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索夜】龙战骑士(完)

    


对面倒闻言停下了攻击。

“不想屠龙,怎么会去找冰雨?”之前反问夜雨声烦的人站了出来,那是一名容貌妖娆的女子,声音却沙哑得像男人。

“咳咳,鬼刻我们不要同他废话,话多的一般死得快……”

夜雨声烦不乐意了:“话多怎么了吃你家大米还是喝你家饮料了?话多怎么就死得快了主角是不会死的只有反派会死懂不懂?哪个反派说的话多死得快出来跟我单挑单挑单挑!”

“不是我说的。”

“我不是反派。”

“行了我不跟你们计较,”夜雨声烦挥挥剑,鬼刻见状迅速召出了几根冰棱悬在半空,“不是,你们这么紧张干什么?我找冰雨是之前误会了索克,他都没紧张呢……等等,难道你们也是龙?”

鬼刻有些高傲地扬了扬下巴:“是又如何?”

夜雨声烦警觉地绷紧了身体:“索克不也是龙吗,你们为什么要伤他?”

“他不是龙,”鬼刻冷冷地说,“是龙奸。”

“咔嚓”一声,离她最近的一根冰棱被无形的剑气劈裂,连带落到地上的还有鬼刻耳边的一缕长发。

夜雨声烦不复之前嘻嘻哈哈的模样,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两个身影:“闭嘴。”

然而更多的冰锥从空中飞了过来,不仅仅是从正前方,而是来自四面八方。夜雨声烦正要挥剑斩开,一道火墙忽然从他的脚下燃起,他避之不及——

“索克!”

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夜雨声烦只觉得眼前一黑,火焰从脚底窜到头顶,替他挡住了所有袭来的冰柱,他却完全没有遭受到任何的烧伤或者烫伤——他突然意识到,他到这边这么久,只觉得周围的气温比城里要暖和一些,并没有感到烤人的灼热。

这显然异常,但他居然没有察觉。

“索克你疯了!”一直没说话的另一个男子开口,同时示意鬼刻停止攻击。

夜雨声烦正要抓住机会提剑冲上前去,一双冰凉的手搭上了他的双肩:“夜雨,放过他们。”

恢复了人形的索克萨尔站在他的身后,脸色不是很好,勉力地朝他笑了笑。

“可是他们刚才……”

“没关系,”索克萨尔轻声说,转头又对另一边不容置喙地说道,“如你们所见,我虽然力不如前,但加上夜雨和冰雨,二位并无胜算。”

“谁知道你会这么胡来!”男子居然叹了口气。

“我没有胡来,冰雨本就是我家的东西,”索克萨尔说,“我自然有权决定它的去向。”

鬼刻皱眉:“你知道逢山鬼泣说的不是这个。”

 

夜雨声烦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他们的思路了。他扯了扯索克萨尔宽大的袖子,忍不住插嘴:“你们在说什么啊,我怎么觉得我已经听不懂了?说人话不要说龙语好吗?”

逢山鬼泣和鬼刻对视了一眼,最终逢山鬼泣说道:“这件事,我觉得还是由索克自己和你说明比较好。”

说完他又对索克萨尔说:“希望你不要后悔。”

 

看着两个人形的龙渐行渐远,夜雨声烦问索克萨尔:“就这样让他们走了?”

“不然呢,”索克萨尔捏了捏夜雨声烦的手,示意他放松,“龙并不是群居的生物,让他们带着消息出去散散也好。”

夜雨声烦点点头。他收起冰雨,此时已经完全看不见逢山鬼泣和鬼刻了,冰雨回归了之前安静蛰伏的状态。

——不对。

夜雨声烦有很多很多的话想问,他才准备开口,就听见索克萨尔说:“夜雨,我先要向你道歉。”

“哎?”夜雨声烦懵住了。

“一是为我向你隐瞒了龙族的身份。”

夜雨声烦眨了眨眼睛,说一点不介意那太过虚伪,但他早已放下了这点计较:“都过去了。”

“二是在你被冰雨捅伤后,我私自给你喂了龙血。”

“哦这有什么……等等你说什么?”夜雨声烦的脸色一下变了,“给我喂了龙血?你自己的?”

“龙血其实没什么,”索克萨尔安抚地笑了笑,“我知道在你们的传说中,这是一种很有力量的补品,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大的功效。”

夜雨声烦刚要松一口气,就听索克萨尔继续说道:“真正起作用的是龙族的禁术,以血为媒介,平分禁术参与双方的力量和寿命。”

剑客猛地瞪大了眼睛。

“你怎么可以……”他按住索克萨尔的肩膀,“不行,我不能要这些。有什么办法可以还给你吗?”

“杀了施展法术的龙,”索克萨尔说,“你可以杀了我。正好你有冰雨。”

他抽出夜雨声烦腰间的那把利剑,银白的刀刃安静地闪烁着寒光:“不过,冰雨是一把诚实体现主人意志的妖刀。如果夜雨不想杀我,那冰雨是伤不到我的。”

夜雨声烦自然没有想过要杀索克萨尔,只是在湖心岛上的时候,他还不知道索克萨尔就是溪山之龙,而他拿起冰雨时满脑子还都是对龙的戒备和杀意——

夜雨声烦无语凝噎,好一会儿才憋住一句:“那你下次能不能早点说?总是先斩后奏!”

“那时你还在昏迷,不马上行动的话,你就要死了。”索克萨尔伸手捏了捏夜雨声烦气鼓鼓的脸,剑客愣了一下迅速拍开他的手,脸上红扑扑的。

“要你管,我是自愿的。”

“我也是自愿的啊。”

“这能一样吗??”

“哪里不一样?”

 

“我说,”他们正僵持着,头顶突然响起一个严肃的声音,“麻烦你们先停止一下这种人类三岁小孩之间才会发生的对话。”

夜雨声烦仰起头,一个典型魔道学者打扮的男子正坐在他的扫帚上,漂浮在半空中。

“老王你怎么做到不走光的?”

王不留行不像君莫笑会正面刚夜雨声烦的骚扰或者说挑衅,他更多时候是选择直接无视:“长话短说,我希望二位马上离开微草国,这里的损失我就不追究了。”

“不是吧老王,我们一没破坏农田二没破坏农舍,还帮你免费烧了杂草和秸秆,你要追究我们什么啊!”

王不留行努力保持优雅的微笑:“这个月香山城的PM2.5浓度平均已超过联盟标准的两倍……”

“那是因为你们在办竞技大会啊!你们微草魔道学者那么多,个个都爱丢熔岩烧瓶,污染能不严重吗?”夜雨声烦大声反驳,“这锅我们可不背啊!”

王不留行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

“严不严重,你可以亲自试试。”

“好了好了,”眼看着两边又要打起来,索克萨尔终于打断了他们,“我们是准备离开微草国,不过,和我们一起过来的流云还在竞技大会,我们得等他一起。”

“这个不用担心,”王不留行说,“刚才大会已经结束了。”

“结束了?”夜雨声烦来了兴致,“冠军是谁?是流云吗?”

“流云确实不错,不过他最后和飞刀剑打了个平手。”

夜雨声烦想起流云之前说过的话:“那奖品怎么算啊?”

“给了,”王不留行慷慨地说,“我已经让冬虫夏草用传送法术送他回蓝雨了,飞刀剑快被他烦死了。真不愧是你的亲弟弟。”

“不,我们不是……”

“这样啊,”索克萨尔笑眯眯地说,“好人做到底,能否麻烦独活也用传送法术送我们回去呢?既然王先生希望我们‘马上离开’。”

王不留行皱眉,他的眼睛一大一小,看上去有些古怪:“你自己不会?”

“我动作比较慢,”索克萨尔好心解释,“送流云过来用了一天一夜呢。”

 

一眨眼就到了溪山脚下,夜雨声烦问索克萨尔:“你真的用了一天一夜啊?”

“假的,”索克萨尔说,“人的时间很宝贵,流云又那么着急……平时我动作是会慢些。”

夜雨声烦想起索菲亚的更新速度,知道他并不是谦虚。

“不过,和夜雨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觉得时间不够用……”索克萨尔说着侧过头看向夜雨声烦,“以后就不用担心了。”

“我……”

“夜雨好久不见!流云回来了你知道吗?”路过的一名骑士团成员朝他热情地打招呼,说完才注意到夜雨声烦身旁陌生的索克萨尔。

“知道知道。”夜雨声烦有点敷衍地回道,满脑子都是刚才索克萨尔的话。

“这方向,你们要去溪山?”好心的骑士团成员提醒道,“现在赶去溪山的人可太多了,要见龙的话,竞争有点激烈哦。”

等与同事告了别,夜雨声烦揶揄道:“你说他要是知道自己刚才见到了龙,是不是会很后悔自己没有许什么愿啊?”

索克萨尔摇摇头:“其实我并没有那么神通广大,只是和聊得来的人多聊一些、提供一些微小的帮助罢了。”

夜雨声烦想,索克萨尔和他聊的,可不止是“多一些”这么简单,他给予他的,更不是什么微小的帮助:“索克,你之前说禁术会平分力量和寿命……我想……”

“夜雨要是觉得实在过意不去,”索克萨尔从善如流地说,“可以用别的方式补偿我。”

“真的吗?”夜雨声烦绞尽脑汁,索克萨尔会想要什么?

他一时间还真不知道索克萨尔想要什么。说起来,传说中的龙明明是一种贪婪的生物,怎么索克萨尔看起来是那么地无欲无求。

想来想去他只想到一点:“那我以后天天送你白切鸡?”

说完夜雨声烦就自己都觉得太没诚意了,毕竟就算他不送,等流云家派发药物、疫情得到控制后,每周一还会有其他人主动上供呢。

“好啊。”索克萨尔却答应得很干脆。

“别忘了,是每一天。”他强调道。


Fin.

评论(6)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