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索夜】龙战骑士(中)

 



屠龙术无法一日学成,但屠龙的武器是一到手就可以立即启用的。而冰雨就是夜雨声烦一直在寻找的屠龙名剑。

信件的主人是被称作荣耀教科书的君莫笑,对于夜雨声烦第一次带了同伴登门拜访,君莫笑似乎并不意外,只是有些惋惜地说:“啧,看来十根白狼毫是有点少了。”

夜雨声烦对此胸有成竹:“索克!”

索克萨尔不紧不慢地掏出了先前的蓝宝石,弯起指节轻轻一敲就回放了起来:“十根白狼毫,两个密银吊坠……”

“干什么呢?严肃点,二打一还要不要脸了。”君莫笑说着,一卷图纸从空中浮现出来,落到夜雨声烦的手中。

“谢了,”夜雨声烦打开地图,扫了一眼便眉头紧锁,“靠,居然在老王的地盘……”

索克萨尔把君莫笑需要的材料交给了他,后者用锐利的目光打量了术士一遍,又强调道:“我只管给情报,其他后果,一律自负啊。”

夜雨声烦头也没抬地回应:“什么后果?我都准备正面刚龙了,还会怕一个魔道学者?”

君莫笑又瞥了索克萨尔一眼:“你真准备屠龙啊?”

“你应该知道了,”夜雨声烦把地图合了起来,“他这回都把流云掳走了。”

君莫笑不置可否:“那可难说,说不定是流云自己离家出走呢。”

夜雨声烦差点喷了:“你以为谁都像你啊?我们流云可不是这样,他的责任心强得很,对自己家的产业可是比谁都上心的,我看这孩子会进溪山,八成也是为了禽流感的事急着去祈祷了……”

他滔滔不绝地说着,君莫笑不耐烦地捂住耳朵,奈何精灵的耳朵细细长长,一双修长的手也盖不住夜雨声烦的魔音穿耳。君莫笑只好用眼神求助索克萨尔:“管管你的小男友啊,别宠坏了。”

“夜雨又没错。”索克萨尔无辜地说。

倒是夜雨声烦激动地反驳:“你话可不要乱说,我和索克不是那种关系!”

“是吗,那上次是谁大言不惭说下次过来时一定会脱单的啊?”君莫笑说着打了个响指,一个墨蓝的光球浮现在空中,是和录音石几乎一模一样的颜色。他指尖轻点,光球就响起了一听就属于夜雨声烦的声音:“庙你大爷,有三个美女了不起啊?又没脱单!信不信我下次就带家属过来给你看!”

夜雨声烦气得脸都红了:“君莫笑你妹啊!!!”

 

他们还没来得及澄清,就被君莫笑的义妹沐雨橙风一炮轰了出去。

自由落体的时候,夜雨声烦短暂地失去了意识,只依稀地记得自己被什么东西稳稳当当地接住了。

醒来之后他第一时间环顾身边,看到索克萨尔同样安然无恙才松了口气:“太好了,我们竟然都没事!”

被轰出门之前的记忆渐渐复苏,夜雨声烦欲言又止,他心里还是有些狐疑,索克萨尔不是擅长风魔法的元素法师,这就无法解释他们是怎么得救的。大概是看出了夜雨声烦的困惑,索克萨尔解释说,是他及时发动了死亡之门,让门内的触手接住了他们。

夜雨声烦还是觉得奇怪,他曾和同为术士的大长老对决过,这会儿身体里残留的触感,绝不属于死亡之门的那些触手。

踏实而和暖,像是一场最温柔的梦。

 

在索克萨尔隐匿气息的法术的帮助下,两人终于安全到达了微草国的边境——根据君莫笑的情报,正是冰雨的所在地。

这里同样是一座高山,但与溪山不同,山脚下的景色还像是微草境内,一派绿野生机,到了山半腰便开始变得萧瑟起来——不知不觉,越来越多的白色布满了他们的视野,脚下的大地也从柔软的沙土转变为坚硬的冰雪。

“快要到了。”索克萨尔对着地图,发现他们已经进入了地图上能显示的最小范围。

“可是……”一贯乐观开朗的夜雨声烦这会儿却有些愁眉苦脸,“这怎么过去啊?”

他们正站在一片巨大的清澈湖泊前,隐约能看见远处有一方岛屿,只是两岸之间并没有任何陆地相连。湖岸绵延不绝,一眼望去看不到尽头,夜雨声烦左看右看,自然也没有看到哪怕一艘船只。

看来冰雨就在那座岛上了。

蓝雨所在的南方多山川河流,夜雨声烦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蓝雨人,自然从小就会游泳。虽然这山顶的湖水看上去冷了点,但终点肉眼可见,夜雨声烦倒不怎么担心自己游不过去。

只是索克萨尔……

“索克,你会游泳吗?”事不宜迟,夜雨声烦开门见山地问。

不出所料,索克萨尔摇了摇头。

“那你在这里等我。”夜雨声烦当机立断地说。

他的手指刚攀上披风的扣子,就被索克萨尔制止:“就算你能游过去,那地图和衣服怎么办?”

确实是个问题,夜雨声烦想了想;“有没有可以防水的法术?”

“有倒是有,但离我太远的话就会失效。”索克萨尔的回答仿佛现在就淋了夜雨声烦一身冷水。

不过,他很快抛出了一个新的提议,重新燃起了夜雨声烦的希望:“我还有一个办法,只不过你要听从我的安排。”

“好,我听你的。”夜雨声烦爽快地说。

“那好,夜雨,接下来这个法术是禁术,除了施展之人,其他见到或听到的人都会遭到强力的诅咒。为了保证你的安全……”索克萨尔直直地盯着夜雨声烦的眼睛,“看着我,夜雨。”

夜雨声烦毫无防备地回望他,下一刻,无边无垠的黑暗降临于剑客的世界,没有一丝一毫的光亮,也没有一线一缕的声音,比最安静的夜晚更为沉寂,也更令人恐惧。

尽管心里清楚这是索克萨尔的法术,但说一点都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夜雨声烦觉得心都提了起来,却反常地听不见自己的心跳,他试着喊索克萨尔的名字:索克?

没有声音。

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动了口,只好伸出手试图抓到点什么,比如索克萨尔,或许这样能让他更安心一些——紧接着夜雨声烦就发现,他竟然没有体验到“伸出手”这样的实感。

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的意识。

夜雨声烦终于明白,索克萨尔用法术剥夺了他所有的感官。

一,二,三,四,五……

这个禁术还真牛逼啊,不知道有没有其他的术士也会使用?那群长老好像没有会的吧……要是遇到的敌人会这个,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索克果然厉害!

……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

不过索克到底用了什么法术不能让我看到啊?还有诅咒,真的好好奇……话说回来,这么凶残的禁术,对术士的消耗会不会很大啊?啊啊啊他第一次说禁术的时候我怎么就没想到?索克不会有事吧?哎不对,他应该有分寸吧不然我们都要摔水里了……真是的,我瞎担心个几把啊!

……六十一,六十二,六十三,六十四,六十五……

一分钟过去了,什么时候到啊?等等,刚刚我是不是把六十九数成七十九了?

“所以现在应该是多少来着……”夜雨声烦正纠结着,突然感到身前传来了久违的温度,也听到自己把正在想的事说出了口。

“………………”他立刻闭嘴,眼前的视野正渐渐地恢复,迎接他的是索克萨尔放大的脸。

“索、索克?”夜雨声烦吓了一跳,正要平复心情,忽然被索克萨尔一把拥住。

“对不起,夜雨,是我不好,”索克萨尔轻轻抚了抚夜雨声烦的背脊,“让你担惊受怕了。”

一道奇怪的电流顺着索克萨尔抚过的地方窜进身体,夜雨声烦来不及细想,咬了咬嘴唇说:“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不用这样哄我……”

他刚想问他是不是听到了什么,目光落到索克萨尔背后的空地上,那里薄薄的白雪竟已被破坏,露出下面灰黑色的土地。

这个形状……

“索克,”夜雨声烦离开术士的怀抱,全身戒备起来,“我们得抓紧了,这里有龙在。”

 

岛屿并不大,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径直来到了最中央——那里果然有一把剑。

剑被封在了一枚巨大的冰块中,横置在地上,夜雨声烦不假思索拔出剑砍了上去,冰块纹丝不动,连一条细小的裂缝都没有产生。

“索克你会不会……”夜雨声烦还没说出“火焰术”这三个字,就自己打住了,“哦不对,你是术士不是元素法师。”

索克萨尔却示意夜雨声烦稍稍退后。

术士若有所思地看了剑客一眼,夜雨声烦一时费解,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是不是又要用禁术?没关系,你就像上次那样……”

“不必了,夜雨你转身,然后用手捂住耳朵就好。”

“好。”夜雨声烦答应得干脆,立刻转身用双手捂住耳朵,还很自觉地闭上了眼睛。

背对着索克萨尔,确实什么也看不见,不过夜雨声烦这样优秀的剑客,对声音还是有一流的洞察力,能听见刺刺的炙烤声和冰块开裂的声响,也能感受到身后的空气中燃起了与环境格格不入的温度——他只是不知道,索克萨尔是怎么做到召出火焰的。

我不会被诅咒吧???夜雨声烦有点担心地想。

这次比上次用时更久,夜雨声烦猜测融化冰块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等到索克萨尔让他转身,他见到的是一柄细长的银白利剑,一点也没有被尘封多日的样子。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雨。

他小心翼翼地几步上前,周围一片安静,并没有什么潜藏的机关朝他和索克萨尔攻击。

夜雨声烦伸出手,欣喜地握住了银蓝色的剑柄。

手上突然传来巨大的力量,像有一股神秘的引力拉扯着他,夜雨声烦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冰雨正带着他,朝索克萨尔袭去!

“怎么回事?!”

索克萨尔反应很快,立刻躲闪过了第一次攻击。发现不对劲后的夜雨声烦也马上松手,冰雨依旧向前冲刺,只是很快停了下来。

停顿了不到半秒,冰雨便有灵性一般,转头又向索克萨尔飞驰而去。

“索克小心!”

话音未落,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地护卫在了索克萨尔身前。


TBC.

评论(6)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