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索夜】幸运星

*队长生日快乐!蹭蹭锦鲤队长的欧气,让我抽到五星吧……

*虽然有点不搭但bgm确实是这个


黄少天站在蓝雨训练营的公告板前。

新一期淘汰考试的成绩已经出来了,高高在上的第一名毫无悬念就是黄少天本人。

他平时是压根不会去看这种公示的,毕竟闭着眼睛都知道自己会以第一名的成绩通过,看与不看也没什么区别。今天他会闲得蛋疼去看这个名单,纯粹是他第一个做完了复盘总结,训练营的负责人嫌他太吵影响别人,把他从机房里赶了出去。

正无聊着,黄少天的肩上突然挨了结实的一下,吓了他一跳:“我靠谁啊!走路怎么没声音的!”

回过头,黄少天才发现拍他肩膀的不是训练营里任何一个小伙伴。

那是一名青年男子,穿着非常普通的休闲衣裤,比他自己和他认识的绝大多数人还要高一些,脸庞却是稚嫩年轻的,充满青春的蓬勃朝气。而最先吸引黄少天眼球的,是这男子的一头灿烂金发,以及湛蓝色的漂亮眼睛。

再仔细一看,黄少天觉得眼前的人有那么一点面熟。

“你好……Hello?”黄少天下意识地用英语打招呼。

“Hi, Mr. Huang.”男子竟准确地喊出了黄少天的姓氏,“Would you please @#$%^&*…”

完了,黄少天初中毕业水准的英语并不能帮助他听懂男子在说些什么。

他忍不住打断男子的滔滔不绝:“Can you speak Chinese?”

“Or…Yueyu.”Cantonese显然也不在黄少天的词汇量范围。

“黄先森,泥壕,窝阔以说中文。”男子很快切换了语言模式,只是他的中文有那么不止一点的别扭。

“你到底是谁?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

男子的回答简短而惊人:“窝系夜雨声烦。”

 

夜夜夜……夜雨声烦???

我的账号卡成精了!黄少天内心嚎叫。

然而黄少天很快冷静下来,这种事太违背常理,以至于他立刻反应过来对方很可能是个骗子。

“你怎么可能是夜雨声烦呢?这不科学,一点也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但我要叫保安了,请你好自为之。”

黄少天刚要迈开去喊保安的步子,一道剑气就硬生生地拦住了他。

好吧,他不得不暂时相信眼前的人:“你真的是夜雨声烦?”

男子点点头:“贞德。”

“好吧就算你是吧,你的家乡应该是在,呃,荣耀大陆吧,你到这里来干什么?”

夜雨声烦解释道:“窝来陪索克萨尔找东西。”

索克萨尔???

黄少天东张西望:“索克萨尔也在?他人呢?”

“他运气不好,刚才被护卫抓走勒。”夜雨声烦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不得不说夜雨声烦和他的主人有颇多的相似,比如笑起来都是很具有感染力的那种——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夜雨声烦说的护卫可能就是保安。

“你们找什么东西啊?要是索克萨尔也这么鬼鬼祟祟的,不被当作可疑人员被请去喝茶才奇了怪了。”黄少天十分不解地说。

“事情系这样的……”

 

根据夜雨声烦絮絮叨叨的蹩脚中文叙述,黄少天总结得出,在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世界里,他们经历了一场重大的战役。

在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齐飞的战场上,夜雨声烦出于本能地替索克萨尔挡了一枪。

这一枪相当要命,夜雨声烦当场就失去了意识,连蓝雨最厉害的医生都不能把他从昏迷中拉出来。

战役刚刚结束,索克萨尔就立即启程,带着夜雨声烦找到了大陆著名的牧师石不转。

石不转的医术果然更胜一筹,他找到了夜雨声烦昏迷的症结,只是冷酷地指出,要将夜雨声烦唤醒,需要付出同等的代价。

什么王子亲一下就能让睡美人转醒,那只会出现在童话故事里,再说索克萨尔不是王子夜雨声烦也不是公主,哪有这样想得美的好事。

索克萨尔说,既然夜雨是为了我才身受重伤,那么这个代价就由我来支付吧。

石不转又问:不论它是什么?

是的,纵使它是生命。

得到肯定回答的石不转接着说道:要你再付出性命的话,夜雨声烦的行动就毫无意义了。这个治愈术,不需要你再次付出生命,而是需要你付出所有的幸运。

众所周知,索克萨尔运气极好,被誉为蓝雨乃至荣耀大陆的幸运星。尽管夜雨声烦认为他完全不是凭借运气才获得当今的这些成就的,但拦不住有些不知情人士会这么认为。

索克萨尔毫不犹豫地对牧师说:好,我愿意。

 

夜雨声烦醒来后自然是不干,立刻找到石不转要他撤回。但那时已经晚了,索克萨尔的幸运已经转移给了霸图新来的勇士百花缭乱,更重要的是这种高级的治愈术本身是不可逆的,就算百花缭乱愿意,石不转也无法将它撤销。

当然百花缭乱是不愿意的,不过,售后服务也一流的石不转连线求助了微草的冬虫夏草,后者提供了一种补救的方法。

他说:荣耀大陆只是万千世界中的一个,而其他世界中也对应地有我们的存在。想让索克萨尔重获幸运,需要前往其中一百个世界,见证那些世界中的他最幸运的时刻。

说完他还传送给索夜二人一个玻璃瓶:每见证一个幸运时刻,这个药瓶里就会多一颗星星。集齐一百颗星星后,它们就会融合化为金黄色的药水,喝下去后索克萨尔就能恢复从前的状态。

 

夜雨声烦说着还真的拿出了一个瓶子。

“……好漂亮!”黄少天看呆了。那是一个外形很普通的玻璃瓶,瓶子里闪动着耀眼的金色光芒,瓶口却没有瓶盖,只是那处的空气显得有些扭曲,中间还有个歪歪扭扭的“1”。

“这里系最后一锅世界勒,”夜雨声烦解释说,“收集完这一颗,窝闷就能回老家勒。”

现在的索克萨尔太过倒霉,难怪会被保安逮住,只能靠夜雨声烦来开展行动。

黄少天想了想,说道:“魏老大还在训练,我先带你上去吧,有我带着你不会有保安来着。”

“魏老大?”

“就是魏琛,你们要找的这个世界的索克萨尔。”

夜雨声烦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窝闷要找的不系他,”他说,“系一锅三锅字名字的人。”

这就奇怪了,这下换黄少天困惑了:“你们是不是搞错了?索克萨尔不是魏琛那还能是谁?”

“绝对不会错,”夜雨声烦非常肯定地说,“窝闷已经去了九十九锅世界勒,虽然也见到过魏先森,但他确实不系窝闷要找的人。”

这是什么神奇的展开,黄少天已经思考不动了,他怀疑自己其实是在梦里,狠狠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胳膊,卧槽好疼。

也许夜雨声烦这种异常的事态,也不是能用常理来解释的,他最后得出这样的结论。既然对方类似于穿越到了现在这个世界,或许遵循的是另一个法则——而且不管怎么说,魏琛和“幸运星”确实挂不上钩,他在网游里roll点还经常roll不过黄少天呢,有时候都是方世镜替他roll的……

对了。黄少天灵机一动,索克萨尔现在算是战队的财产,也并不完全是由魏琛一个人操作,如果夜雨声烦的那位索克萨尔寻找的是另一位操作者,倒也说得通,而且名字也是三个字:“你们要找的是不是方世镜?”

夜雨声烦还是摇摇头。

训练营的课程似乎已经告一段落,楼里陆陆续续有人走了出来,纷纷和黄少天打招呼,和他相熟的人好奇地看了夜雨声烦一眼,又问他:“有人找你?黄少还去吃饭吗?”

黄少天自然是推辞了,这群人也不在意,嘻嘻哈哈地走远了,留下几个背影和八卦的声音:“对了,还真没想到,那个喻文州居然也留下来了,运气可真好啊……”

 

夜雨声烦忽然出声道:“窝要找的人,就系他。”

“谁?”黄少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鱼文州。”

“哦他啊……”这时的黄少天还懒得去纠正别人对喻这个字的读音。喻文州这个人他好像从舍友那里听过几次,他舍友是个玩术士的,蓝雨训练营里术士的竞争很激烈,有些心思深沉的小朋友难免私底下会有些算计,不过他舍友似乎没把这个人放进重点针对的对手名单。

不过,喻文州为什么会和索克萨尔扯上关系呢?

黄少天疑惑着,目光落到公告板的排名上,这次他终于注意到了名单的末尾:喻文州。

“那个喻文州居然也留下来了,运气可真好啊……”

刚才朋友的话又在他的脑海里响起,和夜雨声烦所说的事渐渐联系了起来。

如果他们找的真的是喻文州,需要见证他最幸运的时刻,为什么不是之前放榜的时候穿越过来呢?黄少天实在想不通,最后只能认定这中间可能出了什么差错。不过好人做到底,他很干脆地对夜雨声烦说:“你要找的人还在训练室,我带你过去?”

 

他们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训练室的门口。

“你可不要乱动啊!”黄少天警告夜雨声烦道,他生怕夜雨声烦一个激动使出点什么三段斩连突刺,要是把训练室里的设备给破坏了那可就麻烦大了。

“没问题没问题,”夜雨声烦也答应得爽快,“窝就系见勒人就壕。”

训练室里已经没有其他人了,负责人也不在,不知道喻文州还在忙些什么,黄少天只看到座位末排有个黑色的脑袋:“喂,吊车尾,有人找你!”

话音未落,金色的光芒风暴一般地席卷了整个训练室,黄少天被刺得根本睁不开眼,不得不用手臂挡住。

 

再次睁眼的时候,黄少天有点晕晕乎乎的: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做什么?

他抬头看见座位的最后还有一台电脑亮着,荣耀打斗的光在那人的脸上闪动,吓了他一跳:“我靠你怎么还没走!吓死我了!你是……俞文州?”

“喻。”喻文州语调平静地纠正。

“哦哦不好意思……”没话找话是黄少天的特长,他搜肠刮肚了几秒后说道,“你也留下来了啊,恭喜恭喜,不过光靠运气打荣耀是不行的,以后……”

“我知道。”

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跑火车的话多少有些冒犯,能在蓝雨的训练营里走到现在这一阶段,不论是谁都是有过人之处的。他抓了抓脑袋,迅速改口:“以后有机会一起玩啊!”

喻文州笑了笑:“好。”

 

他们都明白,追求冠军的荣耀之路确实是无法靠运气来开辟的。

但人生中,总有那么几个幸运时刻。

而他最幸运的时刻,是遇见他。


Fin.


写这篇的最初考虑,是在想,第四赛季的冬天应该是一个非常难捱艰辛的冬天。喻黄刚刚出道,喻文州作为一个,额,风格独树一帜的队长,必然会面临许多质疑。按照现实一点的发展,应该会去挖掘他训练营时期的表现。

虽然时常说,文州幸运S+,但如果是在这个时期,会不会成为他的一个所谓黑点?

然鹅我不想把一篇生贺写得太苦,生日就应该开开心心平安喜乐,所以我决定把这种争议变成一个甜蜜的负担。希望大家喜欢!不要追究我在鱼鱼生贺里只让他说了五个字的事

评论(5)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