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15

HPparo,隐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八月底的时候,喻文州又一次帮黄少天一起收拾了行李,而喻文州的行李则由他父母代为整理了,这让黄少天感到羡慕和嫉妒。根据他们和双方父母商量好的计划,今天他们在对角巷买完东西后,会先在破釜酒吧住上一晚,第二天直接去国王十字车站。

在麻瓜世界学习了大半个月的喻文州这回终于有机会再教黄少天了。在他的讲解下,黄少天第一次使用了飞路网,他只觉得自己被一股神秘的魔法力量推着往某个方向飞速前进,许许多多不同的场景被框在壁炉门里,从他眼前一闪而过。天旋地转了好一阵后,他突然感觉到自己踩到了地面,头不晕了,定睛一看,自己已经来到了一年前才来过的魔法商业街。

他回头就看到喻文州从他身后走出来,没有任何不适的样子。“你刚才说得太快了,”确认了黄少天没有大碍,喻文州不忘补上“课后指导”,“目的地不清楚的话,容易头晕,甚至送错地方。”

他们先去了酒吧和喻文州的父母会合,把行李放进房间。黄少天一开始有点紧张,怕给挚友的父母留下不好的印象,异常乖巧安静。聊了一段时间,特别是喻文州的父母夸奖了他的学院第一后,他才渐渐放松,稍稍活泼起来。

黄少天熟门熟路地在古灵阁兑换了货币,再跟着喻文州去丽痕书店买教科书。像草药课、魔药课的书能用好些年,因此,二年级需要买的书比一年级的还少些。喻文州买了好几本感兴趣的课外书,和给黄少天准备的生日礼物一样,他对书单也是早有准备,并没有在书店耽误太多时间。

他们在去药店的路上经过了宠物店,喻先生看见门口新进的猫头鹰,转头问儿子:“我记得去年你说要一只雪枭吧?你看那只怎么样?”

喻文州还没回答,黄少天倒是嘀咕道:“还没索克萨尔好看呢。”

确实,门口那几只雪枭的羽毛有些灰扑扑的,对此,店主无奈地解释:“你们来得太晚啦,明天就开学了,好看的几只早就被买走了。”

“那就先不买了吧。”喻文州的宠物,还是由他本人说了算的。想到霍格沃茨也有公用的猫头鹰,喻家父母便也没有特别反对。

所有开学需要的物品买齐后,他们最后来到了一家魁地奇精品专卖店。喻文州和黄少天早就约好了要一起买飞天扫帚带到霍格沃茨去——喻文州在家里用的是父亲的旧扫帚,在看到儿子飞行课的优异成绩后,喻先生主动提出给他买一把最新的型号。

他们买完了扫帚正准备离开,喻先生提着两个细长的黑色皮匣子走到他们面前:“光有扫帚可不行,你们也得经常保养你们的‘武器’,这样在球场上才能更好发挥。”说着他把匣子一人一个地给了两个男孩。

“谢谢您,”黄少天低头看到匣子上“飞天扫帚维修工具箱”的银色字样,想找价格的标牌却没有找到,只好直接地问道,“我该给多少钱?”

“都说了‘谢谢’了,就收下吧,”喻太太微笑着说,“我们听文州说了,前些天正好是你生日,就把这当作是一份小礼物吧。”

黄少天又欣喜又感动地接受了这份礼物。他觉得喻文州的父母太体贴了,要知道,他自己的亲生父母,几乎每年给他的生日礼物就是生日当天给他转账一大笔零花钱,简直不能更简单粗暴。

 

他们在对角巷玩了一整个白天,晚上倒是早早休息了,毕竟之后还要赶火车。

第二天早上,与平时不同,这一日先醒来的是黄少天。他实在很兴奋,终于可以回霍格沃茨、又能施展魔法了,洗漱完见喻文州还没醒,就去掀他的毯子:“起床啦!”

他们在酒吧里用早餐。黄少天尝试了新产品蝙蝠肉三明治,发现口感还不错:“其实麻瓜的世界也有蝙蝠,不过好像一般除了猎奇的人,不太会有人把它做成料理。”

“在魔法世界,这也是一道猎奇的料理。”喻文州友好地提醒道。

离开酒吧之前,夜雨声烦从黄少天父亲那儿带来了信,其中有一封专门写给了喻家表示感谢——受黄少天的影响,其实也是对霍格沃茨无法使用电子通讯的无奈之举,黄家父母也已经能熟练使用猫头鹰。

一家三口带着黄少天去了车站,这一回,在喻家父母的帮助下,他们顺利无阻地通过了安检,走进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到了第二年,喻文州对霍格沃茨的情况已经熟悉,喻家父母也不再像第一年那样千叮嘱、万关照。临走时,喻先生还对黄少天说:“少天,以后文州的功课还需要你帮忙多提点提点。”

这话说得黄少天很不好意思。他嘴上应了下来,眼角的余光却不时往喻文州瞟。等喻家父母走了之后,喻文州忍不住开玩笑说:“那,以后我的作业要有劳学院第一了。”

“别,饶了我吧,”黄少天举手表示投降,然后故作严肃地说,“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取长补短。”

火车发车前,郑轩也来到了他们的车厢里——他看上去并不太想和黄少天一个车厢,可他没有选择,其他车厢基本都满了。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有些多余。兴许是昨天玩得太累,加上今天又醒得较早,吃完午饭后,在火车“哐当”、“哐当”的行进中,黄少天竟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喻文州本想和郑轩下巫师棋,又怕郑轩的棋子吵醒黄少天,最终还是作罢,只和郑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几句。郑轩本就是个懒洋洋的人,没多久也干脆跟着黄少天打瞌睡了,搞得喻文州也有点哈欠连连,赶紧翻出一本书看了起来。直到级长来车厢提醒他们换校服,喻文州才把黄少天和郑轩叫了起来。

火车到站后,他们不再坐船,而是改坐了马车。黄少天看见马车漂浮在空中,便问喻文州:“这是漂浮咒吗?我怎么觉得我们学的那个没有这么厉害?”

“不是,”孙哲平的声音响起来,他每回都负责接送高年级的学生,“是夜骐。”

“夜骐是什么?”黄少天跟着喻文州上了马车,继续问道,孙哲平却走开去关照其他学生了。

“是一种神奇生物。”喻文州答道。

黄少天十分怀疑地瞪着马车前方:“那儿有‘生物’?别告诉我是一种会隐形的马。”

“差不多,”喻文州说着想找书,回过身才想起行李箱留在火车上,由小精灵们运回宿舍,只好口头做解释,“我也只在书上看过夜骐的样子……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到它们。”

“那可真不吉利,”黄少天随口说,“不过,像打死一只蚊子、踩死一只蚂蚁这种算不算见过死亡?好吧我觉得是不算的,因为我肯定是打死过蚊子,说不定也不小心踩死过蚂蚁,可我还是看不见……”

 

他们很快到了餐厅,看着餐厅渐渐坐满了人,最后和其他高年级的学生一样,等待这一届的新生们入场。

“现在我们也算老生了,”黄少天对喻文州说,“这种感觉还真奇妙。”

叶修依旧不在,还是由吴雪峰拿来了分院帽。这年分院帽换了一首歌。黄少天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上读到过,分院帽每年都会唱一首新的歌,倒不像其他二年级学生表现得惊讶。“不知道有没有人把这些歌都记录下来,”黄少天说,“谁能保证分院帽每年唱的一定是新歌,万一它现在唱的这一首其实在七八十年前就唱过一次了呢?”

“我想它应该不会故意这么做,”喻文州说,“毕竟它一年有三百六十四天可以用来想新的曲子和歌词。”

今年来格兰芬多的新生没有去年多。第一个分到赫奇帕奇的是一名叫周泽楷的帅气男孩,赫奇帕奇的长桌上的欢呼声非常热烈,与去年欢迎苏沐橙的类似,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明显是女生们的欢呼声更响亮。可能是这个原因,今年分到赫奇帕奇的新生也比以往多,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得比较靠前,有些新生在分院时的喃喃自语和与其他新生的对话都能听到,他有些狐疑地问喻文州:“刚才那个女生,在队伍里我就听见她说想去赫奇帕奇,分院的时候也在说要去赫奇帕奇,怎么他们好像想去什么学院就能去什么学院?”

“有时分院帽拿不定主意,确实会问一下本人的意见。”喻文州说。

“哦,那我感觉我好亏啊,”黄少天想起分院帽当时毫不犹豫地把他分到了格兰芬多,还是以一个他不太能接受的理由,就有点不爽,“分院帽问都没问我呢……咦,这么说起来,我记得你当时分院是不是还用了挺久的?它是不是问了你?”

“嗯。”喻文州大方地承认。

“那你是怎么说的?”黄少天的好奇心和八卦心一下子被勾了上来。

“我说我想去拉文克劳……”

黄少天急着打断了他的话:“那分院帽不是没有听你的?那你还说,它会问一下本人的意见?”

喻文州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是继续说道:“不过,那时候,我确实在犹豫。”

“啊?”黄少天一头雾水,“有什么好犹豫的?”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像是一边回忆着什么一边说:“因为之前,少天不是希望,我们能分到一个学院吗。”

他见黄少天没有说话,又加上一句:“我当时也是这么希望的。”


TBC.


昨天说同居的快够,他们现在还在很纯洁的阶段!然而在酒吧开房了

评论(17)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