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14

HPparo,隐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终于到了每年霍格沃茨人去楼空的时候。回家时整理行李永远比报到时取出行李要难,尤其是黄少天这种麻瓜家庭出身的学生,第一年总是免不了会多带一些在霍格沃茨几乎没用的麻瓜物品,再加上在学校时增添的魔法物品,他们收拾行李总是比其他人要难上快一倍。

“魔法世界为什么就没有快递呢?”黄少天之前只从君莫笑话店订购过一些小玩意儿,夜雨声烦都带得动的那种。他从来没试过寄大件的、或者大量的物品,现在是头一回,就遇到了问题。

“一般巫师都用幻影显形、飞路粉或者门钥匙,”喻文州说,“也有一些直接移动东西的魔咒,比较少见也比较难。”

“哦,那我们还真是惨,”黄少天说着把成绩单和假期通知一起放进了行李箱,他看了一眼通知单上标粗的词句,“‘暑假期间不许使用魔法’,不能用魔法,还能干什么?总不见得两个月就一直看书吧。”

“如果家里连着飞路网,可以互相串门,能玩的就有很多,”喻文州想了想,自己常玩的也就是巫师棋,说出来估计会让黄少天失望,“也有玩魁地奇的,不过要小心不能被麻瓜们发现。”

“那我肯定是不行了,”黄少天依旧失望,“我家没有那个什么网,附近也住着不少麻瓜,不可能骑飞天扫帚。”

喻文州想了想,提议道:“那少天来我家玩?”

“好——不好。”黄少天脱口而出地答应后,旋即又反悔了,怕喻文州误解,赶紧解释道:“问题是你家在哪儿?太远的话,我想,我来回可能不太方便。”

“不用来回,”喻文州说,“你可以在我家住上一段时间。”

“我愿意是愿意,但是,怎么说呢……我会不会吵到你父母啊……”黄少天竟有些迟疑,思索措辞的时候又有了一个新想法,“不如你来我家吧?我爸我妈肯定经常不在,我们可以随便怎么玩。”

“也行,”喻文州倒是爽快地答应了,“我出行也更方便。”

“那么八月来我家?”大方向确认了,黄少天即刻准备敲定时间。

“没问题。”

黄少天开始谈论麻瓜世界里的种种事项。以往,还是黄少天缠着喻文州谈魔法世界的时候多,喻文州只是偶尔有机会听他谈起麻瓜世界,或许是霍格沃茨带给黄少天的体验太新奇了吧。但,麻瓜世界于喻文州而言,又何尝不是如此?他发现黄少天说的许多东西,他都没有在书上看到过,或者从年长的巫师那儿听说过,看来比起百年如一日的魔法世界,麻瓜世界是在飞速前进着。

百闻不如一见,八月初,喻文州带着简单的行李摁响了黄家的门铃。那是一栋位于郊区的独栋别墅,和有大院子的喻家不同,门口只有一小块草坪,边上有空着的停车位。他听见房子里传来“咚咚咚”跑下楼的声音,然后,顺着脚步声,黄少天开门了。

“你终于来啦,”他欢快地说,“比我想象得还快一点!”

喻文州是从最近的飞路网过来的,用时自然比黄少天以麻瓜出行方式推算的要短上不少。他跟着黄少天进了房子,问道:“你父母都不在?”

“对呀,”黄少天帮他一起把行李搬进客房,带着点抱怨的意味说,“我妈还是老样子,永远有新的案子。我爸本来应该在的,一整个夏天都没有出国的计划,结果要搞什么撤军,又把他拉过去开会了……”

黄少天家不算很大,兴许是两位家长常年不在家、黄少天本人又一直待寄宿制学校的缘故,东西也不多,与黄少天本人比,显得非常冷清。不过,该有的还是有。黄少天向喻文州一一展示了电视、电脑、电灯等现代电子产品,现在的喻文州和当初刚到霍格沃茨的黄少天一样,对没见过的东西啧啧称奇。

“对了,”喻文州听黄少天讲解完音响,想起了什么,上楼取来一个包装精致的袋子,“少天,预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他是真没料到喻文州会带着生日礼物上门拜访,这下倒显得他这番邀请有些占便宜了。他拆开了包装,里面是他最喜欢的乐队的CD,又惊又喜地看着喻文州:“你是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这支乐队的?”

“开学宴的时候,你唱的是他们的歌,”喻文州回忆着,想起了满场安静、只有黄少天的声音飘荡在餐厅里格外清晰的情形,“虽然你好像唱得快了些——”

“那会儿大家都唱完了,就我一个人在唱,多尴尬啊!”黄少天急忙澄清,“我当然清楚它本来是首慢歌。”

“我知道,”喻文州说,继续解释,“前面在小区外,我听见有家音像店在放这首歌,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后来放的第二首快歌,好像也是你之前唱过的,我猜你应该很喜欢这支乐队,就买了他们的CD。”

“那还真巧,”黄少天说着说着就把话题转移到了他最喜欢的乐队上,“说明你和他们很有缘分啊!来来我跟你介绍……”

喻文州撒了一个小谎。他的CD确实是在黄少天小区外的印象店买的,只不过,他是早早有备而来:在这之前,他特地去自己家附近的麻瓜音像店,问了问这几年在十几岁的青少年中流行的音乐。幸好黄少天虽然为人有些特立独行,爱好却相当大众化,喻文州很快找到了他所喜欢的乐队。

到了晚上,该吃晚饭的时候,黄少天搬出了麻瓜世界的另一特色产物——他从冰箱里搬出了快餐,放进微波炉。

“麻瓜都吃这个?”喻文州好奇地问。他觉得这些快餐看起来比他父母有时鼓捣的那些麻瓜菜谱诱人得多,只是放了挺久的样子,真的没有坏吗?

“也不是,”黄少天调整了微波炉的时间,按下了开始按钮,微波炉“滋滋”地运转起来,“一般不会做饭的才吃这个。也不能一直吃,不太健康。”他看到喻文州皱了皱眉,猜到他在怀疑什么,又讲解道:“不是坏了不能吃的意思,就是吃多了容易发胖。”

“难怪你不爱吃蔬菜,”喻文州找到了黄少天偏食的原因,“我会一点做饭,明天我可以做给你吃。”

“你是来做客的怎么能让你做饭——”黄少天否决了他的建议,“而且,这里可没有那种魔法植物。”

喻文州不太同意的样子,反问道:“我想原材应该差不多吧?之前在霍格沃茨,少天你对土豆、火鸡什么的也没太惊讶啊。”

黄少天一想还真是这个道理,于是从第二天开始,他们的日程中就有了固定的逛超市和做饭时间。黄少天还教喻文州学会了使用他在霍格沃茨心心念念的洗衣机,不过喻文州觉得,相比之下还是清洗咒更方便一些。

除此之外,他们的假期生活相当堕落。黄少天带着喻文州玩起了电子游戏——他们年龄还小,有些网络游戏还不能玩。“终于有机会玩联机了,”黄少天兴奋地说着,顺手替喻文州打死了一个冲到他角色面前的敌人,“以前放假也只能一个人玩,简直快闷死了。”

喻文州借了黄少天的夜雨声烦给家里报信,简单说了一下他们的情况。在回信中,喻文州的母亲对他们的饮食状况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切,听说黄少天的父母都不在家,提出了和喻文州一样的建议:欢迎他到喻家过完剩下的暑假。

不过这会儿,想留在黄家的,不是黄少天一个人了。喻文州准备写信跟母亲说明一下情况,只赞同了他父亲提出八月底接他们一起去对角巷的提议。

“夜雨声烦呢?”喻文州跑到黄少天的卧室,发现鸟笼是空的。

“可能去找索克萨尔了,”黄少天说,又补充一句,“索克萨尔是魏老大的猫头鹰。”

魏琛住得离黄少天家不远,在黄少天初露魔法潜质时两人已互相认识。这个暑假他似乎忙于公务,无暇顾及宠物,便由黄少天代为照看。不多久两只猫头鹰一起飞回来了。索克萨尔是一只漂亮的雪枭,有一双金色的眼睛。喻文州想把信绑在夜雨声烦的腿上,被索克萨尔啄了几下手指。

“文州你没事吧?”看到索克萨尔把喻文州的手指啄得都发红了,黄少天不免担心,却又不能训斥猫头鹰,一时有些无措。

“没事没事,我逗他玩呢。”喻文州说道。

也不知是索克萨尔学了夜雨声烦,还是夜雨声烦学了索克萨尔,这两只猫头鹰都特别喜欢啄人——后来喻文州才在一本神奇生物相关的书上读到,对有的猫头鹰来说,啄巫师的手指是一种亲昵友好的表现。

他这会儿还不知道,说是他逗猫头鹰,倒是更像猫头鹰耍他。绑一封信还处处受阻,喻文州有点无奈。

“或许你可以试试让索克萨尔送信,”黄少天说,“他很聪明,应该不会送错。”

听了他建议,不抱希望试试的喻文州竟一次成功了。索克萨尔拍着翅膀飞了出去,过了一天,不仅带来了喻文州父母的回信,还带来了霍格沃茨的两个小跟班。


TBC.


做饭不科学我知道,艺术加工……

评论(11)

热度(3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