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16

HPparo,隐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黄少天看着面前笑吟吟的喻文州,心底涌上一股暖流:“说起来,我那时想到你说过,你父亲也是格兰芬多的,就在想你会不会也被分到这里,如果你也分到这里就好了……虽然我们一开始是说好了去拉文克劳,结果先没去成的是我,还连带着害你也没去成。”

“这怎么能算害我,”喻文州说着又打趣起来,“幸好来了格兰芬多,不然就错过和学院第一做朋友的机会了。”

黄少天顺水推舟说道:“是啊是啊,所以文州你要珍惜我,为了让你能继续和学院第一做朋友,以后我的作业还是要麻烦你多帮忙。”

和第一年一样,他们享用了大餐。餐后,吴雪峰照例宣布了学生们不得进入禁林等注意事项。

“他是不是没说魁地奇找谁报名?”听见吴雪峰说“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黄少天有点迷糊地问喻文州。

“我也没听到。”喻文州皱眉,“等会儿去问一下魏教授吧。”

这一次唱校歌,两人一起唱了黄少天最喜欢的那个乐队的歌。歌曲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离场,黄少天拖着喻文州去找魏琛。

“魏教授,今年魁地奇是不是找您报名?”魏琛那边也围了好些学生,黄少天一看,都是平时魁地奇比赛时观众席的常客,看来也和他还有喻文州一样,早早计划要加入院队。

魏琛挥手示意他们安静下来,然后详细地解释道:“上学年各个学院都有六七年级的队员去德姆斯特朗了,开学后多招了一些人,所以现在四个院队都不缺人,今年就不招新队员了。本来明天就会出公告说明,没想到你们都这么急……今年你们就抓紧课余时间好好练,明年肯定是有机会的。”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魁地奇院队的选拔不是每年都有的,非常失望地离开了餐厅,一路上对着喻文州抱怨:“他们为什么不早说啊,真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现在我的感觉就像是吃了一颗秋葵味的比比多味豆一样难受。”

“我听说有的七年级队员因为要参加N.E.W.Ts,在开学后才退队,”喻文州说,“所以教授可能也是才确定了情况。”

他们走到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门口,黄少天对画像上的卡修说:“钢筋铁骨。”

“不对,这是上个学年的口令。”卡修纹丝不动。

“我靠……”黄少天低低地骂了一声,“我们去找魏老大前忘了问级长新的口令了!”他左右环顾了下四周,已经快到宵禁时间,除了他们,没有其他学生还在走廊里了。

喻文州刚想说由他去找韩文清,就听见耳边响起一个男人的声音:“幻影无形。”

“啊,谢谢。”黄少天不假思索地说,他回过头想认识一下这个好心人,却发现身后并没有人。

而画像已经移开。

“……文州你刚才有没有看到人?是不是宵禁快到了所以跑得特别快?”黄少天觉得背脊上有种刺刺的感觉,一边往休息室里快步走,一边问。

喻文州却没有跟上来,他站在门口,问画像上的卡修:“请问刚才有人?”

“我只听口令。”卡修给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就不再理他了。

“文州?”

喻文州快步跟上去,带着点疑惑:“我也没看到……还真是幻影无形啊。”他看着黄少天有些发白的脸色,想到暑假时两人一起看过的麻瓜鬼故事电影,笑了笑,握住黄少天的手:“走吧,别怕。”

黄少天本想嘴硬说自己没有害怕的,但喻文州手心很暖,顿时让他觉得整个人都没有那么冷了:“走走走,再晚被抓住可要扣分了。”

 

第二天两人吃早饭时,黄少天还是忍不住问喻文州:“你说昨天那个,是不是鬼?”

“不是,”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切下一块培根,“魔法世界的鬼就是幽灵,你都见过。他们可以穿过墙壁,没有必要说口令。”

“那或许他只是好心帮我们呢?”黄少天说,“我觉得格兰芬多的幽灵都挺热心的。”

喻文州想说幽灵我们都看得见,转念又想起黄少天昨晚有些心惊的样子,便没有反驳。

早餐结束后的第一节课是魔咒学。吴雪峰抱着一大摞试卷进了教室,黄少天立刻哀嚎了起来:“我以为都不用再见到那些……没想到魔法世界竟然也有讲解考卷这么揪心的事!”

“黄少我记得你是O啊,”旁边的格兰芬多同学有点奇怪地说,“你干嘛这么挫败?考虑一下我们是A的感受好吧?”

“我确实是O,可是人比人……”黄少天说着愁眉苦脸地指了下身旁的喻文州,“你倒是试试你错的每道题,你旁边人都答对了,他错的每道题,你也答错了的感觉!”

喻文州的卷面成绩确实是这个班上最高的,黄少天不禁怀疑他的实践考试到底是表现得多糟糕,才能把他的总分拖成P。但他很自觉地从来不和喻文州谈起这类话题。

吴雪峰讲解完了试卷,看了眼钟,还剩十几分钟就下课了。于是他让学生们拿出魔杖:“下节课开始我们再上新课,现在我们就回顾一下上个学年我们学的东西。”

一时间,教室里一会儿飘起了各种书本、羊皮纸甚至刚发的卷子,一会儿又响起“噼噼啪啪”的声音。二年级的学生们跟着吴雪峰挥动着魔杖,不同的咒语,由易到难,在教室这个小小的空间里挨个展示了各自的威力。

吴雪峰看着喻文州魔杖顶端的光最后熄去,满意地说:“很好,看来大家过了一个暑假,并没有忘记太多……希望你们这个学期能继续努力,取得进步。下课。”

 

很快,其他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发现,自己身边的同学中,有两个人就如吴雪峰所说的,很明显地取得了进步。

一位是喻文州。他第一次被注意到是在十月林敬言的变形课上,他们正在学习把甲虫变成一粒纽扣。林敬言在教室里转了一圈,确认其他学生们都成功把甲虫变成纽扣后,回到讲台前,准备宣布进入第二章的学习时,清楚地看见坐在第一排的喻文州又一次挥了挥魔杖,分给他的甲虫一瞬间变成了一颗纽扣,并且稳稳的,没有左右摇晃,也没有再变回去。

“很好,所有人都学会了。”林敬言高兴地宣布,加重了“所有”的读音——有些学生听出了这一点,朝喻文州看过去。

喻文州回以他们一个友好的微笑。

在之后的学习中,他总能在最后时刻跟上全班的进度,有时候还不是最后一个学会新咒语的。黄少天知道,这要归功于喻文州在课余的时间仍保持着一定强度的练习,他没有因为自己能够跟上进度了,就得意地放松了平时的练习。

另一位是苏沐橙。她和喻文州不同,并没有在实践的咒语方面表现出十足的进步,但她的进步比起喻文州,确实更惹人注意——她开始能够回答一些教授在课上提出的难题,甚至喻文州都答不上的那些,她都能回答得很清楚。

格兰芬多因此获得了不少加分,同院的同学对她自然更是亲切了——她生得漂亮,性格也好相处,又没有黄少天话多惹人嫌的奇怪毛病,本来在学生之间就很受欢迎。

“我觉得她肯定是暑假里拼命看书了,”说起这件事,黄少天没有丝毫的犹疑,“暑假里我们又不能用魔法,想接触一下魔法世界,也就靠看书了。”

“少天要是暑假里少玩一会儿游戏,多看一点书,你也能答得上教授的那些问题。”喻文州头都没抬,一边看书一边说。

黄少天对喻文州丢了个鄙视的眼神,可惜喻文州埋头书中,并没有看到:“还说我呢,你自己不也玩得很起劲?我七月的时候特地为你找了几本又有趣又易懂的麻瓜相关的书,结果你一本没看,反而没日没夜地和我一起打游戏……虽然你跟我一起玩我是很开心啦……但我没想到你居然游戏瘾这么重,真是太让我意外了。”

“所以我现在在看书呀,”喻文州晃了晃他手里的书,正是从黄少天家里带来的,讲的是麻瓜世界历史,“少天要是有危机感,之后圣诞节的时候就多看点书吧。”

“什么危机感,”黄少天对这样的说法表示了不满,“苏沐橙多回答点问题,格兰芬多就能多拿点分数,我高兴还来不及呢。说起来有危机感的应该是你才对吧?答题小能手的名号要被她抢走了。我强烈建议你也在圣诞节多看一点书。”

“我们一起看,”喻文州听完黄少天抬杠一样的“建议”,微笑着说,黄少天甚至来不及反对,“那就这么说定了。”



TBC.


明天要出门,可能更不了啦,放个假。(<ゝω·)~☆

评论(26)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