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寂静的夜里 5

前文


5

“为什么?”尽管是问句,喻文州的语气却没有太大的起伏,“我认为我们很合适。”

黄少天不置可否:“你应该也察觉到了,我们之间有引发结合热的风险。尽管我按规定佩戴了隔离器,但保险起见,我认为还是直接换人更为稳妥。”

他的态度变化太大,喻文州并不确定几年间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他成名后也动用过一些关系去打听黄少天的事,然而联盟的保密机制做得实在太好,到最后喻文州也只大约知道,黄少天以优秀的成绩作为训练营模范生毕业,加入特战队后参与打击“蓝图”的战斗,斩获了累累战功。

而与“蓝图”势力抗争的前线,是相当缺人的。喻文州不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严重到需要动用一名战斗精英前来护卫,黄少天究竟经历了什么,又在想什么,实在是个谜。

在娱乐圈摸打滚爬,说得难听一点,喻文州的脸皮比当年还是厚了许多:“据我所知,结合热仅会发生在匹配率超过80%的哨兵与向导之间。也就是说,我们确实很合适,如果真的遇到危险,将比一般的组合更为合拍。从安全的角度考虑,我认为,换别的哨兵对我是不利的。”

听上去有些自私自利,然而这恰恰是联盟绝对会予以考虑的理由——事实上,喻文州断定,如果黄少天可以拒绝联盟的安排,以他现在这个态度,根本不会出现在喻文州面前。

他试图用这样冠冕堂皇的小人态度来掩盖自己更多的私心。

“好吧,”黄少天勉强地说,“那祝我们合作愉快。”

“谢谢,”喻文州示意他坐下,自己走到了专属的办公桌边,“少天,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你说。”黄少天的声音有点不情不愿。

“好,”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径直问道,“那天我问你是否愿意和我结合,你的回答,还算数吗?”

“喻文州,”黄少天猛地抬头看他,大约是不敢相信他竟然打出这样一杆直球,“我那时喝醉了。”

这种回答让喻文州还是有点头疼的,上床后翻脸不认人的他听说过不少,只是没料想过黄少天也会这样。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黄少天冷酷地说,迅速带过了话题,“我更关心眼前的任务。镜哥和我说了大概……”

 

为了方便行事,不暴露黄少天的特殊身份,黄少天将作为喻文州的实习助理出入各种公开场合。

至于私下里……

喻文州从抽屉里翻出一串钥匙递给哨兵:“这把是这间办公室的,这把是喻用录音室的,这把是医务室的,那里备了哨兵和向导专用的信息素……这把是我家的。”

黄少天没有接过:“不用了吧,你家隔壁那栋房子联盟已经买下了,我住那里就好。再说你这种咖位,要是被拍到和助理同居,不太好吧?”

他的话终于多了一点,虽然语气依旧冷淡,喻文州稍稍感到欣慰。

“不会的,我家有地下车库,如果分开行动才会比较麻烦。”喻文州解释,没有坦承就算被拍到方世镜也会帮忙公关。

黄少天那么能打的一个哨兵,在他面前却警惕得像一只面对大灰狼的小白兔,喻文州又觉得有趣又有些心疼自己,带着一点诱哄的语气保证:“再说我也不会把你怎么样。”

最后黄少天还是跟着喻文州坐进了他的黑色迈巴赫。

车辆平稳地行驶,才过了两个路口,黄少天忽然开口:“后面有人。”

“不过没什么危险,”黄少天补充,“是没受过训练的普通人,估计是狗仔。”

哨兵的五感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只不过他们都没想到第一次居然还有这样的功能。喻文州笑道:“少天要是有同事转业,我可以给他们介绍其他明星。”

“不用了,”黄少天冷冷地说,“没人想被流放过来……”

他说了一半止住了,意识到自己不该多嘴。

流放?喻文州手指敲打着方向盘,看来哨兵到他这边来完成护卫的任务,还真是被强迫的,只是喻文州无法确定,联盟里作出安排的人对他们的关系了解几何。

现在就算问,黄少天也不愿意说。不过也不要紧,反正来日方长,喻文州有的是耐心。

他绕了好几个圈子,直到黄少天说可以了,才终于把车开回小区。

 

喻文州站在给黄少天的客房门口,礼貌地敲了敲门。哨兵的领地意识很强,自他上来这一层后,情绪就突然有了小小的波动,尽管黄少天已经开了精神屏障,但由于两人超高的匹配率,喻文州依旧能轻易地感受到。

“少天晚饭想吃什么?”

见黄少天不开门,喻文州干脆在门外柔声问,他知道凭哨兵优秀的听力,不可能听不见。

黄少天还是没有回话,精神波动却一下子如海水涨潮般向喻文州席卷而来。

喻文州果断地破门而入。

黄少天背对着他站在镜子前,与其说是站,不如说是勉力支撑着,镜子里的倒影满面绯红,在喻文州走过来的同时精神波动变得更加激烈。

喻文州克制住抱住他亲吻的冲动,将哨兵正过身来面对自己,按着他的肩膀问:“少天,你的隔离器呢?”

黄少天还没回话,喻文州的裤脚被什么东西扯住了。

向导低下头,是一只漂亮的白色豹子,灰蓝色的眸子毫不惧怕地盯着他,尾巴高傲地一扫,甩过来一只银色的耳钉。

喻文州认得那个,是黄少天之前戴在右耳的,他回过头,哨兵的耳垂下果然空无一物。

他正准备弯腰拾起来,却被黄少天拉住了,头偏了偏,似乎意有所指。

喻文州会意地朝那个方向看过去,镜子前的桌面上放了一只青色的耳坠。他迅速拿了过来,靠近黄少天的耳边,哨兵很明显地抖了抖,喻文州心下跟着一颤,试探着放出一只精神触手。

黄少天卸下了脆弱的精神屏障,没有拒绝喻文州对自己混乱的精神进行疏导。

与此同时,喻文州动作小心地替黄少天戴上了隔离器,扣上的那一刻,结合热就像夏天的龙卷风,来得快去得也快,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

同时消失的还有那只小豹子,房间里只剩喻文州和黄少天面面相觑。

喻文州后退一步:“你的精神体很可爱,少天。”

他做好了精神触手被扔出来的准备,却没有动静,黄少天的精神只是很小幅度地波动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那个耳坠的隔离效果比较强劲的关系。

“谢谢。”黄少天抹了一把额上的汗,不知是谢他的出手相救,还是谢他发自内心的夸奖。

“你还没回答我晚饭吃什么。”喻文州执着地问,他还记得那次逃亡后许诺黄少天的那顿饭,几年后的现在,总算有机会实现那个约定。

“我?白粥就好。”

他是真的变了很多,以前在DEEP BLUE的时候,黄少天可是出了名的吃货。当然这和哨兵的五感过于敏锐有关,他们吃不了太过刺激的食物,不过……

“现在有一个向导在你面前,”喻文州指了指自己,“你要试试别的吗?”

“不用……”

黄少天还没说完,他的精神体突然又冒了出来,冲他龇牙咧嘴,而后转头眼巴巴地望着喻文州,一点没先前锐利的模样。

“夜雨!”黄少天瞪着它,又瞪了一眼喻文州,“你是不是对它做了什么?”

这个是真的没有,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冤。他提醒黄少天:“听说精神体是主人意识的体现……”

“好了好了,”黄少天飞快地打断他,“我吃就是了,麻烦某位向导待会儿帮我调一下五感。”


TBC.


*耳坠的描述参考这张官图,大家意会一下就好w

评论(3)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