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早餐、衬衫与大冒险(上)

梗自微博,可能有一点双花



黄少天赶到茶餐厅的时候,张佳乐的边上还坐了一个陌生的男人。G市天还没转凉,黄少天急着大步走过来,身上冒出一层薄薄的热意,这个人却已经穿起了长袖衬衫,倒是很适合他,看上去沉稳又干练。

“这是我老板喻文州,”接收到黄少天狐疑的视线,张佳乐自觉地介绍,“喻总,这是黄少天,我学弟。”

虽说是老板,喻文州看上去年纪并不大,黄少天估计他比自己大个三四岁,就算他长得清秀不显老,最多也就奔三了,不禁感慨人比人气死人。

“喻总好,”他熟练地沿用了张佳乐的称呼,“抱歉,刚才和领导汇报工作,出来晚了点,你们久等了吧?”

“没关系。”喻文州礼貌地笑了笑。

“我和喻总也有点工作要谈,”这下换张佳乐抱歉了,“你先点单?”

服务生很快把菜单拿了过来,黄少天也不客气,噼里啪啦点了一长串。等菜上了大半,张佳乐和喻文州还在谈工作,他是公司的设计总监,黄少天虽然也是搞创意的,但到底隔行如隔山,他基本没听懂他们具体在讲什么,只好违背本性,低头默默吃饭。等到张佳乐和喻文州聊完,桌上的盘子已经空了大半了,他不禁瞪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回敬他一个“不是你说要请客”的眼神:“我今天没吃早餐啊学长——”

“你不吃早餐又不光是今天的事!”作为大学期间同社团的铁哥们,张佳乐很清楚黄少天的老底,“算了算了,本来就是庆祝你入职,今天我就不跟你计较了。”

大概是碍于老板还在,张佳乐没和黄少天多闹,而黄少天也意识到了,偷偷瞄了喻文州一眼,对方波澜不惊地看着他们互相调侃,顺势拦下了路过的服务生,又点了一份虾饺和一份西多士,转而问黄少天:“你要不要也来一份?”

那些不是这家店的招牌菜,却正好是一桌子菜品中黄少天最中意的两件,顿时他对喻文州多了点好感:“要的要的,谢谢喻总!”

吃饱了有力气说话,再加上话题从黄少天不熟悉的领域移开,他很快和两人侃侃而谈起来,从作为设计和创意共有的对苛刻甲方的痛恨、到黄少天和张佳乐两人以往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再到自己新公司员工一边倒的性别:“我第一次路过你们公司的时候就注意到,贵公司妹子很多啊!张佳乐你一定倍感幸福吧?哦不对我忘了,你……”

他话都出口了一半才想起对面的喻文州可能并不清楚真相,这位年轻的老板很好地融入了两人的对话,不仅少见地没有对黄少天表示出一丁点厌烦,而且不时还能接上几句,仿佛他们是三个老友聚餐聊天。

黄少天眨了眨眼,倒是张佳乐很流畅地接了下去:“对我来说没什么意义啊,都知道我又不喜欢妹子。”

喻文州表情自然,看起来张佳乐的性取向对他而言并不是什么秘密,黄少天松了口气,继续说道:“我们公司就不行了,连前台都是小哥你敢信?除了楼里的保洁阿姨,我现在一天都见不到一个性别为女的认识的人。”

他一脸苦逼兮兮:“在学校里学的专业就是妹子少,女朋友都找不到,想着干这行应该会好一点,谁知道……哎喻总小心!”

似乎是被他的话逗乐了,喻文州夹虾饺的手抖了抖,虾饺差点落到桌上,在黄少天看来公式化的微笑中终于流露出一点真实的笑意。

“很好笑吗!你们太没同情心了!”黄少天佯装气愤地说。

“你们公司确实很迷。”喻文州安慰他,而张佳乐没忍心点穿他找不到另一半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话太多。

到时间差不多,午休快要结束,张佳乐也接近承受不了黄少天话唠攻击的临界点时,他果断地以买单和去洗手间为借口跑开了,留下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在座位上等他。

黄少天翻看着桌角堆叠在一起的小票,听见喻文州问他:“少天带现金了吗?”

“嗯?”黄少天没太适应这个称呼,以前的同学、现在的同事要么喊他全名,要么叫他“黄少”,“张佳乐去买单了啊?”

“我去买杯咖啡。”喻文州解释。

“哦哦,有啊,来来我给你,借土豪钱的机会可是千载难逢的……”黄少天掏出钱包,拿出两百大洋“啪”地拍到他面前,“够不够!”

“够了,”喻文州点出微信的二维码,把手机递到他面前,“加下我,我转给你。”

黄少天手快,从善如流地照做了,手机震动了一下便收到了两百的红包:“喻总爽快人!”

等喻文州走了,黄少天才忽然反应过来:这种连锁茶餐厅里早该支持微信支付了啊?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路过张佳乐公司的时候,玻璃门里奔出来个前台小姑娘,嘴上喊着他的名字,手上还拎着一个袋子。

那是一份早茶的外卖,小姑娘没说什么,把东西往他手里一塞就跑回去了,黄少天又高兴又茫然,想跟过去问问是怎么回事,抬头对上大门口墙上的电子钟,还有一分钟九点。

他们公司是要打卡的,黄少天不敢迟到,飞速就往自家公司赶过去了,早餐的事情被暂时丢到了脑后。

等他拎着外卖气喘吁吁地坐到工位上,皱着眉心疼地打开那小半碗已经洒出来的艇仔粥,才有功夫去思考这神奇的“艳遇”。

那个小姑娘他根本不认识,之前路过那家公司的时候什么也没发生,黄少天有自知之明,并不相信一夜之间就有姑娘突然开窍看上了他。要么是张佳乐突然开窍,知道关爱小学弟了?他回想了一下几年大学生活中这位学长的零作为,晃晃脑袋否决了这种可能。

那么变数只有——

他打开微信,十几个小时之前联系过的人已经沉到了列表下方,他正在往下拉,手机忽然一振,喻文州的对话框便跳到了最顶端。

 

正好路过早茶店,就顺手给你带了一份。

算不上真话,也算不上假话。喻文州是习惯在家里吃完早餐的,但也没特地绕路去买一份早茶,顺路停了个车排了个队,用时在他看来不算太久。

他刚把信息发过去,就看见对话框的上方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过不多久一个占去半个屏幕的文字泡便冒了出来:谢谢喻总的早餐!!!其实我也猜到是你了,毕竟你们公司我就认识两个人其中一个就是你还有一个是没良心的绝对做不出这种善事,以及这句话千万不要跟他说。这家店的粥真是特别好喝,我没记错的话队伍还是挺长的吧真的是麻烦你了!有你这么体贴的老板你家员工肯定很幸福吧!

客气了,喻文州敲下三个字,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少天不是我员工,叫我文州就好。

 

第四天的时候黄少天感到了些许微妙。他还是从那个前台小妹那儿拿了这天的早餐,结果恰好被同事撞见了。

同事理所当然地八卦起来:“你女朋友?”

“不是不是,”黄少天急忙澄清,“她怎么会看得上我……”

“哦——”同事拉长了音调,刷了卡,拍了拍他的肩,“都给你送早餐了,我看成功离你也不远了。加油。”

不是这样……黄少天就差做出个尔康手的动作,可惜同事朝相反的方向走去了。他第一次感到了自己的言语也有无力的时候。

然后到了午饭前,基本黄少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了“黄少天和隔壁公司的前台有情况”。

被隔壁的同事告知这个一传十、十传百的谣言并遭到追问时,黄少天正在啃早餐剩下的半张鸡蛋仔充饥,一听完他的话差点没噎住:“都说了不是这样的!卧槽你们怎么这么八卦,还是不是男人啊!”

“解释就是掩饰,”同事颇为无情地说,“掩饰就是事实,事实就是万恶的开始……”

“开始个鬼,”黄少天把鸡蛋仔囫囵吞枣式地咽了下去,然后开启大招,“你们不要自己是单身狗就眼红,看什么都是桃色,能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了?她是给我送早餐没错,但不是她给我送啊!”

小半个区域一下子安静下来:我怎么好像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片刻后另一位同事开口了,据说他高考语文有一百三十分:“你是说,她替别人送?”

“那还不是有情况……”

“谁,是谁!”

“呃,”黄少天打断他们,赶紧解释,“是隔壁公司的喻文州。”

这下真的是安静了下来,随后有些人移开了目光重新开始干活,最先“打小报告”的同事则带了点安慰意味地小声说道:“黄少,我们……能理解的。”

“等等,你们不要瞎理解啊!”黄少天还在挣扎,但显然没什么人理睬他了,一副他这是越描越黑的节奏。

 

喻总在忙吗?哎知道你时间宝贵,我还是长话短说了,就是说以后你还是别给我送早餐了。我不是对你有意见啊,只是单纯觉得这样不太好,虽然你是老板但我总不能一直蹭你饭钱对吧?而且也挺麻烦前台妹子的,当然也不是她对你有意见不过我想你肯定不会误会她的,反正就这样了,这几天真的是谢谢你了!

喻文州看到开头就皱了皱眉,敲出简简单单三个字回了过去:怎么了?

黄少天那边没有马上回复过来,喻文州以为他又打了一大段话,结果最后过来的也是并不复杂的一句:我同事以为你是我女朋友。

喻文州手指顿了顿。黄少天说得是简洁,喻文州却能从中窥见一斑。

好吧,听少天的。他这么回道。末了不忘加上一句:但是一定要吃早餐啊。

 

第五天早上前台小妹没再拦住他,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又有点……说不上是遗憾还是失落。

真是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黄少天揉了揉空空的肚子,匆匆刷了卡。幸好他在办公室里屯了点小饼干,不至于真的被饿死。

刚拆了包装,他的手机忽然响了,提示是个外卖电话,他有点疑惑地接了起来:“喂?”

“黄先生吗?您的外卖到了,我在你们大门口,麻烦出来拿一下……”

他心情复杂地把外卖拿了回来,遭到了同事的鄙视:“黄少你不至于吧,早起十分钟不会死啊?”

“我吃个外卖你也不会死啊!”黄少天熟练地反击,然后把流沙包都分给了同事,成功堵住了众人悠悠之口。

他打开微信,喻文州已经发来了消息:查了一下,最近正好有外卖APP和茶楼合作,就试了试,希望你不介意。

不不不我怎么会介意!倒是同事好像有点介意,不过我已经收买他们了,这么说起来有点借花献佛啊,哈哈哈。

开始工作前,喻文州最后看了一眼微信,想下次要多订一点。


TBC.



Yes,我堵车了……

评论(43)

热度(5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