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10

HPparo,隐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黄少天自然不敢违抗教授的叮嘱,不敢到处说。第二天喻文州关心地问他禁闭什么情况,他只说去了禁林,胡乱地扯了点禁林的印象。喻文州见他没有受伤、活蹦乱跳的样子,便也没再多问什么。

可黄少天憋得难受。他纠结了许久,尽量表现得自然一些,问他的室友:“文州,你知道独角兽吗?”

“独角兽?”他们正在写魔药课的作业,喻文州低头看了一下,材料中并没有涉及,“少天怎么突然想问这个?”

“……我就是突然好奇……”

“我只知道它们的角和尾巴毛可以用作药材,”喻文州说,然后从书架上拿下一本《神奇生物在哪里》递给黄少天,“这本书我还没看,少天可以找一下。”

黄少天刚翻开书,思绪就被喻文州打断了:“你昨晚在禁林遇见独角兽了?”

“嗯,”见喻文州凑了过来,黄少天干脆合上书,含糊地说,“所以有点兴趣……”

“真的没事?”

“真的啊——嚏!”

喻文州本想提醒黄少天说谎的技术实在拙劣,却被他惊天的一声喷嚏移走了注意力:“还说没事,小心别感冒了。”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说不定有诅咒别人的能力。他还真的感冒了,说话带着厚重的鼻音,配上他的语速和词句数量,像一只嗡嗡嗡的蚊子,烦得直叫人想一巴掌把他拍死。

幸好感冒的不止有他一个人。方士谦被这场低年级学生间的流感累得身心俱疲,他是草药课的教授,同时也是霍格沃茨校医院的院长。被他拖下水的还有林杰,给小病人们的药水都是用了林杰改良过的配方,专门针对这个年纪的学生,自然也是林杰亲手制作的。

黄少天去找林杰,想问问纸条调查的结果,就因为这场流感肆虐,去了几次都没见到人。过了几天,他的夜雨声烦倒是把那张空白的纸条带回给了他,没附上别的什么消息。

但黄少天已经明白了,林杰没有从纸条上查出异常。这种情况下,没有继续追究他“欺骗”老师已是大幸,他倒应该感谢这场流感占走了林杰大多数精力。

“或许是纸条被换掉了。”被喻文州这么一说,连黄少天自己也不确定起来。他又想了想,觉得喻文州说得还挺有道理,既然李睿要陷害他,总不可能把这么重要的证据留在黄少天身边。

如果是这样,黄少天倒也不好再去跟林杰告状,只得先把这笔账默默记下。

 

黄少天的感冒在喝了校医院的特效药后,不久就好了,不过有些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例如格兰芬多的女生,是这场流感中患病人数最多的群体,得病时间也长,还交叉传染。方士谦和林杰一开始都以为是女生体质比男生差些,后来有一年级的女生跟他们说,从一月开始就觉得宿舍里特别冷,还有女学生一直做噩梦,他们觉得蹊跷,决定去看一看。

陪他们,或者说带他们进格兰芬多塔楼的是叶修。方士谦和林杰都是斯莱特林,凭他们自己是进不了其他学院的公共休息室和宿舍的,所以必须要校长领他们进门。

叶修是个大忙人,也不授课,平时很少出现在学生的视线里——虽然更多是因为他自身不喜欢抛头露面,才会做出类似翘掉开学宴之类的事——但关键时候,他总是会在。

他们来到格兰芬多宿舍的时候还是上课时间,休息室里只有这节正好没课的一年级学生,大多是像黄少天这样窝在炉火边,生怕自己再次感冒的。他们还处在对老师又敬又怕的年纪,甚至没几个人上前打招呼。黄少天看见林杰,恨不得把自己的头埋进书里。然而三位教授径直朝女生宿舍那边快步走去,根本没有注意公共休息室里都留着哪些学生。

过了快半小时,有大着胆子跟上去看情况的一年级女生和叶修一起下楼,又惊又喜地对公共休息室里的学生们说:“叶教授真是太厉害啦!他就看了看,然后挥了挥魔杖,房间一下子就变暖和了。”

一些人直了直身子,好像他们也感受到了温度的上升似的。

叶修没有直接离开,而是一个人又去了男生宿舍。这次比刚才在女生宿舍要快得多,没过多久他又重新下楼,不像刚才完全无视了学生们急着去做正事,而是仔细地扫了学生们一圈。

黄少天注意到叶修手里拿着一张纸条——他一眼可以确定是他摆在自己桌子上的那张。

叶修看到黄少天,走了过去。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叶修身上,没有人发现林杰和方士谦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

“这是你的?”他看了眼黄少天胸口的名牌,似乎是确认了一遍,然后展开手里的纸条,问道。

“是的,”黄少天有点紧张地回答,他想叶修是不是看出了什么问题,否则谁会注意到一张空白的纸条呢,“叶教授,你看它是不是……”

“胆子还挺大的,”叶修没等黄少天说完就笑了笑,倒没像韩文清那样批评或者像林杰那样告诫他什么,扬了扬手里的纸条,“这我就没收了。”

黄少天看到叶修左手上有什么光闪了闪,觉得有些眼熟,仔细一看却是无名指上的戒指。回过神来还想说什么的时候,叶修已经站在公共休息室通道口,身形顿了顿,回过头还是补充了一句:“小孩子少熬夜,你们路还很长,现在才刚开始而已。”

他准备离开,却正巧碰上有学生从外边走了进来。通道狭窄,挤不下两个人,叶修便在门口等人从通道里走了出来。

来人恰好是喻文州,他看见叶修,礼貌地招呼道:“叶教授好。”

叶修点点头,又看了黄少天一眼:“你室友?多关心关心啊,别让他再闯祸了。”

公共休息室里有人忍不住笑出了声。确实,单纯论学习态度和平时表现,喻文州更像一个模范的好学生,这样的人和黄少天这种扣分大户整天混在一起,实在少见。许多人以为这跟他们是室友有关,室友之间,若非实在合不来,总还是比一般朋友要亲近的——显然很多人已经不记得,第一天分寝室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并没有被安排在一起。

“少天,”喻文州在黄少天旁边的椅子上坐下,“叶教授让我关心关心你。”

“听见了。我倒是觉得你平时挺关心我的,”黄少天真诚地说,喻文州作为一个喊他起床吃饭、时不时还能解答他各种问题的室友,除了原则上不借他抄作业外,算得上是很关心了,“我觉得,作为回报,我也得关心关心你。你认识叶教授?”

“见过。”喻文州简短地回答。

说起来也是,叶修是不常出现,但真见过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黄少天回想着自己见过叶修的场合,似乎也就是在魁地奇杯的开幕赛上——

等等?

他脑海中的一个身影瞬间和刚才叶修站在公共休息室门口的身形重合了起来。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一下子白了脸,以为他对自己简明扼要的回答有所不满,出声喊道:“少天?”

“啊啊啊,我想起来了,我也见过。”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说。

“少天不是在开幕赛见过叶教授吗?”喻文州记得黄少天当时还把票投给了叶修。

“不是说那个,”黄少天深吸一口气,看了看四周,确定刚才被黄少天“啊啊啊”惊到的人注意力都又放回了自己的事上,才压低声音道,“是在禁林。”

“禁林?”喻文州想了想,“你不是说没事?”

“咳咳,本来是没事……”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现在有事了。”

公共休息室并不是谈论这种事情的好地方,他们回了寝室,关上门,才严肃地讨论起来。

“你这么一说,是有点奇怪,”喻文州听黄少天讲完了事情的完整经过,也觉得可疑,“特别是孙教授之后让你不要到处说,我这件事肯定有隐情。”

“现在我猜他肯定认出叶教授了。”黄少天插嘴。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说:“禁林太危险了,孙教授也说了,显然不希望你再去想这件事。况且你答应了他,不跟别人说这件事,现在告诉我已经……”

“你又不是别的什么人。”黄少天嘟囔。

喻文州笑了笑:“而且很有可能,我们不仅什么也找不出来,还会害格兰芬多再被扣分。”

“我错了,”黄少天有些怀疑地看着他,“说了这么多,其实你的重点是要我别再让格兰芬多被扣分了吧?”

“你说呢,”喻文州微笑,“我只是按照叶教授的建议多关心关心你,别让你再闯祸了。”



TBC.


#这段改得还是蛮多的……

评论(9)

热度(3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