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6

HPparo,以后会有修伞戏份,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进入十月,天气开始转凉,好动的新生们即使穿着长袍上完一整节飞行课,也不会觉得热了。他们已经开始学习直线移动。喻文州对飞行的控制依旧很出色,在不少人尖叫着停不下来、需要魏琛念个魔咒才能止住一路往前的扫帚时,他已经能在同学大口喘气的间歇,骑着扫帚,沿着他们先前飞行的路径,捡起那些从长袍口袋里掉落到草坪上的小玩意儿,赶到他们身边,把那些东西一一递还给他们的主人。

久而久之,喻文州在格兰芬多的新生中便也收获了不错的人缘。明眼人都看得出,他足够努力,对待学业的态度是无可挑剔的。除去不会魔法外,他的知识其实比同龄人丰富,经常能答出一些教授们一时兴起提出的超纲问题,给格兰芬多获取了不少分数——四个学院互相竞争的状态下,能给自己学院获得加分的学生,总是会受到同院学生的欢迎的。而且,如果就理论上的问题向他请教,常常能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

无论如何练习都没有明显提高,看来就是天赋所限了。和喻文州有些往来的人都会觉得可惜,不会魔法,显然是无法通过六月的期末考试的,到时候就算他人再怎么好、在别的方面有心得,也终归是无法留在霍格沃茨的。

“这周六,下午一点,将在球场进行今年魁地奇杯的开幕赛。”这节课结束的时候,魏琛把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告诉了全体学生。

“魏老……教授也会加入教师方的队伍吗?”这是所有新生都好奇的问题,不过还是黄少天第一个把它喊了出来。

“不,”魏琛一脸遗憾的样子,“我是裁判。”

每学年的魁地奇杯从十一月开始,叶修担任校长后,在十月加了一场开幕赛,同时也是师生之间的友谊赛。设置开幕赛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填补开学初期魁地奇比赛的短缺,另一方面,以四院学生合作比赛的方式,代替原先第一场就是两院对抗赛的赛程,希望增进不同学院学生们之间的感情。当然,这种举措,有没有实质的效果就很难说了——一支队伍,能上场的只有七个人,四家学院没有哪个愿意少出一人,第一年为此争得不可开交。

对此,始作俑者叶修表示:“你们可以出一个人专门当队长啊。”

于是争执的重点,又变为谁来当这个不用上场的队长了。

教师队伍方面,由于魏琛是飞行课教授,把他放入队伍显然会严重影响双方的实力均衡,更何况除去魏琛,霍格沃茨也没有其他人能做裁判,所以他仍留在一直以来的位置。其他教师或工作人员,则根据学生们在十月初的一次投票选出,当然,仅限巫师。

每年票数最高的都是叶修。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即,这是难得的能令叶修出现在全校师生面前的机会。叶校长本人年轻时也是魁地奇院队的找球手,这些年过去水平却没有下退,风采依旧。

之前投票的那天,黄少天和大多数想知道校长真人什么模样的新生一样,将票投给了叶修。他写完了自己的投票,转头去看喻文州的,见喻文州在吴雪峰的名字后画了勾,问道:“你居然投给吴教授?”

喻文州折起投票,和黄少天一起走向投票箱所在的主宾席:“叶教授的票数肯定够。我个人觉得吴教授要是能和他打配合,比赛应该会很精彩。”

“哎?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不过也对,开学宴的时候校长没来,就是吴教授替他主持的,他们应该还是挺有默契的。”黄少天说着把票投了进去。

喻文州也跟着投了自己的票:“不光是这样。那天我们参观陈列室,我看到了叶教授在校期间拿的魁地奇冠军杯。”

“这么厉害?”黄少天有些理解叶修为何能每年得票第一了,“是哪一年?”

“不是一年,”喻文州纠正道,“是四年。有三年里吴雪峰是他队友。”

“这简直太酷了——”黄少天惊叹,“四年啊!他读书那会儿的霍格沃茨和我们现在一样是七年制吧?”

“是一样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听了后,又感慨了几句,随即想到了什么,问:“哎文州,我记得二年级开始就可以报名参加院队选拔了对不对?你说如果我现在好好上魏老大的飞行课,是不是明年就能被挑上进入院队?这样的话,到毕业的时候,还是可以争取拿四个冠军的吧?”他越说越起劲:“文州你飞得那么好,要不要和我一起报名?不过万一只有一个名额我们岂不是要自相残杀……但是一起拿三个冠军,听上去很诱人啊!”

黄少天的眼睛亮闪闪的,每次他看到喜欢的东西,说到喜欢的事,都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让人感觉未来充满希望。


而现在,他又以这样的姿态问喻文州:“下午开幕赛你去不去?”

喻文州正在写他的魔法史作业,抬头便看到了黄少天亮闪闪的眼睛。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是很难拒绝的,不过他定了定神,答道:“不去。”

“为什么?”黄少天是真的意外了,他一点也没有怀疑过这个问题的答案,之前没问也是笃定了喻文州会陪他一起去观赛,这会儿提出只不过是因为时间差不多了,他觉得他们得在去球场前先把作业和课本从图书馆拿回宿舍,“你不是想看吴教授和叶教授的配合吗?”

“我只说过比赛会很精彩,没说过我想看啊。”喻文州微笑着解释道。

黄少天知道他是想省下时间多做练习,但又觉得开幕赛一年只有一次,机会难得,不死心地继续劝说道:“我知道你要练习,但是偶尔放松一下,说不定反而更有益呢?”

“少天,我的情况我清楚,只能多练习,”喻文州还是拒绝了他的邀请,见黄少天有点沮丧的样子,便开玩笑道,“而且,你肯定也不希望,我们一起拿到三个冠军前,我就被退学吧?”

 

喻文州站在一间空教室里。球场上比赛已经开始了,观众们的尖叫声和欢呼声穿过了秋日稀薄的空气,透过霍格沃茨城堡古老的墙,直达喻文州的耳边。他站在窗口,向外望去。球场离这边有些距离,不过还是能隐约看到十几个人影在空中飞来飞去,有飞得稳当的,也有飞得刁钻诡变的。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可惜离他太远了。

他想着之前与黄少天的对话,有些漫不经心地举起魔杖,像往常那样,用最标准的动作和语调对着火柴施展了魔咒。

喻文州恍惚看到了火柴变成了针。

等他定睛一看,火柴还是火柴。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不要走神,然后走到窗边,把窗关上。教室里的空气顿时沉闷起来,连手中的魔杖都有些微微发热。

 

“你没去看昨天的比赛,太有意思了,你不知道他们居然把魔法史的教授投了上去,要一个幽灵骑着扫帚!打魁地奇!他根本拿不了球棒,也碰不到扫帚,你猜最后是怎么打的?”黄少天从赛场回来之后,对于魁地奇比赛的讨论就没有停过——或许,用“讨论”一词并不合适,因为喻文州几乎接不上他的话,基本就是他一个人在讲。

他们下楼准备进餐厅的时候,黄少天忽然止住了话头,指着门厅的大门口,示意喻文州看下去:“那边怎么那么多人?走,我们过去看看。”

一群高年级的学生,拎着行李箱,打扮整齐,似乎是要离开这座城堡。

“奇怪,我记得只有圣诞节才能放假回家吧?还是高年级的万圣节也放假?”黄少天问喻文州,不过还不等喻文州回答,他指着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说道,“那不是王杰希吗!”

“王杰希?”

“斯莱特林六年级的级长,”黄少天解释道,“那天林教授让人喊我去他办公室,就是他过来的。你要是昨天跟我去看比赛了,你也会认识,他是昨天的找球手。”

王杰希正在和林杰还有方士谦进行告别,喻文州看着他们,略一沉吟,然后有了答案:“我想,他们应该是去参加三强争霸赛。”

“哦!那个我也知道,”黄少天反应过来,“算算时间,确实差不多了。这么说的话,下一次三强争霸赛,正好是在我们六年级的时候,应该可以参赛吧?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报名,我记得要满十六岁*,要是暑假之前可就糟糕了……”

“少天的生日是在暑假?”

“对啊,八月十号,”黄少天说,“说起来,分院的时候,我好像听到那顶帽子说我是狮子座的,然后就把我分到格兰芬多了……这也太敷衍了吧,格兰芬多的标志是狮子,所以狮子座的就分到格兰芬多?”

“你想多了,我也是狮子座的。”旁边一个拉文克劳的女孩子忍不住说。黄少天刚想说什么,就见苏沐橙朝那个女孩子招招手,然后她跑了过去。

“拉文克劳的楚云秀。”喻文州见黄少天一脸迷茫,贴心地解释道。

黄少天点点头,然后又回到了之前的话题:“那就是说,到时候我可以报名?不过参加三强争霸赛的话要出去大半年吧,回来之后上课还跟得上吗?”

“被选上代表学校出去的,都是成绩很好的学生,我想他们应该不会担心回来之后跟不上课程的问题,”喻文州说,探询般地看向黄少天,“说起来,少天昨天下午就去看魁地奇了,回来后也一直在跟我说比赛,你这周的作业做完了吗?”

“……没有,”黄少天有些心虚地回答,抓着喻文州的手臂摇了摇,“好文州,借我看看你的魔法史论文?”

“这可不行。”喻文州微笑,“你这样还想参加三强争霸赛?”

不过,在宵禁前一小时,黄少天还在公共休息室绝望地解答魔咒学的题目时,喻文州将他拉回了寝室,然后把自己的魔咒学作业递给了他。

 

TBC.



*HP原作设定,满十七岁可以报名三强争霸赛。但是迪戈里在《火焰杯》里是六年级,在《阿兹卡班的囚徒》里是五年级。和基友讨论了一下,又搜索了一下,应该是因为他是天秤座出生时间卡得好……我个人认为这样对非天秤座的同学太不公平了(喂)所以这里就统一用十六岁,六七年级可以参加作为设定了。(虽然这样好像五年级的天秤座还是可以参加比赛啊??)


作业那段参考了基友的意见,她说:估计表面上不给

于是有了这条嘴上说不给,身体却很诚实地给了的鱼(x

评论(18)

热度(3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