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误会大了

于锋还记得,那是在第六赛季,一个潮湿的春日傍晚,他把U盘落在了训练室——里面是什么急着用的资料,他不太记得了,不过后来这变得并不重要——总之他发现之后,第一时间折了回去。

训练室的门虚掩着,于锋刚准备推门进去,训练室里却传出了奇怪的对话声。

“等等,你别那么用力——哈、我不行了……你太大了!”

毫无疑问,这是黄少天的声音。

于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想这会不会是误会,可污秽的猜测仿佛一道定身咒语,让他停在原地动弹不得。

然后他听见喻文州先是呼出一口长气,接着说:“那换这个试试。”

随后落入于锋耳朵的便是塑料纸被撕开的声响,伴随着衣料摩擦的窸窣声,至于再后面的,于锋当然没有听下去——他不愿再作更多联想,当机立断地离开了训练室门口。

 

撞上这种现场,于锋是很希望自己的记忆能自动格式化的。可惜当于锋第二天在蓝雨食堂里吃午饭、看见喻文州非常顺手地夹走了黄少天面前盘子里的绿色蔬菜后,他觉得自己很难装得像是个没事人一样。

所以,他们真的是那种关系?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看上去十分稳重的于锋也不例外。可蓝雨是一支非常开放自由的队伍,队友们之间也是知根知底的——比如于锋刚入队就得知所有人都是单身狗,虽然现在他的这个认知已经被颠覆了——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情侣的事,从来没有人当真过。

当真的意思是,蓝雨队员们没事也会像网上那些女粉丝一样,开开两个人的玩笑。蓝雨的正副队长一起出道,又是双核,再加上没有女选手导致基佬庙声名远扬,很快就有了一批邪教CP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所有队员,包括两位当事人对此都能坦然面对,甚至还能调侃几句。

但如果他们根本就是假戏真做——

不知不觉间,于锋就打开了搜索网站。

网上的妹子们对于两人的分析头头是道,甚至还有不少同人创作——于锋以前觉得她们有些异想天开,现在却要对她们肃然起敬了。

而且不搜不知道,一查于锋才发现,这些女粉丝对荣耀的了解也很透彻,并不是很多男玩家们嗤之以鼻的“腐女懂什么游戏”,起码那几篇论证蓝雨今年会在喻黄带领下夺得冠军的小论文,于锋都不得不承认,作者们对赛事的技术分析相当有理有据。

小论文里对喻黄两人感情的阐述也让于锋深受感动。在这个问题上,他的观点和粉丝们的是一致的:要是他们出柜了,他当然会祝福他们——而且于锋相信,蓝雨的其他队员也一定是如此。

可即便有这么多的支持者,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选择了隐瞒。

于锋忽然替他的队长和副队长揪心起来。

他正想着,郑轩的口头禅或许应该送给他们两位才对,耳边就适时响起了郑轩的声音:“压力山大。”

靠!

于锋在心里爆了句粗口,飙起手速关掉手机页面,嘴上镇定地问:“怎么了?”

郑轩把于锋的U盘递给他:“队长让我给你的。”

于锋见郑轩还是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不由得松了一口气,赶紧接过东西说了谢谢。

 

结果还是不知在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才过了一天,训练结束后,喻文州让于锋单独留一下。

一起留下的还有黄少天——这让于锋的一颗心都快提到了嗓子眼。

他们发现自己暴露了?

“我和少天商量了挺久,觉得还是要和你说,”彼时的喻文州任队长两年,有条有理,已能独当一面,却从不独行其是,“相信你也已经很清楚,就别给自己太大压力了。”

这是承认了,于锋心里一凛:“我倒还好,队长和黄少才是……”

“不不不不不我们真的一点都不紧张,”黄少天飞快地打断了他,“我们早就有心理准备了,倒是你,刚来没多久,还在适应期……”

确实还在适应期,不过这实在不是刚来的问题好吧!

黄少天继续说道:“常规赛至今你的表现都挺稳定的,继续保持就好!有什么担心的问题一定要跟我和队长说啊!哎还是跟我说吧队长他太忙了……”

“可以随时来找我,”喻文州说,“要拿冠军,你们才是最重要的。”

等等——

于锋大脑当机了几秒才重新运转起来:“不是……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他有点无奈地抓了抓脑袋:“可能有点兴奋,但要说夺冠的压力,我倒觉得还好。”

“啊?”黄少天明显一愣,“可郑——”

“……选队员有人告诉我,看见你在翻论坛贴子,很紧张的样子。”喻文州强行接过了黄少天的话。

依旧太突兀了,于锋知道是郑轩误会了,但怎么说也不能怪他一片好意,赶紧解释:“那个就是随便看看,没想到现在网上分析的水平也挺高的。”

而且……说是在看实力分析贴,总比说是在看分析正副队长情感纠葛的小论文要好吧!

“真的?”黄少天好奇,“发个链接过来,我也想看看。”

这真的不行啊!

于锋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显然察觉到了不对,盯着这位新人:“我同意少天的,有什么问题一定要和我们说。”

蓝雨队长的眼神温柔又强硬,而一旁未来的剑圣也收起了平常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安安静静地等于锋如实交代。

这样下去确实不是办法,虽说应该不会对比赛有多大影响,但心里搁着这么件事,到底不舒服。

于锋咬咬牙,终于坦白了:“前天傍晚,我回训练室拿东西,看见你们……”

他没有说下去,看见黄少天一脸豁然开朗,喻文州则是微微一怔,而后两人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

“咳,”黄少天先开口,“本来是要保密,不能和你们说的……”

他正说着,喻文州打开手机,摆弄了几下后递给了于锋。

于锋有点疑惑地接了过来,低头一看,屏幕上赫然是两块账号卡的立牌,正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

“这是全明星的周边,我们那天收到了样品,就在训练室拆了,”黄少天继续解释,有点心虚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官方还没公布消息,是我太激动了,早知道就听队长的带回宿舍再拆了,结果现在你也看到了。”

“你们……是在拆立牌?”于锋的大脑再次当机。

“是在装,”说到这个黄少天就有点没好气,“质量堪忧,队长的立牌太大了,我和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都塞不进底座!”

 

什么,原来他那天听到的,事实的真相,居然是这样吗?!

他这个误会太大了啊!

于锋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新三观崩塌了。

 

他思维一片混乱,只能听黄少天用有些担心的语气说:“唉……我们已经给联盟提意见了,他们应该会改进的吧!好像图案也要继续改……”

“少天。”

“……我觉得没关系吧?于锋反正都知道了啊……算了还是听你的,于锋你可别怪我啊要怪就怪队长不让我说,于锋?”

于锋终于回过神来:“没关系。”

黄少天打量了他一会儿,又说:“就算我们这批质量不好,等你进全明星的时候,联盟肯定已经熟门熟路了,这你就放心吧!”

这安慰……于锋笑了笑:“借黄少吉言。”

“等我进全明星——”

 

后来于锋知道了喻文州让黄少天打住不让说的是什么。

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手办,出于众所周知的商业需要,穿的是一套“情侣装”。

再后来他们一起拿了冠军,不久之后于锋也终于如愿以偿进入了全明星。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换下了“情侣装”,同锋芒慧剑一起穿了蓝雨队伍的装备。

而这个时候的于锋,看见穿上情侣装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后,便十分清楚,那天在训练室里三人的交谈,尽管确实发自真心,但到底还是产生了一场巨大的误会。

 

在荣耀、在蓝雨,于锋想要的,不光是冠军,也不光是全明星。

——还有地位。

 

在荣耀、在蓝雨,喻文州和黄少天得到的,不光是冠军,也不光是全明星,更不光是地位。

——还有他们彼此。



Fin.



*原梗是一个CP20时真实发生的故事,可以让一圆桌的人作证,某位太太的喻总正装立牌,是真的大了——

评论(23)

热度(11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