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有梦好甜蜜

*鱼鱼和天天顺利晋级啦!谢谢大家❤

*是个拖了很久的脑洞,灵感来自520的哄睡语音(打出来觉得真的好久了…………)BGM




黄少天从外面破门而入的时候,喻文州正坐在电脑前,刚刚打开主席发来的录音文字,眼尖的黄少天立刻认出了文档:“果然队长你也收到了,让我看看你的是怎么写的?”

在荣耀职业联盟已经相对商业化的今天,像喻文州和黄少天这样高人气的选手,都或多或少地会参与一些比赛之外的活动项目,有些是企业厂家的广告邀约,也有些是联盟自己推出的周边产品。

这次他们准备参与的录音,便是联盟推出的又一档新的宣传项目:哄睡主题的语音。

“看了你的文档,我总算能理解为什么这种东西都会有市场了,”黄少天站到喻文州身后,一目十行地读完屏幕上的文字,语气似有点不爽,“我那写的都是什么鬼,还是哄睡吗是哄睡吗?!”

“写了什么?”

问是这么问,喻文州倒也能想象大致的内容,八成是比常人更长更多的句子。果然,等黄少天掏出手机递给他,看到的内容和他猜测的所差无几。

“你说他们定稿之前是不是应该征求一下我们当事人的意见,”黄少天气愤地说,两边的脸颊都有点鼓了起来,“尽会瞎写!还不如电竞周刊那群记者!”

黄少天并不介意被人说话多,不过对这种较为刻意的塑造,难免还是会有点小情绪。对此喻文州很是理解,毕竟他是最清楚黄少天真实性格的人。

不过,并不全是天马行空的胡编乱造,喻文州想,又把录音文字看了一遍,而后笑吟吟地说:“我倒觉得,最后写得还挺真实的。”

“最后?转折太生硬了吧,虽然我也并不想再念几百字就是了……”黄少天皱眉,显然不太同意喻文州的说法。

看来他是不记得了,喻文州摇摇头,也说不上是失落,饶有兴致地盯着他:“少天,你还记得我们出道前的那个夏休期吗?”

“夏休期怎么了?”

黄少天的声音充满了疑惑,目光又扫过屏幕的底端,然后“啊”了一声。

喻文州便知道他终于回忆了起来。

 

那是第三赛季快结束时,战队里的老人打算迎接一下一同出道的三位新人,也认认真真送一下方世镜,准备要组织一次出游活动。原本他们没进季后赛,就打算踩着春天的尾巴进行春游的,毕竟G省的天气,到了盛夏实在是不宜出行,没料到两任队长实在太忙,战队各项事宜的交接一直持续到整个赛季结束,最后一行人还是把出游的时间定在了夏休期开始后。

说是出游,其实就是定了个山上的别墅去乘凉。一群平时全靠食堂和外卖生存的宅男难得自己动手做饭,一番手忙脚乱中倒也颇有趣味,等到所有活动项目结束散场时间已走到深夜。

喻文州和黄少天被分到了一间,本以为会被缠着絮絮叨叨开卧谈会,谁料未来的剑圣一直没有出现。

他们住的这间似乎是客房,并没有独立的卫浴,但就算是去洗漱,这也过了太久了。未来的队长放心不下,起身出门,没在走廊尽头的浴室看到黄少天,正准备问问其他人,耳朵却抓到一阵轻微的响动。

是楼上阁楼里传来的。

喻文州顺着楼梯上去,门虚掩着,推开后果不其然见到了黄少天身影:“少天?”

黄少天猛地转过身,看清来人后才松了口气:“吓死我了你怎么走路没声音啊!我还以为要进入恐怖片的展开GG了。”

怕鬼还往阁楼跑,喻文州无奈地笑:“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待着?会着凉的。快回房间睡吧。”

“才——不——回——”黄少天拉长了声音,唰地亮出了自己在阁楼里找到的“道具”,“看我找到了什么!”

是一台双筒望远镜,虽然蒙了点灰,但看上去主人使用得并不多。

“别这样看着我我可没乱翻东西啊,它就放在外面的,白天来看阁楼时我就注意到了!”黄少天慌忙解释,“我听说今天夜里有流星雨,正好山上视线比较好,就来这边看看。”

可他怎么看呢,喻文州侧过头,从阁楼的窗户望出去只有半片夜空,被其他的风景诸如青山和树林挡住,似乎只能把脖子伸出去仰头,但这也太累了吧:“在这里看?”

“对,”黄少天坚定地点了点头,然后把望远镜递给喻文州,“文州你来得正好,帮我拿一下。”

他拉开窗户,双手撑上窗台,一眨眼便钻了出去。

“望远镜给我!”黄少天轻快的声音混着夜风一起灌了进来。

喻文州想说的“危险”被一同吹散,明明山里的风是清冷的,他却觉得脑子一热,反应过来时自己也已经站在了屋顶。

黄少天有些吃惊,稳住身形的同时稳住声音:“你、你也要看流星雨吗?”

喻文州眨眨眼:“不可以吗?”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以为你会说太晚了太危险啊什么的,”黄少天接过了喻文州递过去的望远镜,这时他已经找好了位置,拉着喻文州坐了下来,“快要开始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我听说今年这个狮子座流星雨规模特别大,十几年才有一次呢!”

喻文州可不是什么恪守规矩的人,但他懒得去反驳,反正他们有的是相处的时间,黄少天早晚会发现,只是纠正了他话中的另一处错误:“这个季节,应该是英仙座流星雨吧。”

黄少天尴尬地移开视线:“抱歉啊,最近不都是狮子座生日嘛,就先入为主了……”

他的声音突然安静了下去,因为夜空中划过了一颗明亮的流星,速度极快,真正的转瞬即逝:“……文州你看见了没!要不要望远镜?”

喻文州摇摇头:“不用,我看见了。”

“啊忘了许愿……”黄少天的声音有些懊恼,不过很快在看到第二颗流星后振作了起来,“你也别忘了许愿啊!”

“嗯。”

流星雨虽然每年都有,但这一次规模确实较大,几乎每分钟都有一颗,偶尔还会有几颗同时划过。时间一长,喻文州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有些缥缈了起来,连带着黄少天报数的声音都变得模糊:“哎文州你困了吗?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你就这么睡过去了多可惜……之前是你说的会着凉吧,要不要先回去……?”

他好像回答了什么,又好像自己都听不清,只隐约听见了一句“做个好梦。”

 

喻文州走上舞台的时候,四周的人潮仿佛是蓝色的海洋,随着他的步伐整齐地响起一声一声的“蓝雨”“蓝雨”。一贯冷静淡定如他,都觉得心跳随着人群的呼喊声加快,身体都变得有些轻盈了起来。

这时他的手被握住了,传来熟悉的力道和温度。

在一大片光芒中,他看见黄少天的侧脸。

 

“文州你终于醒了?”

喻文州再睁开眼时,耳边传来了黄少天关切的问候。

他低下头,发现黄少天确实紧紧握着他的手。

察觉到喻文州的目光,黄少天迅速放开手:“太好了我不用再担心你滑下去了,我可不想看到你表演流星撞地球。”

他说完坐直了身子,指着远处金红色的天空:“快看是日出!”

朝霞的光打在黄少天的脸上,和喻文州梦境中的情形有几分相似。

 

“所以说对流星许愿根本不灵验。”回忆完毕,黄少天突然冒出这样一句总结。

“怎么这么说。”听他的口气,那就是没有许愿什么蓝雨冠军了。如果是他们还在训练营的赛季,那种愿望倒是合情合理,但既然是即将出道的夏休期,喻文州知道,比起这种虚无缥缈的玄学,要拿冠军,他们更愿意靠自己。

“那你许了什么愿?”无所不知的喻文州也有看不透的时候。

黄少天抓了抓脑袋:“我忘了……反正我想了一堆稀有材料,但后来还是没有拿全嘛,被老叶老韩老王他们抢走好多。”

“……”喻文州一时语塞,“一定是流星都觉得你贪心了。”

“说得你好像没许愿一样,”要不是这么说的是喻文州,黄少天一定翻白眼了,“对了我都不知道队长你许的是什么愿呢。”

“我?”喻文州遗憾地说,“其实还没想好具体的愿望,就困得睡着了。”

“……不是吧我还提醒你不要忘了许愿的!”

“抱歉,少天,不过……”

喻文州靠近了他的美梦,和黄少天交换了一个甜蜜的吻。

“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Fin.

评论(6)

热度(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