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一个《狐异》和《深情在睫》的repo



拍照技术不比江宁,但是自我感觉良好(x)


我可能是极少数拿到书才开始正式看文的读者。


《狐异》第一页的那句话,立刻让我想到了摄魂之术,后面在不可描述的时候果然出现了,真的特别高兴,有种功德圆满的感觉。

太太的文字特别温柔,总有一种一直是在春天的错觉。不光是这两本,基本除了大蓝雨惊魂夜和《危楼》的标题外,基本都有这种错觉。后来看到太太在lo上提到大师赛,忽然间就恍然大悟,就是万花给人的感觉嘛!

看的时候感觉特别饿,一是因为少天一路里吃吃吃,二是太闪瞎人眼,狗粮不足……还好后来肉足够多,就又饱了!

展开合理平顺,一开始有点类似单元剧,后面再慢慢引入他们的故事。单元剧里的故事也很喜欢,不得不感叹喻黄两人一人一狐是极其幸运的。其中理解但还是遗憾的就是阿溪的故事,后来在拾遗里看到她有个开放的结局,还是很惊喜的。即便不算是喻黄本身的部分,大约只要是在故事里,还是希望他们最后能完满。

喻黄本身的部分,我觉得我说得再好也及不上故事本身……(好像我每篇repo最后都变成了故事梗概和伏笔分析)很老夫老妻,仿佛相见恨晚,但又一直葆有青年的激情,特别是为了什么而战斗的时候和不可描述的时候(。)我觉得好的感情和婚姻就应该这样。少天带文州“回故乡”喝酒的时候,甚至感觉他们感情的长久可以战胜沧海桑田。(题外话,照理说长江黄河入海泥沙堆积,搞不好被淹了的少天故乡在现代是陆地……)有一个疑问是《散余霞》里的极北之地到底是不是文州炼骨之所,总之这一段看的时候真的特别感慨,不论是或不是,冰天雪地里出现的极光都还是特别让人觉得揪心。

少天在别册里的Good bye太可爱辣,而且竟然还有蓝牙耳机,有种瞬间从古装剧穿到了美国动画电影的感觉~一想到这最终还是个陪伴彼此走过了漫长时光的故事,真是开开心心长舒了一口气。

 

对《深情在睫》的第一印象是,分量很足,尽管在本宣的时候看过和一元硬币的对比,但拿在手里才切实地觉得充实。依旧是没有读过,所以翻到扉页时我先是心里一惊,然后很快反应过来:不会又是(太太最喜欢的)双向暗恋吧……(笑)

文州还是那样能忍能等,又总是在各种关键时刻一鸣惊人。少天率性直白,他是有想不明白的时候,但他一旦想通了,便就是毫不掩饰地直球。

这篇里面我觉得两人特别幸运的一点是,家长特别可爱!充分体现一点,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在实际摊牌的过程中,他们没遇到太多家庭的阻碍,也算是这篇特别甜的一个地方吧。

断章,十分会玩,但最感动的还是最后的蓝雨,未来一下子就光明了起来。爱之于他们,是肌肤之亲,是白斩鸡和冬瓜盅,也是一种不死的欲望,和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最后题外话。狐梦没有抢到,感觉很可惜,看本宣和其他人的repo觉得特别漂亮,但这个事大概就跟狐异的故事里那些遗憾一样,且当做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罢。

然后CP18时投喂,选的颜色很喻黄被太太看出来了,哈哈哈虽然太太可能不记得了但这个就跟写了一个细节被读者看对看透一样惊喜:)


感谢太太带来那么多那么好的喻黄。 @海月虚空 


*有借鉴修改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