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我得到神奇宝贝了!上

一个Pokemon Go paro,有私设



黄少天十分纠结地站在对面的邻居家门口,颇为无奈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的剪影和右下角的一个小脚印。

他在玩的这款名为Pokemon Go的手机游戏问世已有一段时间,而黄少天搬到这里的第一天便对这位邻居的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或者说向往。

而今天,他发现某只稀有的神奇宝贝出现在了这扇紧闭的房门后,终于按捺不住,一个激动,人已经跑了出来。等冷静下来,黄少天不由得叹气,他还是没法破门而入,做不到因为一个虚拟游戏上前登门拜访。

他正准备转身离去,门忽然开了。

一个年龄同他相仿、眉目清秀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口,看见门外站着一个人,露出略微吃惊的样子,随即友好地笑了笑:“请问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有……”在门口撞上正主,黄少天有点窘迫,条件反射地否认。

不到一秒他就对自己嘴快的回答感到了后悔,他看见青年一脸不解的表情,温和的目光里有一股藏不住的怀疑。这公寓每层一共就两个单元,从房型上来说也根本不存在路过的情况,无事不登三宝殿,自己这样莫名其妙站在门口会不会被误以为是小偷或者怪人之类的?

为了自己的清白,黄少天还是选择了坦白:“不是,确实有事。其实,我叫黄少天,刚刚租了这里的房子。”

说着他指了指自己身后,青年点点头:“幸会。我是喻文州。”

这名字听上去挺有文化的,黄少天想。有文化的人大多比较讲道理,于是他鼓起勇气继续说道:“喻先生,是这样的,你家里有一只皮卡丘,你能让我进去抓一下吗?”

喻文州:???

“是手机游戏你别误会啊,”黄少天怕喻文州以为自己的新邻居脑子不太正常,赶紧用飞快的语速澄清,说着还给他展示了手机屏幕上的界面,“皮卡丘你知道吧?我看你跟我差不多大应该知道吧,就是那个皮卡~皮卡丘!”*

喻文州被他惟妙惟肖的模仿逗乐了:“知道。”

他打开了门:“进来吧。”

黄少天愣了愣,大概是没想到会这么顺利,随即反应过来,眼里闪烁着感激的光芒:“谢谢谢谢!好人一生平安!”

“不客气。”喻文州让他进来,示意他往里走。

黄少天低头看了眼自己的鞋子:“我还是换双鞋吧!呃,不会待很久的,就是要稍微走走,弄脏你家就不好了。”

于是喻文州从鞋柜里给他翻出了一双拖鞋。黄少天注意到,喻家门口只有一双男士皮鞋,并没有其他鞋子。

“你一个人住?”黄少天一边往里走,一边随口问道。

喻文州应了一句“是”,之后又说了些什么黄少天却没听清。他一门心思在抓皮卡丘上,立刻开始了捕捉,随着地图上的一个蓝点先来到了喻文州的卧室。

真是个欧皇啊!黄少天一边找皮卡丘一边心下感慨。他已经蹭了这位邻居家里的补给站好几天了,也看到过好些野生精灵出现在补给站的周围,这些天一直压抑着自己跑过来勾搭人的焚寂煞气,万万没想到刷新在邻居家的一只野生皮卡丘还是让他破了功。

这间屋子和黄少天租的三室两厅格局是一样的,黄少天熟门熟路地在卧室、客厅转完了一圈,皮卡丘离他很近了,但还是没出现。

他偷偷瞄了一眼喻文州,见对方自顾自地坐在沙发上拿了本书看,并没盯着他,稍稍松了一口气,赶紧朝厨房走去。

有了!黄少天兴奋地看着屏幕上站在料理台上的皮卡丘。他迅速地截了个屏,然后选择扔出精灵球,几下后终于抓住了这只稀有的精灵。

“好了?”大约是黄少天得到神奇宝贝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注意到他步子轻快地走出厨房,喻文州问。

“好了!真的谢谢你了,什么时候我请你吃顿饭吧!”黄少天走到房门口换鞋子。

“不用了……”

“别客气啊!我刚还在厨房看到便利店的饭盒,你平时就吃这个?”黄少天打量了喻文州一眼,这位邻居的身材确实算不上健硕,更笃定地说道,“老吃那些对身体不好!正好我和我室友今晚准备自己做饭,你来不来?”

看着黄少天闪闪发亮的眸子,喻文州忽然觉得心头跟着一跳。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他说,微微弯起的眉梢流露出些许期待。

 

“今天怎么菜这么多?”郑轩伸着懒腰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仍在厨房里忙活。

“黄少说有客人。”方锐从厨房里出来,手里端着一盘白切鸡。

门铃适时地响了,方锐放下白切鸡便去开门:“你好!你就是黄少的——喻文州?”

“方锐?”两人都怔了怔,随即又都笑起来,“世界真小。”

方锐寒暄了几句便窜进了厨房。“人来了,”他对黄少天说,挤眉弄眼,“你可以的啊,什么时候勾搭上这么个男神的?”

“勾搭男神?”黄少天不解,“我不是说了吗,今天才认识的啊。”说着他把煤气关小了点:“你给我说清楚,怎么就变成我勾搭什么男神了?”

“你真不知道?”见黄少天盖上了锅盖准备出去,方锐赶紧拦住他,“他研一,也是我们学校的,文学院的男神。据说追他的妹子从G大东门排到了西门……”

黄少天回想了一下,印象中还真没这号人物。他用一种“关我屁事”的眼神看着方锐:“那又怎么了?你嫉妒了?”

“你有所不知,”方锐一副说书的口气,还摇了摇手指,“他把好几个妹子给拒了,说他不喜欢女人。”

“……哦,”黄少天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快用你真诚的眼睛看着我,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要说,”方锐作严肃状,“反正他不是直的,让他介绍几个妹子给我呗?”

“好像你跟他认识的更早吧,”黄少天同样严肃地看着他,“你为什么不自己问问他呢?”

“但我跟他不熟啊,”方锐说着开起了玩笑,“哪像你,才刚认识一天请他吃饭他就答应了……这么顺利,你说他会不会是看上你了?”

话音刚落,喻文州的声音就在厨房门口响起了:“少天,要我帮忙吗?”

方锐浑身抖了一抖:“学长你来了,那我先出去了啊。”

黄少天也有点心虚,在背后八卦别人本来就不好,不知道喻文州听见了多少。喻文州倒是像没事人一样地替黄少天打下手切菜,慢悠悠地,切出来的形状倒是很好:“我猜,你也是G大的?”

“嗯,刚刚毕业,现在在这边工作,”黄少天说,从喻文州手中接过食材,“方锐跟我说,你是文学院的?虽然我是计算机学院的,但我在学生会也混了挺久的,为什么好像没听说过你这么个……男神。”

黄少天说完自己都笑了起来,喻文州也笑了:“我本科是外校的。”

“难怪。”两人聊了几句,黄少天把菜盛出来,称赞道:“你这不是切得挺好的,我还当你不会做饭呢!”

“我做得慢,”喻文州说,“忙的时候就不做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心里有了个主意:“要不要来跟我们搭伙?反正我们三个人,多一个还能多个菜式,你看怎么样?”

“谢谢,”喻文州说,“可我只有周末在这边。”

“这样更好啊!”黄少天拨弄了两下铲子,很高兴的样子,“工作日的话,我们经常就不做饭了,你要是天天得在家吃晚饭的话,郑轩得喊压力山大了。”

“好,”喻文州似乎没怎么想就答应了下来,又问,“那我要做什么?”

黄少天认真思考起来:“唔,这还得问问他们意见呢……一般是我跟方锐轮流做饭买菜,郑轩他懒得出门就负责洗碗。你还是帮我们买菜吧!你一直住在这边的话,附近你也应该比我们更熟悉一点?”

“没问题,”喻文州点头,“还有其他的吗?”

“其他的?”黄少天垂下眼又想了想,然后抬头,“其实我有一个比较私人的事,不知道你……”

“介绍妹子?”喻文州问,眼神里带着点狡黠。

“……你听见了啊,”黄少天有点尴尬地说,“抱歉啊,我们没有恶意的……”

“没关系,我尽量吧,”喻文州说,接着又征询般地问,“不过,你想说的应该不是这个?”

“呃——”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他感觉自己不能连着给喻文州添两桩麻烦,所以本来已经不想说自己的事了,没想到居然被喻文州一眼看穿,“其实,就跟之前差不多,我玩的手游里,在你家里有一个补给站。补给站周围出现野生精灵的几率很高……”

“我知道了,”喻文州表示理解,当机立断地说,“你需要的时候就来吧,直接敲门就好。”

他沉吟了一会儿,又补充道:“我再给你一把钥匙吧?以后要是我忘记带钥匙了,还能找你。”


TBC.


门外的方锐:我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人……

*根据网络流传,据说“皮卡——皮卡丘!”的意思是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依旧是摸个鱼,比计划的长了一点……希望上下,最多上中下能搞定

评论(22)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