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37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在韩文清的倒数中,决斗正式开始,两人施展的第一道咒语,是再普通也好用不过的盔甲护身。

黄少天见状立即终止了自己的动作,甩出下一个咒语:“粉身碎骨!”

喻文州给自己施加了盔甲护身,这道咒语对他自然是无效的,不过黄少天的这道魔咒并不是对他本人施展的,而是冲着喻文州脚边的舞台。

舞台立刻破了几个大洞,韩文清没说什么,底下的学生议论了起来:“这也可以?”“韩教授没反应。”“好像没说过不可以……”

喻文州没有理睬舞台地面上多出的坑坑洼洼,好像一点也不担心自己会被绊住。他手腕一转,黄少天脚边的舞台上窜出一道火光。

“我靠喻文州你是要杀人吗!”黄少天叫道,立即来了个清泉如水把火灭了,“韩教授他犯规!”

“双方没有犯规。”韩文清大声说。

在黄少天刚才叫喊的功夫,喻文州用修复咒堵上了一半的洞,但比起破坏,恢复回去显然不容易。黄少天看着他跨过一个窟窿,身边的空气忽然扭曲了一下,立即对喻文州念了个腿立僵停死。

“黄少天一分。”

黄少天的眼力太好,一下子就揪准了盔甲护身咒失效的时机。喻文州移动时要避开地上零零散散的洞眼,路线变得单一,根本没法躲过黄少天的魔咒。

喻文州立刻动手反击,黄少天眼疾手快地给自己补了一道盔甲护身,魔咒还是重重地打在了他身上,没有生效,但胸口被撞得有点发疼。

黄少天从不知道喻文州的魔咒力道这么大,一直以来他只当喻文州是学得慢、但学成之后效果还算精准——这时他想起那个让魏琛摔下舞台的最后一道魔咒,不得不重新审视对面的人。

他从未与他做过对手,自然不知道他比他想象得还要强。

黄少天指着喻文州脚边的洞,连着念了几句瓦迪瓦西,洞口边沿碎裂的木块一瞬间如同被弹弓射出的石块,纷纷朝喻文州身上袭去。

黄少天下手还是有分寸,没朝人的关键部位和软肋打,只是三两下都击中了,喻文州闷哼了一声,比分一下子被拉到了四比一。

他终于解了咒,重新开始移动起来,同时对着黄少天喊道:“昏昏倒地!”

“盔甲护身!”黄少天反应迅速地叫道,手势飞快,为确保万一他还往边上挪了几步。这个魔咒比较难,喻文州用出来了以后必须得歇好一会儿,这时是反击的绝佳机会——黄少天的脑中高速盘算着下一步的计划。

红色的光并没有去到黄少天离开的地方,喻文州依旧举着魔杖,一抬手变换了手势:“力松劲泄!”

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喻文州只是喊了一声“昏昏倒地”,并没有真的施展那道魔咒。已经来不及了,喻文州转攻得太快,一眨眼一道金色的光已经冲到身前,黄少天避之不及,只能祈祷刚才的防护咒此刻依旧有效。

喻文州的魔咒又一次撞在了他身上,这次不疼,反倒是有一种麻麻的感觉从胸口蔓延开来。

黄少天的愿望并没有被梅林听见。他暗叫不好,身体里的力道像是被抽走一般,整个人往舞台的地面瘫倒下去,他抓紧魔杖想甩出最后一个咒语,只要成功那么一次,他就能赢了——

“除你武器!”

喻文州似乎还没缓过神来,更来不及给自己上一个防护咒,黄少天的魔咒顺利击中了他,魔杖脱手飞了出去。

与此同时,黄少天和他的魔杖滑落到了舞台的地上,长袍下摆蹭到了刚才灭火的水,一点一点地洇开。

“决斗结束。胜利者,黄少天!”

这个场面着实有点奇怪,胜者倒在地上一动不动,败者却好好地站着。黄少天仰面躺在舞台上,他的视线正对着礼堂的天花板,无论用餐时还是别的时候,那方屋顶一直都是模拟着外面的天空。黄少天与喻文州之间是学生与学生的决斗,在顺序上被后置,是今天的最后一场。此时正是下午接近傍晚时分,天花板的颜色正是黄少天最熟悉不过的。他曾在这样的天色下,在魏琛的指导下,和喻文州,还有其他人一起,完成了许多场训练。

忽然这抹熟悉的光亮被一块同样熟悉的阴影笼住了。喻文州停在了黄少天脑袋的边上,垂下目光看他。

他动了动魔杖,就像在决斗中一样毫不放松地对着黄少天念完了一道咒语,黄少天感到力量重新从身体里涌了出来,抓上身边的魔杖就跳了起来:“等等,刚才你为什么——”

他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腕,像是要把之前被抽空的力气一股劲用掉,喻文州忍不住“嘶”了一声。

“你手怎么了?”黄少天被烫到一般立刻放开了他,拉起喻文州的袖子,他刚才抓着的地方有一块不大不小的淤青。黄少天很快想起那里被舞台的碎木块打到过,条件反射地说道:“抱歉。”

“一点伤而已,没事。”喻文州没计较什么。这让黄少天又想起之前喻文州曾说过,决斗中让对手受了一点伤不需要道歉。

黄少天进退两难,他看着喻文州重新整了整长袍的袖口,决定把话题引回去:“你为什么不躲?”

喻文州顿了顿,反问他:“那些木块又小又碎,你让我怎么躲?”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黄少天盯着他,“最后那道缴械咒,你明明可以跑开的,你为什么不躲?别跟我说你就是没反应过来,下棋的时候这借口你用了多少遍,你真以为我这么好骗?”

他的话和他现在所站的位置一样,堵死了喻文州可下的台阶。因为不满喻文州放水,黄少天情绪有点激动,眼底仿佛燃烧着傍晚的霞光。

“因为没有必要,”喻文州说,毫不畏惧地与黄少天对视,“这次决斗的输赢,对我来说本就没什么区别。”

输了,他固然不会开心,赢了,却也不会享受到胜利的喜悦。

如果情绪是能够量化的数字,那么,从黄少天说要和他决斗开始,这个数字就在一点一点下降。

“对你来说,如果我输了会比较好的话,”喻文州继续说道,“那就没有必要躲。”

“什么叫你输了会比较好……”得到了喻文州的回答,黄少天并没有感到释然。他觉得自己应该为喻文州不尊重决斗的行为而愤怒,但现在更多的是一拳打进棉花里的无力感,想叫他不要自作主张,最终还是卡在了喉咙口:“好吧,我之前是问过你,有没有想过输了怎么办。”

“现在,我知道你肯定已经想过了,”黄少天又抛出一个他隐隐有些期待答案的问题,“那么你打算怎么办?”

喻文州撇开视线,他向台下扫视,围观的学生陆续在离开,大概看他们两个能好好站在一起说话,以为他们已经和好了。只有格兰芬多的学生,包括方世镜,仍旧有些不确定地盯着他们,有人想上来跟他们打招呼,被韩文清赶了回去。

“我没有打算,输了就输了,”喻文州说,视线落回到黄少天的身上,“有打算的是你,不是吗?”

“没错,”黄少天毫不掩饰,“现在我赢了,是不是我说了算?啊对了你放心,我对当院队的队长没有兴趣。”

“你想要我去道歉,”喻文州断言,他刚才环顾了一圈,没有看到魏琛,“可我好像没说过,谁赢了谁说了算之类的话。”

这话讲得黄少天一个激灵,他仔细一想,喻文州确实没答应过他什么。

“但也不是不可以。”喻文州像是安抚黄少天一般改口。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他还是一副安定自如的样子,正如他所言,“输了就输了”。说起来算是得偿所愿,喻文州这样的态度却没让黄少天感受到分毫的心满意足:“决斗也好道歉也好,你这样,真是一点诚意都没有。”

“那为了表示我的诚意,”喻文州略略有些无奈,“现在就去?”

“走。”黄少天转身带头走下舞台,他决定先不去管喻文州的真正想法,他知道喻文州认定一件事后有多固执,那句让他内心颇有微词的“也不是不可以”已经是很大的让步,“魏老大应该在校医院。”

喻文州跟在他身后,他习惯性地伸手去拉他,想起喻文州手腕上的伤,又止住了动作:“待会儿还是先找方教授吧。”


TBC.


卡文卡了好久,以后我还是安定地写傻白甜肉吧,吵架打架都不适合我,再见.gif

评论(19)

热度(2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