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36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刚离开病房,黄少天就在门口碰到了另一个熟人。

“黄少?”苏沐橙跟他打招呼,她气色不是很好,看上去有点病怏怏的,“你来看病?”

“我可没病,现在这个季节,要生病也挺不容易的吧?”黄少天活力四射的回答印证了他的健康状况,“我是来看魏教授的。”

“魏教授?”苏沐橙“咦”了一声,“他已经出院了啊。”

黄少天有点摸不着头脑地看着她:“你搞错了吧?魏教授还在那里啊。”说着他朝病房一指:“我刚从那里出来。”

“他又来了?”苏沐橙朝病房里张望。

“又?”黄少天敏锐地抓住了苏沐橙的用字,“你是说之前他生病来过校医院?”

“没有……”苏沐橙并不擅长撒谎,她的犹豫几乎是写在了脸上,被黄少天盯着有了压力,还是坦白道,“考完试,我……我人不太舒服,住在这里调养,碰到过魏教授好几次。”

魏琛的体质很好,黄少天几乎从来没有听说或者见过他生病的样子,印象里他只有一次换季时染上了感冒,喝了方士谦的药后耳朵边不停冒出了热气,加上他抽烟,整个人身边简直云雾缭绕。

而被苏沐橙这么一说,黄少天确实觉得印象里决斗前见到的魏琛是比平时看上去要虚弱一些。

“后来他病好了?”黄少天问她。

苏沐橙有些不确定地回答:“不知道,不过今天中午我还看见他来找方教授拿药。”

今天中午——

仿佛有一道惊雷在黄少天的脑中炸开,照亮了先前没有看清的边边角角。他想起韩文清异常的判分节奏,想起叶修赶往校医院时的毫不犹豫,想起魏琛像是失了效的盔甲护身;他还想起喻文州胜利后的谈笑自如,想起喻文州决斗前的胸有成竹,想起喻文州从未给他透露过半点风声。

“原来是这样,”他小声地自言自语,苏沐橙有些奇怪地看着他,还没来得及问魏琛是怎么又来了医院,黄少天已经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边跑边喊,“谢谢!你也好好休息早点恢复!”

 

黄少天猛地推开门,大步流星地走到室友面前时,喻文州正悠然自得地读着书,嘴里嚼着上次霍格莫德周末买的泡泡糖。他听见剧烈的脚步声,转过头,一个新的深蓝色又有些透明的泡泡跟着飘了出来,晃到黄少天的眼前。

黄少天有点不耐烦地挥手,一个用力,被打到的泡泡“啵”地一声消失在空气中。

“你看起来还挺高兴,”黄少天说,脸上透露出的情绪与他句子里的形容词截然相反,“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知道什么?”喻文州反问,他的话因为嘴里有东西听上去模糊不清,他意识到这一点,把泡泡糖吐在糖纸上。

黄少天冷眼看着他把糖纸叠好:“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魏老大病了?”

“他病了?”喻文州讶异地说,然后皱了皱眉,“你不说,我还不知道。”

他感觉到黄少天尖锐的目光,僵冷的空气和泡泡糖的薄荷味顺着呼吸道侵入心脾,让他有些发凉:“少天,你什么意思?”

“就算你不知道,”黄少天眼底有一丝心虚一闪而过,随即又恢复了理直气壮的模样,“那也不妨碍你伤了魏老大的事实。你应该去医院探望他,顺便向他道歉。”

“我认为他不会想见到我,”喻文州果断地拒绝了黄少天的提议,“至于道歉,我从没听说过,决斗中让对手受了一点伤还要……”

“那不是一点伤,”黄少天纠正他,情绪激动,“连方教授都被他的样子吓到了,还有叶教授,想都没想就带他去了校医院,你觉得那只是一点伤?”

“那你要我怎么说?”好好说着话被激烈地抢白,再加上黄少天进房间以来的针锋相对和在他看来无比荒谬的建议,即使喻文州再冷静,也架不住肚子里的火一点点窜上来,“不知道您病了,不该和您决斗?”

喻文州说的是气话,没料到黄少天竟真顺着说了下去:“对,你本来就不该跟他决斗。”

“我记得我都说过了,”喻文州用“你认真的吗”的眼神看着他,“我还记得你说随便我了。”

“那时我不知道魏老大病了!”话题又被黄少天绕了回去,“赢了一个生病的人,这样的决斗有什么意义?他居然还让我跟你说,只要韩文清同意,你就可以当队……”

黄少天忽然停住,直直地看向喻文州,回应着他眼神中的不满和质问,像是找到了一扇推不动的门的钥匙:“你就是不该跟他决斗。”

“和你争队长的不是他,是我,”这么说着,黄少天指了指自己,“你应该和我决斗才对。”

话音未落黄少天便转身去开门,喻文州心里腾起一种不妙的预感,原本蕴含在眼神中的疑问脱口而出变成了真实的质询:“你认真的?”

回答他的是房门合上的声音。

 

本来毕业季的决斗是不会太引人注意的,能留心到的大多是新鲜劲没过、天天去看公告栏的一年级新生。不过喻文州的名字一看就知道不是教师,他和黄少天又都在院队小有名气,因此公告张贴不久,就有人分别去问他俩怎么回事。

黄少天的话比平时多上了好几倍,不少人就冲着这一点,无比希望喻文州和黄少天能快点和好,好让其他人的耳朵不要再遭罪。但问起他们决斗的原因,黄少天极度罕见地只说出了一句让所有人以为不会是从这家伙口中说出的话。

“我什么也不想说。”黄少天说。

在黄少天这边碰了壁,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的围观群众哪会轻易就此放弃。就算不是为了满足好奇心,他们也得为自己未来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着想,尤其是同年级的格兰芬多。

于是有人去找喻文州,按照他们对喻文州的了解跑遍了图书馆,却被管理员萧杰赶了出来都没找到人。

后来有同学在韩文清办公室外的走廊上碰到了他。听了问题的喻文州微微一笑,说:“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还能想说什么吗?”

他刚刚从格兰芬多院长那里得到了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已经确认由喻文州担任下一学年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

坏消息是,黄少天听说这件事后,没等喻文州回复同意还是不同意,就将原先的决斗申请换成了特殊决斗。

 

还有几天就放假了,决斗活动渐渐稀疏下来,但黄少天对战喻文州的这场决斗仍吸引了不少人放下整理到一半的行李,跑到礼堂来观战。

两人都提早来到了礼堂,没有像魏琛那样踩点出现。喻文州这边能看见黄少天正在和周围的同学滔滔不绝,只是不知是礼堂太吵,还是两人站位实在是隔太远,他完全听不见任何黄少天的说话声。

“你们是真闹翻了?”方世镜也来了,看了眼远处人堆中的黄少天,小声地问喻文州。

“也不知道算不算。”喻文州说,这两天他含糊地绕过了许多人的问题,但回答方世镜的这句话,虽然笼统,却是他的真心话。

“怪我不好,当初应该跟魏教授多据理力争一下,”方世镜叹了口气,“因为院队的事让你们产生矛盾,我实在是……”

“这不是队长你的错。”喻文州对方世镜更多的还是感激——正如魏琛所言,他接手队长的各类事务时,方世镜依旧分出不少精力来帮助他适应;若不是方世镜向魏琛推荐喻文州,那队长就直接是黄少天了,根本没他什么事。

舞台上,叶修快刀斩乱麻地结束了倒数第二场决斗,韩文清宣布了他的胜利,然后喊响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名字。

他们从舞台的两端各自走上台,黄少天来到中间后就紧绷着脸,喻文州则挂着一如往常的微笑。

黄少天飞快地扫了一圈台下,再把视线转回面前喻文州身上时,对方已经转身朝自己半场的一边迈步过去。

黄少天啧了一声,见喻文州的脚步顿了顿,在他背后说道:“你有没有想过输了怎么办?”

“等你赢了再说吧。”这话换做别人来说,多少会显得倨傲,而喻文州却是十分平静地说出了口。

“好。”黄少天应声转过身,快步走向自己的那一边。


TBC.



这几天real忙,一切源于明天后天大后天要去另一个S市出差,过程跌宕起伏,结局令我心碎。大体是这样的:

领导:小X,这周日你去G市出差三天。

我(狗腿样):好的领导!(内心OS:啊啊啊啊啊G市我要去朝圣还要取材还有各种吃的我来了!!!)

(十分钟后)

领导:小X,刚才搞错了,是去S市不是去G市,不过也没什么区别是吧。

我(棒读):对,啊。

所以周二前没有更新了。万一有,是存稿

评论(17)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