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34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还没来得及从魁地奇杯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黄少天和喻文州又走进了一段更为沉闷的日子——考试要来临了。没有了魁地奇训练,他们全身心地投入了各科的复习中。几周一眨眼就过去了,让人觉得考前突击的时间总是不够,考试时答题的时间也总是不够。

今年格兰芬多三年级学生的最后一门考试是草药课的实践考试,内容是让他们获取曼德拉草的根部,并置于火上熬——曼德拉草成年后危害性大,原先两人一组的分组也扩张为了四人一组,因此正好剩下一半的曼德拉草用来考试。

方士谦盯着每一组学生的行动,考试时的操作不允许翻书和笔记,他还要小心地关照所有学生的安全。

喻文州和黄少天那一组不出意外是最快完成的,方士谦朝他们竖了个大拇指表示赞许。等到所有人都烧制完毕,方士谦用魔法画出一行字,让他们摘下耳罩:“好了,考试结束。你们可以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留一下。”

在其他人狐疑的注目中,他们走到方士谦跟前,他正在整理刚烧制完的曼德拉草根,等学生们都走光了,才说:“你们表现不错,不过——考试时作弊可不太好。”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反驳道:“方教授您这就冤枉我们了,我们绝没有偷偷翻书和笔记。”

“但是你们讨论考试题目了,”方士谦指了指黄少天手里的耳罩,“或者说,喻文州告诉你怎么处理了更合适?”

“我是告诉了少天,”喻文州承认得坦然,“您之前只说了不能翻书和笔记,并没有说不能进行交流。”

“真没想到你也会说这种话,难道钻规则的空子是格兰芬多的天性?”方士谦眉毛一挑,却并不是很生气的样子,“确实,这次是我的疏忽。所以,我不打算太计较这件事——”

“方教授您真的是我见过最好心善良的斯莱特林。”黄少天插嘴道,表情十分真挚。

“不过,作为惩罚,我要你们帮我把这些曼德拉草根送去王杰希那里。”他拍了拍身后沉甸甸的袋子。

 

“他为什么自己不去?”黄少天有些咬牙切齿地说。装了草药的大袋子鼓囊囊的,分量不轻,两人思索了一下又没想到比较稳妥的能帮着运东西的魔咒,最后只好亲自动手,一起把这个袋子搬去了王杰希的办公室,一路上受到了不少人的瞩目。

“可能有别的事吧,我看他带着一些曼德拉草根走了。”喻文州推测说。

他们把袋子搬到王杰希办公室里,王杰希正和斯莱特林魁地奇院队的队长在聊天,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并不诧异,动了动魔杖说:“你们可以放下了。”

袋子没有重重地摔下去,而是如羽毛落地般轻轻触到了地面。

斯莱特林的队长回过头,看见是他们两个倒有些吃惊,旋即招呼道:“好久不见,考试如何?”

很普通的招呼,没什么敌意,黄少天也就随口回答:“马马虎虎吧。”

他显然不愿意和斯莱特林多说什么,转身和喻文州准备离开,被斯莱特林队长的一句话止住了脚步:“同样是找球手和队长,我期待和你的对决。”

连喻文州也停下来回过头看他,他被他们瞪得有些莫名其妙:“怎么,怕了?”

“同样是找球手和队长?”疑问让黄少天无视了他的挑衅,只是重复了一遍他的句子。

“哦,你们可能还不知道吧?”斯莱特林的队长即刻了然,然而真说起来了又有点犹豫,“一般是不会再变了……你们还是去问魏教授吧,我不太好说。”

 

“魏老大,听说下学年格兰芬多院队的队长已经定下来了?”黄少天径直推开了魏琛办公室的门,喻文州跟了进去,轻轻把门合上。

“小子,进教师办公室要敲门,要尊重老师懂不懂啊!”魏琛的脸色有点发白,若不是他和黄少天相熟,真会让人以为他生气了。他打量着黄少天:“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你听谁说的已经定下来了?”

“斯莱特林的队长,”黄少天毫不犹豫地把人“出卖”了,反正既不是朋友也不是队友,“别用那种眼神看我,我跟斯莱特林关系不好你知道的,是在王杰希办公室听到的……我没闯祸没害格兰芬多扣分,你这一脸不相信到底怎么回事啊!”

“方教授让我们把一些魔药材料送去王教授那边。”喻文州解围说。

魏琛看了喻文州一眼,终于说道:“好吧,反正你们都在,我就明明白白地跟你们说。”

他拿出几张羊皮纸递给黄少天,上面是格兰芬多院队各队员的实践考试成绩:“新一任队长的人选,一般来说,会综合参考前一任队长和我的意见,院长同意后就确定了。”

这成绩单什么用途,实在是一目了然。喻文州只扫了一眼便没多看,而黄少天并不关心其他队员的成绩,直接翻到他和喻文州的,他的还行,而喻文州的则差得略多。他抬起头,对魏琛说道:“我第一次听说当魁地奇队长还得看成绩。所以,你们的意见是?”

“毕竟要优先保证你们能毕业,”魏琛也不避讳,“我的意见是让你来当队长,你的成绩是院队里最好的,高年级那几个也不如你。”

任何人被夸“最好”都会高兴,黄少天并不例外,但一想到喻文州,他尽量抑制住了自己的得意和喜悦,有些迟疑地问:“为什么不选喻文州?”

黄少天说这话的时候看向了他的室友。所有人都清楚,方世镜退居二线后,行队长之事的不是别人,正是喻文州。

魏琛甩了甩手里的羊皮纸,发出沙沙的声响:“你这是明知故问?”

喻文州脸上没什么情绪,倒是黄少天皱了皱眉:“当魁地奇队长关考试成绩什么事?”

“当然有关,”魏琛一点也不客气地说,“要是方世镜成绩够好,你们后半年不会打得这么累,冠军指不定是你们的。”

格兰芬多经不起第二次折腾,这道理三人都懂。

“我不会像方队一样。”喻文州忽然说道,这是他们谈起魁地奇后,他第一次表态。

“我认为,你应该很清楚你的状况,”魏琛无视了黄少天,把羊皮纸往桌上一放,甚至没有翻到喻文州的那一页,认真地看着喻文州问,“这学期你累不累?”

喻文州的情况,作为室友的黄少天是最清楚不过了,他差点脱口而出“怎么可能不累”,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喻文州也没有回答,魏琛继续说道:“不少事情方世镜还替你挡着,你基本只需要专心研究战术。你有没有想过,完全接手队长后,你的时间还够不够?”

“当然累,”喻文州终于开口,却没有一点疲惫的神态,“但我从不觉得时间会不够。”

“说得好听,”魏琛并没有被说服,“就算我同意了,韩文清也未必会同意。”

“问题是,现在您也并没有同意,”喻文州笑了笑,像是在请教,又像是在谈判,“您觉得我该怎么证明自己?”

喻文州讲的是一个问句,而黄少天只看了一眼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中不存疑问,已有定夺。只是……

他一想到那个可能性,就有点心惊,看了看魏琛,又看了看喻文州,愈发觉得气氛不对,赶紧对魏琛说道:“哎这不是还没定嘛,魏老大你真的应该考虑一下文州,今年拉文克劳多难搞啊,他才接手就拿了第二已经很不错了吧?”见魏琛没有回应,他又推了推喻文州:“文州你也是,我当队长你就这么不愿意啊,我当还是你当有区别吗?”

“我知道了。”喻文州说,却并不是妥协的样子。魏琛看着他,脸色不是很好看。

 

而几天后,黄少天延续着假期的不良生活习惯,将近中午才起床,打着哈欠去洗漱时,听见身边路过的低年级学生说:“一般都是会留到毕业吧?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要申请和魏教授特殊决斗。”

“我也奇怪,要我的话肯定选叶校长……”另一个低年级学生说,抬头发现自己被一个还穿着睡衣的人拦住了。

“你们在说什么?喻文州和魏老大怎么了?”黄少天的大脑还有点没转过来,耳朵和嘴巴一起先行。

听到“魏老大”,低年级学生明显愣了愣,不过挺快反应过来:“喻文州下午要和魏教授决斗呀,黄少你不知道吗?”他们都知道黄少天和喻文州同为院队的队员,对他俩的关系亦有所见闻,以为黄少天知道具体情况,“我们刚才还在说,你肯定知道喻文州为什么选魏教授吧?”

向黄少天这样的话唠提问是很需要勇气的,换做在平时,黄少天一定会热情地回应。而今天,黄少天只是扔下了一句“谢谢”就匆匆地跑回了房间。

喻文州没有回来,平时他也直到晚上才回宿舍,今天就更不会中途折回来了。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套上长袍,连一枚加隆掉地上了都没顾上去捡,风一般地跑了出去。


TBC.


好想快进,然而写起来真是黄心喻速……

评论(17)

热度(2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