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姓名配对测试

520快乐!

几句话卢刘卢注意



五月的第二十天,对蓝雨的队员们来说是每年第五大不好受的日子——前四分别是光棍节、情人节、白色情人节和七夕。单身狗的属性令他们拥有极低的光属性抵抗值,在各类秀恩爱行为面前脆弱如白板小号,在520这一天,尤其容易遭到暴击。

而这其中,黄少天觉得自己是最苦逼最惨烈的一个。

原因无他,他不仅是个单身狗,还是个有暗恋对象的单身狗。

他暗恋的人叫喻文州。

是他的队长,他的邻居,他的好友。

 

黄少天正拿小号混在蓝溪阁的队伍中打架,这天网游里打架的人都少了,平时满世界热闹的喊话被各种秀恩爱的公告刷屏。他正打得酣畅淋漓,右下角QQ的弹窗忽然闪了闪,是条私人消息,很顺手地点开了窗口,是徐景熙。

灵魂语者:https://www.520test.com/1214.aspx

夜雨声烦:???什么东西这地址看着怎么像钓鱼网站???

灵魂语者:不是,你看了就知道

什么网站神神秘秘的,黄少天被勾起了好奇心,游戏界面里蓝溪阁已经占了优势,他倒也不担心,把角色停在了一个角落便点开了网址。他还记得好几年前在训练营的时候,他打开过训练营同学给他发的一个陌生数字网址,是当时流行的整蛊网站,点开后陆续跳出了几十个对话框还关不掉——幸好他手速快,没一会儿功夫就全点掉了,只是一下子这么狂点,就算是准职业选手,也是怪累的。

不过现在就不存在这种问题了,当下的浏览器,点标签页就能把这种网页直接关掉,和多年前的浏览器不可同日而语。

黄少天点开网址,徐景熙没有骗他,确实不是钓鱼网站也不是整蛊网站。这是一个姓名配对测试的网站,背景是一片蓝色的星空——要是冒着泡泡的粉红色,黄少天铁定马上点叉关掉了——中间有六个艺术字“姓名配对测试”。

黄少天一眼看到了填写姓名的两个框,又扫了一眼下方的导读。这个网站大概是为了今年520特意开出的,导读里都有诸如“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您是否还对您的爱情犹豫不决,那就进来看看你们的姓名配不配吧!为了您的TA和您的缘分,请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填写你们的真名”之类的语句。

放在平时,这种网站就算用的是蓝雨食堂百道美食的背景,黄少天也不会多看它一眼,直接关掉了事。但这天,或许是其他人欢快过节的气氛渲染了他,又或许是一条单身狗实在闲得蛋疼,鬼使神差地,他依次输入了自己的名字,和“喻文州”。

指尖隐隐发热,心跳仍然平稳,扪心自问,竟然还有一丝丝期待。

黄少天发现性别一栏居然还是可选,他分别下拉选了“男”,心想这网站真是与时俱进,然后点击了“开始测试”。

“卧!槽!”跳转新的页面后,黄少天只扫了一眼,立刻发出一声几乎能掀起天花板的惊叫。

本该出现结果的地方,赫然写着一行字:

哈哈哈你中招了!你填写的内容已经发送给了网页的创建者。想要拉其他小伙伴一起下水,点击这里。

黄少天展现了他傲人的手速,剑刃风暴一般地给徐景熙敲去一行谴责。

夜雨声烦:卧槽你小子居然骗我别装下线我知道你在速度来竞技场受死吧!!!

等他恶狠狠地按下回车,把消息发出后,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要卧槽呢?为什么要说居然骗我呢?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假装自己非常机智地识破了敌人,哦不对是队友的陷阱,所以才填了队长的名字?

但显然,就算他能凭顶尖的手速打开APP迅速撤回对话,也来不及了,还会有掩耳盗铃之嫌。

徐景熙一直没有回他,看上去是真的下线了。而这时,右下角的QQ又闪了起来,黄少天一看,立马紧张起来。

是喻文州。

敢情徐景熙是用回复他的功夫去给喻文州通风报信了啊?

不过这一回,黄少天已经打好了腹稿,慎重地点开了对话框。

索克萨尔:刚才听你在房间里尖叫,发生什么了?

黄少天吁了一口气,看来徐景熙还没有告诉喻文州。他一边回复喻文州说自己没事,一边给徐景熙解释说,自己填了喻文州是因为想先试试这个测试是否靠谱。

也不管徐景熙信不信了,黄少天只知道绝不能跟他的队友说“别告诉喻文州”,这效果,百分之百地适得其反。

他又重新回到那个坑人的网站,盯着最后一行字发起呆来。

不行,太不爽了。网站的设计者里一定有心理学专业出身的,此刻黄少天心中熊熊燃起的,正是一定要拉别人下水的欲望。他点击了后面的链接,很快生成了一个新页面,上面有一个地址,旁边贴心地设置了复制按钮,导读友好地提醒:把上面这个地址发送给你的小伙伴吧!

他点开好友列表,卢瀚文太小不合适,郑轩肯定懒得点开,喻文州他不想坑……于是,他锁定了宋晓。

夜雨声烦:https://www.520test.com/210810.aspx宋晓来测测这个居然还挺准的!!!

涛落沙明:黄少,景熙给我发过了

涛落沙明:你中招了?

夜雨声烦:……………………他还发了谁?

涛落沙明:就队长没敢发吧

夜雨声烦:连小卢都发了?你们还有没有人性啊??

涛落沙明:景熙担心他早恋

涛落沙明:你真的中招了?

黄少天没再回他。他点开和喻文州的对话框,上一条消息还是自己的“没事”。

宋晓说徐景熙没敢发队长。黄少天倒是不怕发给喻文州,实际上他觉得徐景熙应该也不会怕,不把链接发给喻文州,更可能是因为太容易被他识破了。

要是收到的结果是什么喻文州和索克萨尔,挺没意思的不是么。摆放陷阱的猎人反而被猎物戏弄,那就尴尬了。

但是,万一喻文州也没想到呢?

这种“但是”就像是落入了清水的一滴墨汁,一缕一缕地在黄少天的心间化开。就算被识破又能有多难看呢?反正不会比中了徐景熙的招更狼狈了吧。

还有一种更隐秘的期望。如果喻文州的心里真的已经有了人,他想知道,那个人是谁。

夜雨声烦:https://www.520test.com/210810.aspx队长来测测这个居然还挺准的!!!

索克萨尔:好,我看看。

 

喻文州点开了黄少天发给他的网址,点开了被缩小的徐景熙的对话框,最后扫了一眼。聊天记录里只有一张截图,背景和打开的网站一模一样。

他没有再次点击放大截图,直接关掉了聊天对话框。

鼠标悬停在网页的文本输入框上。

 

喻文州应该是看网页去了,黄少天回到创建自己网页的页面,点了一下刷新,并没有新的结果。

一分钟过去了,统计栏仍是一片空白。这么长时间没反馈,他的队长手速再慢也不至于如此,八成是发现了网页的端倪。黄少天想打字问喻文州到底怎么回事,又觉得这样主动暴露自己目的实在太蠢了,有些苦恼地又按了几下F5。

他的动作猛地顿住了。

六个字刺入他的视野,黄少天不可置信地又刷新了一遍,还是那六个字:

喻文州,黄少天。

这一刻黄少天的脑子乱成了一团,战局再紧张的赛场上他都没有经历过这种体验,各式各样的想法和猜测缠绕在了一起。

房间外响起了敲门声,把黄少天从思绪的海洋拉回到现实。

“少天,”是喻文州的声音,“是我。”

黄少天几乎是凭借着身体的条件反射地开了门,喻文州开门见山地说道:“刚才那个测试……”

没等他说完,黄少天就抢白道:“哦——那个测试啊,队长你太机智了,居然想到先随便试一下?你就不能满足一下我的八卦心,还是说你没有喜欢的人才瞎填的?”

“少天,我有喜欢的人。”喻文州笑着否认。

黄少天一瞬间僵在了原地,看着喻文州走进房间带上了门,然后收敛了温和的笑意,带着有点严肃的神情对他说:“我并没有随便试一下,我填得很认真。”

“黄少天,”喊他名字的时候,喻文州的嘴角又微微扬了起来,“我喜欢你。”

黄少天觉得大脑一片空白,想过要说的话、妄想要说的话都像被格式化了一样渺无踪影,耳边回响着自己的心跳,喻文州接下来的话夹杂其中,有些不清不楚:“你不必现在就回答我。我等你想好。”

可喻文州并没有转身离开房间,他定定地站在原地,透着一股子自信,就好像他笃定了黄少天会给出的答案。

喻文州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打破了房间里的安静。黄少天终于回过神,瞥见手机屏幕上徐景熙的名字,心下了然,笑了起来:“景熙告诉你了是不是?”

眼前的人他再了解不过,若不是互相掩饰和顾忌,最擅观察局面的他又怎么会看错。

“还是瞒不过你。”喻文州似是有点无奈,他把电话按掉,随即点开了存起来的截图给黄少天看,眼睛里却是藏不住的高兴。

“这叫瞒不过?你简直瞒我太久了好吗,”黄少天的注意力从手机上撤回,目光重新落到喻文州身上,“队长,你知道得太多了,会被我灭口的。”

说着黄少天靠近了喻文州,盯着他弧度好看的唇,随后闭上眼,重重地吻了上去。

四唇相接,传递着两个人炽热的心意。直到快要窒息了,黄少天才放开了喻文州,喘着气说:“我也喜欢你。”

“很久了。”他又补上一句。

“那我要多收一点封口费。”喻文州说,这次换他吻了过去,黄少天“唔唔”地想说什么,全被他压在了喉咙口。

他们正吻得难舍难分,走廊里传来了剧烈的敲门声:“队长你在不在!”

“你那边。”黄少天含糊地发出了三个气音,他听出了那是徐景熙的声音。

他们都没有放开彼此的意思,只是最简单的接吻,却像是上了瘾,又像是深深沉醉在一壶陈年老酒中,仿佛再也不会分开。

可惜奶不遂人愿,察觉到喻文州不在房间,徐景熙来拍黄少天的门:“黄少!黄少!你在不在!出大事了!”

徐景熙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看来是认定了黄少天在房间里。两个人恋恋不舍地结束了亲吻,喻文州伸手擦掉黄少天嘴角垂下的银丝,黄少天一边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企图降温,一边嘟囔:“什么大事出了就可以来坏别人的好事吗……”

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着他,黄少天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趁温度又上来前跑过去开门:“我在,什么事?”

“我找不到队长,只好……”说到一半徐景熙看见喻文州跟了出来,“队长你在黄少这儿啊,正好我一起说了!就是那个测试……”

喻文州和黄少天迅速对视一眼,喻文州对徐景熙说:“我已经跟少天说了,他不会怪你的。”

“你们已经知道了?”徐景熙有点吃惊,“你们怎么看?”

“挺好的。”喻文州回答,眼神却是往黄少天那边飘,黄少天别开脸。

“好?”徐景熙一副“我没有听错吧”的表情,“我记得当初说不能早恋的还是队长你啊!”

“景熙这就是你不对了,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能算早恋呢……”黄少天忍不住反驳,叽叽呱呱的倒是把徐景熙给唬住了,好一会儿蓝雨的治疗才给自己清了沉默debuff:“就算小卢不是早恋吧,但是跟微草那个刘小别,我坚决不同意!”

说着他拿出自己的手机,把写了卢瀚文和刘小别名字的截图点出来给喻文州和黄少天看,突然想起了自己还用同样的手法坑过黄少天,有点惶恐地道:“黄少你看我这都将功补过了,竞技场就免了吧?”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黄少天朝喻文州眨了眨眼,“免了。”

反正他今晚也没什么时间打竞技场了。


Fin.

评论(12)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