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31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这周神奇生物课布置了预习独角兽相关传说的作业,喻文州已经写完,把自己认为有价值的参考书目给了黄少天。

“说起来,梦靥兽和独角兽到底是不是同一种神奇生物?”黄少天趴在椅背上,一手举着喻文州给他的参考书,有些焦躁地查找着资料。他的论文早就达到了长度要求,但最后一块内容还没写。

“只是外形有点相似。”喻文州窝在黄少天背后的小沙发里看书,听到他的问题,转过头抽出黄少天手里的书本,翻到某一页,又递给他。黄少天接过来一看,上面清清楚楚地写了梦靥兽和独角兽的区别:“那真可惜了,本来我想下周见到独角兽,说不定就不会再做奇怪的梦了。”

喻文州抬眼看他:“少天最近有很多噩梦?”

“没,”一说到梦,一丝慌乱又盘踞上黄少天的心头,他下意识就否认,一秒后反应过来自己方才亲口说了做梦,“……也不是很多,噩梦嘛,是人总会有那么一两个。”

他努力做出诚恳的样子对喻文州说,但表情还是略显僵硬。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终扭过头去,像是重新沉浸到了自己的书中。他放下心来,刚准备转身回到桌前,就听见喻文州用只有他俩能听见的音量说:“少天,那晚我听见了。”

“咣当”一声巨响在公共休息室里传开,跟着就是桌边另外几个格兰芬多好奇的目光:“黄少没事吧,怎么了?”

“没事没事,滑了一下。”黄少天灰头土脸地扶着坐椅从地上起来。

喻文州先是诧异地望着他,又低头看了眼公共休息室的地毯,似笑非笑地看向他:“滑了一下?”

黄少天正要坐下,听到喻文州的话,回头看见他的表情,动作顿了顿,一咬牙把摊着的书和作业都收了起来:“走,回去说。”

 

然而真的一起回到宿舍,关上门后,黄少天又不知该从何说起。

“你听见什么了?”走在楼梯上的时候,黄少天就觉得自己的决定太过草率,毕竟喻文州还没说具体听见了什么,万一和他指的不是同一次,他岂不是不打自招?

喻文州斟酌了一下,还是如实道:“‘文州’和‘不要’。”

“啊——那次啊,”听到只有这些,黄少天飞快地在脑子里编完了一个故事,“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我梦见偷偷抄你作业被你发现,然后你要把我的作业拿过去撕了,我一急就跟你抢了起来……”

黄少天撒谎的本事不太高明,脸颊因为更不好意思的真正的梦境染上了一层浅浅的红。喻文州静静地看着他,他大概从室友的目光中意识到了自己演技的拙劣,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宿舍里沉默了几秒,然后喻文州开口道:“少天,我不是想要你告诉我,梦到了我什么。”

这是实话,喻文州早猜到了七七八八,他跟黄少天提这件事,不是出于要对方亲口承认的恶趣味:“我只想说,我不会因为那个梦讨厌你。”

“所以,”见黄少天表情有点惊异又有点迷惑,喻文州径直把话说了下去,“我希望,你也不要因为那个梦讨厌我。”

“讨厌?”黄少天总算明白过来,想大概是自己最近有点疏远喻文州,被误会了,澄清道,“我怎么会讨厌你,不就是一场梦嘛。”

对啊,黄少天在心里重复,不就是一场梦嘛。

喻文州都那样说了,他又有什么放不下的呢。

 

黄少天没再和喻文州刻意保持距离,他觉得自己终于回到了之前的状态,像现在这样被喻文州拉住也不会觉得浑身不自然了。

“男生都退后!”孙哲平大声强调。他看到差点冲到独角兽面前的黄少天,赞许地朝喻文州点点头。

女生们兴高采烈地簇拥在银色的小兽跟前,独角兽没有跑开,反而亲昵地蹭了蹭带头的一个女生。

“好可爱呀!”她们小声地赞叹。在孙哲平的默许下,她们挨个摸了摸独角兽光滑的角和柔软的羽毛。一名女生“咦”了一声,不是很确定地抚上独角兽身侧一块有点凹凸不平的地方:“孙教授,它这里好像有一块疤?”

“它之前在森林里受过伤,我已经替它治好了。”孙哲平解释道,随口抛出一个问题,“你们有谁知道独角兽的血是什么颜色的?”

“银蓝色。”众人纷纷抢答,显然都有好好地完成预习,孙哲平满意地笑了笑。

黄少天忽然想起他被关禁闭那次见到的独角兽,和现在这只一样跟他离得远远的。他刚准备和喻文州分享自己的这个猜测,转头就对上了喻文州的视线:“少天,你还记得你那次禁闭吗?”

 “你也联想到了?”确定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独角兽身上,黄少天压低了声音问。

他们一边思索一边看着孙哲平抱起独角兽。一个女生见孙哲平没有遭到任何抵抗,好奇地问:“孙教授不是说独角兽不喜欢男性吗?”

“我上课前服用了特制的魔药。”有男生看着独角兽对孙哲平十分亲近的样子,也跃跃欲试地想上前,独角兽似是不满地发出了一声低吟,往孙哲平的怀抱里缩了缩。

他眯了眯眼,似乎想起了什么,继续说道:“这种动物非常有灵性,据说能看见人的灵魂。”

喻文州瞥了眼黄少天,他觉得这次黄少天的疑问不用他来回答了。

 

又是一年圣诞节,喻文州和黄少天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留校。喻文州还是为了练习魔咒,他的课业正在缓慢地进步着。黄少天则更多是为了练习魁地奇,格兰芬多院队前两个月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仅仅压过王杰希毕业后水准直线下降的斯莱特林院队一头;赫奇帕奇和他们旗鼓相当,新人周泽楷极大提高了队伍的水平,若不是他与队伍的整体节奏仍有脱节,恐怕赫奇帕奇会毫无疑问在这一年拔得头筹;而拉文克劳院队的一位七年级击球手为了专心复习N.E.W.Ts将位置让了出来,所以他们这年最终录用的新人有四人之多——出人意料的是,李轩和吴羽策作为新击球手,却拥有其他三支队伍击球手间所没有的强大默契,使得拉文克劳成为了今年最大的黑马。

圣诞节当天,喻文州和黄少天去了霍格莫德,与周末时的喧闹不同,节日中的村庄在一片银装素裹中显得格外宁静。魔法设备商店和羽毛笔店都没有营业,幸而蜂蜜公爵和几个茶馆、酒吧还开着,让他们不至于在风雪天中被冻或者被饿个半死。

“这里的装饰和麻瓜世界差不多,还是霍格沃茨的更好看也更丰富些,”黄少天对霍格莫德的圣诞布景有点失望,“这里真冷,干脆早点回去算了。”

“要不要先喝点什么?不然回去的路上会更冷。”喻文州提议道。

于是他们照例去了三把扫帚酒吧,假期里的酒吧门可罗雀,老板热情殷切地对他们道了圣诞快乐:“外面那么冷,来点黄油啤酒暖和暖和吧!”

“热蜂蜜就好。”黄少天谢绝了老板的推荐。

喻文州倒是欣然应允,对黄少天说:“这两天没课,也没正式练习,你喝一点也没事。”

黄少天摇头,他担心的不是这些:“真的不用。”

一杯黄油啤酒出炉,黄少天以为是喻文州的,差点顺手接了过来,被老板拦住:“等等,不是你们的,是那边两位的。”说着朝他俩抱歉地笑了笑,拿着杯子走了过去。



TBC.


独角兽部分有参考原作,也有私设。

评论(11)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