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28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黄少天怔了怔,全然是没有想到过方世镜会提出这建议的模样。待他回过神来,发现方世镜,还有喻文州、魏琛、苏沐橙,连韩文清也看着他,都在等他的回答。

黄少天郑重地说:“想,当然想。”

 

根据七位新老队员,包括自己的课程表,再结合魁地奇球场的空置情况,方世镜定下了格兰芬多院队的训练时间:每周二、四、六的傍晚。

“重要比赛前可能会有一点加训,我想你们应该不介意吧?”方世镜不忘补上一句。

“不介意,”黄少天头一个表示服从组织安排,“说真的不是每天早上训练我已经谢天谢地了,当然如果真的要在早上训练那我也能接受……”

他们刚开始练习的那几天有不少人来围观,有格兰芬多的也有其他学院的。格兰芬多新招了一名找球手的消息不胫而走,许多人都好奇,什么样的新人能让方世镜让出找球手的位置,转而去做守门员。

“我本来就是‘自由人’,什么位置都差不多。既然黄少天比起守门员更适合做找球手,那我们就交换了一下。”方世镜刚入院队时,队里的七年级生多,加之他各项能力本就比较均衡,便作为新人替补打遍了所有位置。一开始他并不想这样明白地回应外界的疑问,怕给黄少天增加心理负担,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自己有些多虑。

黄少天在找球手的位置上如鱼得水,训练时的状态非常好,喻文州和苏沐橙也很快进入了角色。尽管队伍之间还需要磨合,但目前的进展已远超方世镜的设想,这让所有格兰芬多的队员都对即将到来的魁地奇赛季充满了信心。

 

魁地奇这边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另一边。

三年级的课程难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黄少天发现书面和实践作业都不是翻一遍教科书就能够应付的了——书面作业开始需要课外阅读,以前只有喻文州这种勤奋认真的学生才会做的额外功夫,现在变成了所有学生完成作业的必需步骤。

而要学会使用一道魔咒,也不再是在课堂上跟着挥动魔杖、模仿动作就能够实现的目标。这学期第一节变形课上,第一次出现了所有人苦练了一节课但就是没有人学会这道新魔咒的情况。好在这是一节变形课而不是黑魔法防御课,林敬言和颜悦色地表示,从今年开始,这将是正常现象,并要求所有学生加强课后练习。

天资聪颖者如黄少天,投入了几个晚上的时间,总算是学会了魔咒,继续领跑整个年级。而其他学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用了快一个月时间过完了第一章,学习效率仿佛回到了一年级开学的时候。

对于喻文州来说,这几乎是一段噩梦的再临。在第一次“没有学会新魔咒的学生”名单只剩下喻文州的时候,林敬言只以为这是一个巧合,反正快下课了,他就放任学生们继续实践练习那道魔咒。而到了下一节课,他察觉到不对——几天过去,喻文州并没有学会第一章的魔咒。

为了大多数人的教学进度考虑,林敬言只好选择一年级时的教学方式:无视喻文州,进入第二章的学习。

所有人都加快了学习的步伐,到了十月中旬,情况才有所好转,包括喻文州,他终于回到了二年级时的状态,让所有教师都捏了一把汗。

大概只有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把周末两天的睡眠时间各压缩了一小时,才紧赶慢赶地跟上全年级的进度。

黄少天清楚八成是三天魁地奇的练习挤占了喻文州原本的学习时间,但他也清楚,不可能为此建议喻文州干脆放弃魁地奇,这样的建议实在过于残忍。

十月底,三年级的学生们终于迎来了第一个霍格莫德周末,这个好消息在他们黯淡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宛如一线黎明的曙光。

“文州,这周六霍格莫德你会去的吧?”喻文州对此没有表现出一点兴奋,这本在黄少天的预料之中,但这会儿他还有些别的担心,不免特意问他。

“嗯……”喻文州的语气有些犹豫,“让我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黄少天都已经躺到床上了,听到室友的话又爬起来,噌噌噌地走到喻文州床边,“上次我们进院队后还没有好好庆祝过,刚才晚饭前方队来通知我们周六练习暂停一次我才想起来,魏老大还欠我一顿饭呢,这次不好好敲他一笔我就不姓黄了……”

“魏教授请你的话,我跟去不太好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脸凑到他边上,质疑道。

“有什么不好的,索克萨尔在你那儿蹭吃蹭喝时怎么没说不太好,”黄少天立即否认,他提出魏琛是要“利诱”喻文州,可不是为了起反效果,继续劝说他,“我知道你担心,不过你想啊,这周六大家都会去霍格莫德,没有人在练习,所以你不练也不会落后,周日再练还是一样的。”

这简直是歪理邪说,喻文州想,却看见黄少天眼底涌动着名为期待的情绪,在夜晚的房间里闪闪发亮。他像是被那光芒刺到一般移开视线,最终妥协道:“好吧,既然少天说要我去——”

“是是是,你陪我去吧,就这么说定了。”黄少天从善如流,一边跑回自己的床铺一边强调,“在霍格沃茨我没法录音,你可不能抵赖。”

 

喻文州当然说话算话,不会抵赖。会抵赖的是魏琛,周五晚上索克萨尔带了一封信到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宿舍,大意是说他明天有事不在霍格沃茨,请客只能下次了。黄少天对魏琛的话持了九分的怀疑和一分的理解:“在霍格莫德请我们吃饭的话,很容易被其他老师或者学生看见,要是其他人也学我们,他到时候损失的就不是一笔钱了。”

周六黄少天难得起了个大早,精神充沛地准备出发——尽管喻文州第一次叫他时,他翻了个身差点又睡了过去。

他们都带着几乎是空荡荡、只装了钱的书包,当然还有监护人的签名许可,匆匆吃了点早饭让自己不那么饿(黄少天说,吃太饱的话等会儿在霍格莫德就没什么可吃的了),就来到了门厅。偌大的门厅不复平日的空旷,挤满了人,楼梯上方还有一些一、二年级的学生羡慕地望着底下高年级的人群——前两年黄少天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陈夜辉一个一个地仔细核对签名后放行,他虽然严厉,但在历年的管理员中还算是比较通情达理的,反复叮嘱学生要在日落之前回校,没太为难学生们。

喻文州和黄少天很顺利地通过了检查,来到门外的大草坪上。他们的前前后后都是前往霍格莫德的学生,他们跟着这些高年级的学生,不需要任何指引地,沿着湖边的道路走了快一小时。就在黄少天开始问喻文州“说起来能不能骑着扫帚去霍格莫德”的时候,他们的视野里出现了村落。

和对角巷不同,霍格莫德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若不是满大街穿着长袍、头顶巫师帽的人,黄少天会把它当做一条普通小镇的街道。

“我们先去哪儿?”黄少天看着这些商店,觉得都很新奇,哪里都想去,一时犯起了选择恐惧症。

“先去蜂蜜公爵吧。”喻文州想起早饭时黄少天的话,笑着提议,在听到黄少天肚子“咕——”地叫了一声后愈发掩不住笑意。

黄少天向来忠于自己所欲所想,诸如找球手的位置,又诸如美味的食物,拖着喻文州就进了商店。他们走得快,这会儿商店里还没站满人,便有机会一个柜台一个柜台地挑过去。

因为饥饿,两人不约而同地先拿了点能填饱肚子的甜品如南瓜馅饼、巧克力坩埚蛋糕,之后才选起可以带回城堡的糖果。

“你肯定喜欢这个。”黄少天拿起一根糖羽毛笔,玩心大起伸到喻文州鼻根下挠了挠。和之前在对角巷见过的不同,这种糖羽毛笔边缘有些毛茸茸的,弄得喻文州鼻子有些痒,他在店员的瞪视下拼命忍住打喷嚏的冲动:“少天,别闹。”说完他接过黄少天手里的糖果笔,又从柜子里拿起几根,顺手拿了两包吹宝超级泡泡糖:“我去排队,少天你快选你喜欢的,我们一起结账。”

他走到十来个人的队尾,前面恰好是楚云秀和苏沐橙。苏沐橙看了眼他手里的糖果,好奇地问:“你居然喜欢这种泡泡糖?”

“买给少天的,”喻文州答道,“不合适吗?”

“如果黄少吹泡泡糖的时候能不说话,”楚云秀说,“那我想大多数人会情愿房间里都是泡泡。”


TBC.


原文:吹宝超级泡泡糖,它能使整个房间充满蓝色风铃草颜色的泡泡,几天都不会破灭。

我觉得鱼吐泡泡也好少天吐文字泡也好都挺合适的?

评论(13)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