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26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在霍格沃茨待了两年,原先看什么都新鲜的黄少天,渐渐习惯起魔法世界的生活。这也是麻瓜出身的巫师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屡见不鲜后依旧保有热情的,才会是他们的兴趣所在。而对黄少天来说,魁地奇就是这样一项永远也不会让他觉得索然无味的活动。

开学后的第一个周六,他却起了个大早,一点没有睡懒觉的意思。而喻文州一反往常,没有带着一堆书和笔记出门先去图书馆——虽然刚开学时的图书馆没什么占座的必要——而是跟着黄少天一起去了餐厅。

原来这两天,也就是开学后的第一周周末就是各院魁地奇队进行选拔的日子。黄少天倒是不紧张,就是有点心急,狼吞虎咽地用完了早餐,催促着细嚼慢咽的喻文州:“文州你快点啊,再过一会儿赫奇帕奇的选拔该开始了!”

能用于魁地奇训练的场地只有一个,各院的院队选拔便也像霍格沃茨的课程一样,排了时间表。格兰芬多院队的选拔排在最后,也就是明天下午。虽说各院队的选拔方式由各院队长和院长、魏琛共同商定,但基础性的项目万变不离其宗,比如飞行的速度、精准度的测试,基本就是一年级时飞行课考试的加强版。

喻文州被黄少天拉着赶到球场的时候,赫奇帕奇已经结束了一轮飞行速度的测试。见魏琛忙着和林敬言说话,黄少天就没喊他,和喻文州随便找了个场边的位子坐下。

黄少天原以为这种院队选拔赛不会有太多观众,最多的应该是赫奇帕奇学院的来给自己的好友加油打气的学生。没想到,观众席上人还挺多,而且大部分是女生,各个学院的都有,几个几个地聚在一起,一脸兴奋。

又是几声“啊啊啊!”“好厉害!”的惊呼。黄少天往场上望去,立刻就明白了。

周泽楷穿梭在空中,灵巧地躲避着魔法设置出的会移动的障碍,以极快的速度拿到了混杂在障碍中的挂了牌子的标的物。

“真羡慕他,”黄少天有些嫉妒地说道,但他并不是指场下女生们的崇拜,“赫奇帕奇今年招找球手的吧,我看八成就是他了,听说他飞行课的成绩还是去年的年级第一。”

“不一定,”他们这届的飞行课年级第一之一并不太赞同,“肖时钦也是年级第一,他想当找球手很久了。”

“你跟肖时钦关系好,所以看他是加了滤镜的,”喻文州有点茫然地看着他,黄少天摆摆手,“就是说像用魔法美化过。”

喻文州明白过来,平平淡淡地否认道:“不,哪怕是少天你,我也会有一说一。”

黄少天挑眉:“要不要赌点什么?几个西可?不对跟你赌的话我觉得赌点题目或者论文什么的比较划算……”

喻文州没有回他,看着场上肖时钦一个失误,连着触碰到了第三个障碍,才开口说:“少天,你说得对,肖时钦太紧张了,恐怕拿不到找球手的位置。”

黄少天满意地点了点头,有那么几秒肖时钦飞到了离他们看台比较近的地方,他清楚地看见了对方紧绷着的面孔。

等肖时钦结束了考核,轮到下一位选手上场的时候,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好像失去了一次从喻文州手里赢得打赌的机会。

赫奇帕奇当场宣布了选拔结果,招了三名新队员:周泽楷、肖时钦和田森。后者是个大块头,高大的体型却没有削弱他飞行的速度,力道又比其他队员大上不少。

下午是拉文克劳的选拔,学生们到齐后没有立即起飞,反而以关榕飞和魏琛为中心,围成一圈站在了场上。

“他们在干嘛?”黄少天只能看见关榕飞动着嘴唇,隔太远根本没法听清他在说什么。

“秀秀跟我说过,拉文克劳院队每年选拔都有集体讨论战术的环节,”是苏沐橙的声音,她在他们身后的空位上坐下,“下午好,黄少,喻文州。”

喻文州朝她点点头,算是招呼,目光又放回到场上,这时关榕飞已经讲完了话,学生们开始讨论了。

“你来给楚云秀加油?”黄少天问,这其实是一句废话,答案显而易见。

“是呀。”苏沐橙也只是简单地回答了一句,没再说什么。

“哦,那祝她能入选……”黄少天还是不太习惯有点安静的气氛,在脑海里努力寻找着话题。他忽然想起了秋木苏的事,却又犹豫在这时、在这里问是不是合适,用手肘碰了碰喻文州,朝他挤眉弄眼。

喻文州朝四周看了看,看台上的人明显比上午少了许多,他们位置附近确实没几个人,于是干脆地回过头,问道:“苏沐橙,你认识秋木苏吗?”

或许是被他问过一次的缘故,苏沐橙还是比较镇定,没有被问题惊到的样子,只是眼神还是有点飘忽:“你说谁?”

“秋木苏,”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紧接着又试探性地说,“或者,我该说,苏沐——”

“没想到你们真来问沐橙了。”苏沐秋的声音响起,打断了喻文州的话。

喻文州没有太惊讶,只是笑了笑,黄少天倒是一副被吓了一跳的样子:“你大白天的居然跑出来看魁地奇!”说完他自己都觉得不对,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抱歉,我麻瓜的电视看多了……你别在意啊!”

“没关系,”苏沐秋确实不怎么介意,转而对苏沐橙说,“他们看不见我,之前我们聊过一次。”

“这样啊,”苏沐橙松了一口气,“刚才听到秋木苏,我还犹豫怎么回答呢。”

喻文州听见这个称呼,和黄少天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黄少天心领神会:“我们也是碰巧认识他,去年的口令还是他告诉我们的……咦,快看,他们上场了!”

拉文克劳的学生们终于飞离了地面,接着和赫奇帕奇一样进行了各个项目的测试,只不过他们是两人一组,表现的优劣在对比下更加明显。

“张新杰在讨论的时候肯定表现得特别好。”回想起张新杰在课上的表现,黄少天对于这位连续两年年级第一的同级生在各个项目依旧保持领先的事实并不意外。

“秀秀有点紧张……”苏沐橙担心地说,黄少天朝场上的楚云秀望去,倒看不出她是有压力的样子,安慰苏沐橙说:“我看肖时钦上午比她紧张多了,还被选上了呢,你就放心吧。”

选拔中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在取标的物的项目中,有两位同在一组的拉文克劳学生不约而同地伸手去取同一个标的物,差点撞到了一起,其中一位黄少天认识,是和他同级的李轩。他退后几尺,单手做了个抱歉的手势,然后飞到另一边。另一位学生拿到了绑着标签的标的物,却没有马上赶回终点,而是等李轩拿起了新一个标的物后才加速出发,两人同时到达了终点。

拉文克劳没有像赫奇帕奇一样当场宣布新队员的名单,关榕飞和队长交头接耳了几句,又对魏琛说了点什么,才离开了球场。

第二天斯莱特林的选拔相比之下有点无聊,当然也可能是观众们、尤其是格兰芬多前来探查选拔情况的学生们已经审美疲劳的缘故。他们和拉文克劳相反,先是进行了项目测试,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就直摇头:“王杰希是把他们的本领都匀走了?这些人,根本没法看啊!”

“也不全是,”喻文州指了指其中的两位,“他们就还不错。”

“到底比周泽楷张新杰他们差了点吧,连你都说‘还不错’。”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戳穿了喻文州委婉的点评。他本来就不喜欢斯莱特林,秉着敌弱我强的原则有点幸灾乐祸地说:“看来今年他们想再蝉联冠军可就难了。”

斯莱特林的学生落地后,也像拉文克劳的学生那样聚集了起来,不过并没有围成一个圈,只是分别单独和王杰希、魏琛进行了简短的对话。被喻文州说中,那两名学生最终进了斯莱特林的院队,三年级的叫李亦辉,二年级的叫刘皓。

“魏老大!”斯莱特林的学生们都已经离开,魏琛也准备回城堡用午餐的时候,黄少天冲上去拦住他。

“你小子今天来了?”魏琛挺高兴地拍了拍他的肩,又严肃道,“想套我下午的选拔内容还是算了吧。”

“魏老大你居然这样看我!”黄少天假装不满地嚷嚷,然后师生二人哈哈地笑起来,“我是好奇,刚才斯莱特林都在说什么啊?我听说拉文克劳开场前是讨论战术,斯莱特林也是吗?那我得中午好好补补了……”

“战术哪能临时突击,”魏琛也没把黄少天的话当真,反倒问他,“你既然知道拉文克劳的,那斯莱特林的找个人问不就成了?”

黄少天一副“你在和我开玩笑吧”的表情:“你倒说说我能找哪个斯莱特林……”

魏琛看见黄少天身边的喻文州,也反应了过来,叹了口气:“你们啊,也别跟他们闹太僵。斯莱特林没讨论战术,就每个人问了点问题,像以前有没有练过魁地奇、练了多久之类的。”

“如果格兰芬多也这样,那少天不是很惨?”一直没说话的喻文州问道。黄少天是来霍格沃茨后才接触的飞行和魁地奇,单看表面,确实容易让人误以为他的飞行经验不够丰富。

“格兰芬多不会这样……”魏琛随口答道,猛地住口,神色复杂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咳了一声,“反正到下午你们就知道了。黄少天你给我好好表现啊!”

“那当然,”黄少天一口应下,“进院队了魏老大请我吃饭啊!放假回去也行霍格莫德也行!”

“霍格莫德周末还没到呢,你就惦记上了?”魏琛佯装教训道,却没有反对,又对喻文州说,“你也加油,飞行课成绩很棒。”

喻文州对于魏琛还记得他的成绩略微惊讶,看了眼黄少天,猜这多半是他这位室友的功劳,随即弯了弯眉眼:“谢谢魏教授。”


TBC.


控制不住跑剧情的手……

评论(6)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