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20

HPparo,含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行了,”黄少天把硬币拾起来递给喻文州,“就选古代魔文了。”

“不后悔?”黄少天终于利落地做了决定,喻文州倒是有点摇摆不定起来。他并不想替黄少天做决定,却也不想看黄少天一直纠结下去,灵机一动想到了这个快刀斩乱麻的方法。但真要说起来,用这种方式来决定选课,也未免太过草率。

“不后悔,”黄少天也换上了长袍,喻文州帮他拉了拉不整齐的后摆和袖子,“我说了你不要生气……你扔硬币的时候我在想,要是正面就好了。”那一瞬间让他认清,自己该选古代魔文,而硬币落下后,更多的是类似如释重负的情绪。

“我怎么会生气,”喻文州看着他别上和自己一样的学院徽章,“少天,我们还有八门课可以一起上啊。”

 

上课,写作业,复习考试,每个学年的夏季学期都显得特别枯燥。喻文州赢了上次的决斗后,却没有恢复魁地奇的练习和全程观赛,这让黄少天确信,他的室友在练习上多花的功夫不仅仅是为了赢一场决斗。

五月的一个周末,黄少天照例和几个同级生一起玩魁地奇。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得厉害,视野变得极其糟糕,连一向眼力过人的黄少天都看不太清鬼飞球,更别说游走球和金色飞贼了。

很快他们遇到了麻烦:他们的击球手回头瞧见一个忽然出现的游走球时,吓得一个用力,让球棒脱手飞了出去。

然后球棒砸到了金色飞贼。

这个精巧的魔法道具不知是被敲坏了,还是如同生命体一般受到了惊吓,在众目睽睽之下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离开了球场,等第一个人反应过来掏出魔杖时,已不见了踪影。

“完了,”黄少天和其他人都深知闯了大祸,“魏老……魏教授要是发现借出去的球少了一个金色飞贼,不知道会扣格兰芬多几分。”

“要是别的球还好,”一位追球手说,“金色飞贼飞那么快,上哪儿去找啊……”

“刚才我看见它往城堡的方向飞了,钻进了那边那个窗户。”黄少天指向身后城堡的高处。

“哪个窗户?”其他人显然看不清黄少天指的具体是哪一个。

黄少天本想说清楚是哪一排第几个,数着数着就乱了,干脆骑上了扫帚:“你们等等,我过去看看。”

说完他“嗖”地一声离开了球场,消失在了阴天的雾气里。

黄少天很快找到了那个窗口,幸运的是,窗户并不是只开了条细小的、能纳入金色飞贼的缝,而是大大地敞开着,黄少天很轻松地进入了这个房间。这里像是一个杂物间,什么都有,桌子、椅子、废旧的书、写了一半的羊皮纸,甚至还有一些看上去像是笑话店的小玩意儿。

而他的目光,很快被一件与它们有些格格不入的物品所吸引——在墙的一边,摆着一面顶天立地的大镜子。

这面镜子看上去有段时间没人打理了,蒙了点灰,但又比边上堆着的那些桌椅和其他乱七八糟的干净一些。不过,灰尘遮掩不了它的气派,镜框是金色,镜子底部有两只雕刻精细的爪子形状的脚支,顶部则刻了挺长的一行字。

黄少天没去看那行字具体写的是什么,他完全被镜子里映出来的影像引去了注意力。

他看见了他和喻文州。

他迅速回了过头,发现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顿时觉得疑惑。

镜子里的人无疑是他俩,都穿着猩红色的格兰芬多院队长袍,脸庞也看上去更有棱角、同时更英俊一些。黄少天自己咧着嘴露出灿烂的笑容,手里正抓着一个金色飞贼。

黄少天正有些不明白,看见金色飞贼想起自己来这个房间的目的,又低头朝手里看去,可手上什么也没有。

他疑惑地朝镜子伸手,镜子里的黄少天用抓着金色飞贼的手向他靠近,他甚至可以看见金色飞贼翅膀上细微的纹路。他摸了摸镜子,镜子里的人和他做出了一样的动作,可金色飞贼还是跟他隔着一层镜面。

“搞什么!”黄少天皱着眉头去拍打镜子,镜子里的金色飞贼跟着扑棱了两下翅膀。

“别敲了,敲坏了你可赔不起。”房间里忽然响起一个声音。

黄少天先是愣了愣,然后一丝寒意爬上他的脊背。

那个声音他并不算很熟,只听过两次,但对他来说很难忘记。

而他知道,房间里除了他,什么人也没有,什么鬼也没有。

他咽了咽口水,大着胆子问:“你究竟是谁?”

那个声音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道:“你可以叫我秋木苏。”

黄少天听见他的回应,稍微松了一口气,听上去对方并不是不讲道理,这让他感受到了些微的安全感:“我见过你两次,对你的声音印象很深。为什么我看不见你?”

“唔,你可以理解为,我是看不见的鬼,”秋木苏说,“顺便纠正一下,应该是五次。”

“啊?”黄少天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等他反应过来了感觉自己有太多的问题要问,“魔法世界的鬼不是都能看见吗?还有为什么是五次,我记得第一次是在学院公共休息室门口,你说了口令;第二次是你在和苏沐橙聊天,啊对了你为什么和苏沐橙……”

“一个个说。”声音打断了他的话,如果有表情,应该是和黄少天的大多数同学一样不耐烦。

“既然你是鬼,为什么我们看不见你?”黄少天没有多想便先问了这个问题,毕竟这之前让他受到了一点惊吓,比起挖掘八卦,还是解除心病来得重要一些。

秋木苏简洁明了地回答道:“因为我太弱了。”

原来看不见不是因为隐藏了身形,而是因为力量太弱所以才看不见吗?黄少天觉得自己悬着的心在一点点下放,他之前还担心声音的主人有没有可能是个会害人的“恶鬼”。他也短暂地思考过对方会不会是在骗他,但又转念一想,如果他真有能力,或者有害人的意图,自己不可能好好站在这里:“我明白了。我相信你的话,但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你可以选择不回答吧,按我的理解,你似乎也不想被我们听到声音。”

“你在敲镜子啊,这镜子很贵重的,敲坏了叶……有人要生气的,”秋木苏有些无奈,“我也见过你几次,觉得你是个挺有意思的人。”

黄少天本想问关于镜子的问题,听到后面的话,又有了更要紧的疑问:“你前面说五次,我记得只有两次啊?还有哪几次你倒是说说?”

“第一次是在去年圣诞节,那时我……刚到这里,”秋木苏慢慢地说着,“在公共休息室,你那位朋友也在。”黄少天回过头看了镜子里的喻文州一眼。“第二次是你半夜溜出去决斗,我就是那会儿觉得你挺有趣的。”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他想这个人生前肯定比自己更擅长违反校规:“你是不是看见林教授和陈先生了,你居然不提醒我,你斯莱特林毕业的吧?”

秋木苏的声音有些哭笑不得:“半夜十二点,你又是一个人,我要是真说话了,那是提醒你还是吓你?还有我也是格兰芬多。”

黄少天一想也是,秋木苏几次进出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还拿到了口令,说是斯莱特林有些讲不通。“那还有一次呢?”他问。

“还是在公共休息室,叶校长没收你纸条的那次。”

黄少天算了算日子,说:“这些都是上个学年的事了,所以你是都快认识我了,才提醒我和文州口令的啊?”

“主要是我不想看到格兰芬多被扣分,”他说,“当然,和已经认识你们也有一点关系。”

黄少天想起先前一直探究的问题:“你还认识苏沐橙吧,你们怎么认识的?”

“跟你的情况差不多。”

“你觉得她是个很有趣的人?”黄少天有点不解。如果以违反校规作为标准来评定一个人有多有趣,那苏沐橙肯定是不及格。

“……”秋木苏没有马上回答,黄少天摸不准他是不想说,还是在思考该怎么说。终于,他开口道:“她比较可爱。”

黄少天没想到这个鬼这么不正经,难怪愿意给苏沐橙讲课,搞半天原来是个外貌协会的。他突然想起去年在一年级新生间肆虐的感冒,还有女生做噩梦的事:“你该不会……仗着自己看不见,经常去偷窥女生宿舍吧?”

“哪有,”秋木苏拔高了声音反驳,“你有证据吗?”

这怎么可能有证据,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心想以后得提醒苏沐橙小心些。

“我大多数时间还是在这边,”秋木苏继续解释,声音还挺诚恳,“毕竟到处跑的话容易被发现。”

“哎,你刚才也在这儿的话,”黄少天问,“那你有没有看见一个金色飞贼?”

“没有。”秋木苏遗憾地说。

“那这个镜子里的飞贼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指了指边上的镜子和镜子里两个人的影像。

“这是厄里斯魔镜,”秋木苏解释道,“你看顶上的那行字,‘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里的渴望’。”

“难怪我能看到飞贼,”黄少天咕哝了一句,仔细端详镜子里的自己,“我是很想和文州一起进院队。”

“这镜子你最好少看,”秋木苏说,黄少天觉得自己的面颊拂过一阵冷风,“它只会浪费你的时间,我想你这么聪明,应该明白。”

黄少天觉得自己被冻得清醒了一些,他当然明白,真正要进院队,并不是靠照魔镜进的,而是要靠平时的练习:“我懂了。”不过他随即又反应过来,有点生气地说:“你刚才说,你大多数时候是在这里?你不让我看,自己却看了很长时间?”

“我和你不一样,你还有很多应该去做的事,”秋木苏挺认真地说,“不像我,我也只能在这里,看镜子里自己的样子。”他发出一声轻笑,继续说道:“如果不常来看看,我都快忘记自己是什么样子了。”


TBC.


【修伞】勇敢的心 20(隐喻黄)

评论(13)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