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18

HPparo,隐修伞,注意避雷。首章  上章



那几名傲气的斯莱特林学生在一年前拒绝过黄少天的决斗申请,但如果连喻文州他们都拒绝,那么他们也真不用在霍格沃茨混下去了。很快,决斗的公告贴出了。本来,到这时候,同级生间已经有过几次大大小小的决斗,按理说喻文州这次应该没有黄少天那一次的申请引起的波澜大。不过,不少人还记得一年前两拨人之间的纠纷,加上众所周知喻文州并不擅长施展魔咒,他们都抱着围观好戏的心态来到了餐厅——餐桌早已撤去,中间摆上了高于地面几英尺的舞台,展现出它原先作为礼堂的模样。

“我真没想到,文州你也有主动申请决斗的一天,”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擦拭魔杖,笑嘻嘻地凑上前去,“但我支持你。你千万别跟他们客气,记得往死里打!”

“少天,教授盯着呢,”黄少天声音大,做裁判的吴雪峰往他这边看了过来,黄少天赶紧噤声,“我会赢的。”

喻文州稳步走到场边,朝吴雪峰点头示意。另外一边,斯莱特林的学生也做足了准备,第一个与喻文州进行决斗的是嘲笑喻文州“手残”的一个男生。吴雪峰刻板地宣读了规则,先离开场地、或失去意识、或被魔咒击中五次以上的人将被判输掉决斗。两人互相朝对方鞠了一躬,然后各自走到舞台的两端,背对彼此,拿起魔杖。

“等我数到一,决斗就开始。三——二——一!”

斯莱特林的学生立即转身,大声喊道:“昏昏倒地!”一道红光朝喻文州飞速射来,喻文州只得躲到场地的另一边。对手很快又念了一道咒语,第二道红光朝他击去。决斗中有场地限制,很常见的起手之一就是将对手限定在一个小范围内,再进行攻击,让他无法避开。

喻文州早就料到了这一点:“盔甲护身。”他的身上罩上了一次淡淡的金光,红色的光线在碰到他之前,调转了方向,朝使出它的斯莱特林学生飞去。

“喻文州你是只会一年级的魔咒吗!”他迅速避开,边跑边大声讥笑道,站到了一个角落里。他想再念个什么咒语,刚扬起手腕,忽然觉得自己整个人轻飘飘的,再一看,喻文州已拿着魔杖指着他,自己双脚已经离开了地面。

他踢着双脚想踏上地面,可惜失败了。喻文州举着魔杖朝右边蜻蜓点水般地指了指,那个斯莱特林便飘离了舞台,然后喻文州往下一甩,他便直直地摔进了舞台边上围观的人群中。

“不是,”喻文州朝那个斯莱特林摔下去的方向鞠了一躬,“但我觉得,像漂浮咒这种简单的咒语,挺好用的。”

之后上来与他决斗的斯莱特林,有被小魔咒击中五次的(“我跑着跑着就被打中了,他怎么好像总是知道我会往哪边躲”,其中一个下场的斯莱特林忿忿不平地说),也有中了“塔朗泰拉舞”不受控制跑出场地的。喻文州也中了魔咒的攻击,第二轮决斗中他中了个绊腿咒,差点摔下舞台,可能是平时练习魁地奇、身体平衡性比较好的缘故,最终还是站稳了,成功给对手施展了第五道魔咒攻击。

喻文州势如破竹,接连击败了三位斯莱特林学生,在场的学生,尤其是二年级的学生都窃窃私语起来。

“也太丢我们院的脸了,居然连个吊车尾都打不过。”李睿在一边教训着输掉决斗下场的第三位同学,他确实是接受决斗的四人中实践成绩最好的。

一旁格兰芬多的同学实在听不下去,走上前想说什么,李睿却抢先一步跳上了舞台。他的表情带着点兴奋,更多的是厌恶,大喊:“快开始吧!”

喻文州还是带着礼节性的微笑。双方依旧在吴雪峰的旁白中朝对方鞠躬,然后走向舞台的两端。

“三——二——”

还没喊到“一”,李睿就转过了身,魔杖指向喻文州:“快快禁锢!”

“这是作弊!”黄少天大喊。

人群也纷纷抗议起来,但这并没有阻挠魔咒的光芒迅速向喻文州飞去,也没能停下喻文州突然开始的移动。

他甚至没有回过头,就往舞台的一边踱步过去,恰巧与李睿的那道魔咒擦身而过。

虽然一般而言,在决斗正式开始前,巫师是不会动的,但一来似乎也没有明文规定必须站在原地,二来和李睿先动手相比,喻文州的提前移动不仅不会显得失礼,反而显得很聪明,就像是他早已把对手是这样一个卑鄙之人的情况计算在内。

而事实也是如此。

“一!”

喻文州这才转过身,对着李睿施展了一个缴械咒,被很轻松地避开了。李睿回敬了一个“清水如泉”,喻文州脚下的地上立刻开始漫出清水,并朝舞台下扩散,被挤在舞台边上的观众尖叫着往后撤,可惜好几个袍子已经湿了。

喻文州只好对自己施展了一个“防水防滑”,目光从鞋子上撤回时,李睿已经冲到他面前,对着喻文州的肚子就是一拳。

喻文州吃痛地弯下身子。机智如他也没有料到李睿竟会在大庭广众下如此粗鲁地动手,有悖巫师决斗的礼仪——他听见黄少天愤怒地大喊“他怎么能打人”,吴雪峰喊了句他不知道的魔咒,然后李睿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腹部扩散开的疼痛让他来不及思考这些,自己的魔杖此刻顶着李睿的腰,他甚至没有想好是不是、该不该用这句咒语就动了动嘴唇:“速速缩小。”

李睿瞪大了眼,他的表情也僵住了。

斯莱特林的长袍迅速塌缩了下去,半截落在地上,被地上的清水浸湿。喻文州不由分说地提起那团黑布来,布里传出了李睿的尖叫声,似乎是扭动着身体,喻文州不得不偏过脸避开他蹬动的双脚。他没走几步就来到了舞台最边缘,吴雪峰也已经从底下一跃而上,站在了喻文州边上。

“别动了,”喻文州对团在黑布里的李睿说,然后把他递给了吴雪峰,“算我赢了吧?”

“你……”吴雪峰有点惊异于他的反应,他和李睿还有其他观众一样,都以为喻文州会把缩小的李睿直接扔下舞台。

“我很清醒。”喻文州说着用手按了按肚子,那里还是有点隐隐作痛。

吴雪峰宣布了喻文州的胜利,随即对长袍下的人念了句“速速变大”。李睿终于从长袍中伸出头和四肢来,脸色十分难看。

“等等,”喻文州拦住几乎是要逃下台的他,“我能不能问你个事?”

所有人一下子安静了下来盯着他们,连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想要问的是什么。

没等李睿答应或者拒绝——事实上他还处于失败惨状带来的耻辱感中——喻文州又说道:“我就想知道,那张纸条究竟是怎么回事?”

李睿这下真的是愣了愣,大概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底下围观的人群也是不明所以,只有黄少天“啊”了一声。

“隐形墨水,”李睿低声说,他没有看喻文州,“是学院公共休息室里的,已经被叶教授没收了。”说完他就快步地走下台去,动作莽撞地挤开人群,飞速离开了决斗的礼堂。

决斗终于结束,其他学院围观的学生们陆陆续续散去,特别是斯莱特林,大多低着头沉默不语地离开。喻文州走下台时,路过的几个格兰芬多都朝他道喜,由衷地赞美他“干得漂亮”。

“文州你没事吧?”他朝黄少天在的方向走,而黄少天也早就迎了上来,担心地看着他的腹部,手停在空中,不知道该不该碰上去。

“没事,”喻文州摇摇头,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捏了捏他肚子,看他只是笑了笑,没什么痛苦的表情,才放下心来,“说起来,我帮你问到了。”

“你说那个纸条?”黄少天眨眨眼,李睿在台上的声音太低,他和其他在台下的学生都只听见了喻文州的问题。

喻文州把李睿的话重复了一遍,黄少天了然地点头:“看来上次叶教授没收了我的纸条,确实是发现了什么问题,后来才把李睿叫去了办公室扣分罚禁闭。”

“其实我没想到,还真的是隐形墨水,”喻文州感慨道,“也不知道那瓶墨水是怎么回事,竟然能骗过林教授。”

“墨水有什么问题吗?”黄少天问。

“隐形墨水的效果,多半取决于制作人的魔药和魔法水平,”喻文州斟酌着说,“这瓶墨水能瞒过林教授,应该不是笑话店的产品,不知道制作人是谁……”

“管它呢,叶教授不是看出来了吗。”黄少天倒是不在乎这些。他看着喻文州认真思索的样子,突然一个激灵,然后问道:“你跟他们决斗,不会就是为了问这个问题吧?”

他曾听苏沐橙说,喻文州这个星座的人很神奇,经常会为了一些不着边际的理由干一些寻常人不会干的事。他第一次听的时候,觉得并不是很有道理,喻文州总体是个很循规蹈矩的人——但有时候,他确实会觉得喻文州的行为远远偏离他的预想,比如这次决斗。

“怎么会,”喻文州从思考中回过神,“主要还是为了教训一下他们。”

黄少天“啧”了一声,有点意外喻文州这样的“乖学生”也会出现“教训”的想法:“但我已经教训过他们了啊?”

“那不一样,”喻文州说,“他们一直不服我,你知道的。”

黄少天哑然。他当然知道,像吊车尾那样的称呼他也听说了不少——这是喻文州学会魔法后被喊出的新绰号,可能他们之前觉得,他的水平连马尾部的装饰都够不上,只是掉在地上的一根毛而已。

“但是以后不会了,”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坚定地说,拍了拍喻文州的肩,“以后会越来越好。”


TBC.


有些魔咒可能不是二年级就会的,不要太在意呀><

你们知道我写打斗的弱智水平了吧,冷漠.jpg

评论(12)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