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勇敢的心 2

HPparo,以后会有修伞戏份,注意避雷。首章



连着两位新生进入格兰芬多,最左边的长桌爆发出一片欢呼。刚刚在格兰芬多的长桌边上落座的黄少天拼命朝他挥手,喻文州放下分院帽,稳步向为他鼓掌的人群走去,在黄少天身旁的空位上坐下。

“太好了我们在一个学院!”黄少天高兴得重重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虽然和之前想的有点不太一样……”

“没关系。”喻文州这话倒是真心的,他也只是想过要去拉文克劳而已,并没有什么执念。他们家也不像有些家族,对孩子的学院有着明确的期望或者说要求。黄少天的话反而提醒了他:“倒是少天,我记得你说过喜欢蓝色吧?”

对于这个问题,黄少天的回答是:“金色我也很喜欢。”

新生们的分院结束后,吴雪峰走到主宾席,示意全体学生安静下来。黄少天这才开始打量高台上的成年巫师们,首先便注意到,最中间的大椅子是空着的。

“中间的位置为什么没人坐?”黄少天问喻文州。

喻文州刚想回答,主宾席上的一位高大的男教授往他们这边严厉地瞪了过来,目光冰冷。于是他做了个嘘声的手势,示意等会儿再解释。

“欢迎各位新生来到霍格沃茨!”吴雪峰开始作开学宴的致辞,“之前已经做过介绍,我是吴雪峰,同时我也是魔咒课的教授。你们应该已经猜到,今年,校长叶修教授依旧没有出现。”

餐厅里的老生们都笑了起来,甚至有几位教授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过在之后的学期中,你们总有机会能见到他。今天,就由我来代他向各位新生介绍我们的教师队伍,主要是各位院长。首先是斯莱特林的院长,林杰教授。林教授同时担任你们的魔药课老师。”

一位面目和蔼的教授站了起来,优雅地鞠了一躬。

“赫奇帕奇的院长,林敬言教授,”这位教授戴着一副金边眼镜,看上去斯文有礼,“为了区分两位林教授,我们一般习惯喊他林老师。林老师会教授你们变形课。”

“拉文克劳的院长,关榕飞教授,”站起来的人个子稍矮,没什么表情,一头蓬乱的头发和全身散发出的气质让黄少天想到了科幻电影中的科学家,“很遗憾,关教授的算术占卜课需要三年级以上才能选修。”

“最后是格兰芬多的院长,韩文清教授。”之前瞪了黄少天一眼的男教授起身,他板着一张脸,看上去不是一个好说话的人。

“为什么我们院长看上去这么凶?”黄少天压低了声音抱怨,他一点也不想面对入学第一天就被院长瞪了一眼的事实。

“韩教授负责的科目是黑魔法防御。其他老师我就不一一介绍了,你们在之后的课上都会认识,”吴雪峰说完,击了击掌,琳琅满目的大餐应声出现在餐桌上,“多的我就不说了,大家一定都饿了。晚宴开始!”

丰富的食物看得新生们直流口水,吴雪峰话音刚落,不少人就迫不及待地开始用餐。坐得近的新生们边吃边攀谈了起来,大多还是聊自己的家庭,以及对之后学习生活的期望。格兰芬多今年的新生中,只有两人是麻瓜家庭出身,除了黄少天,另一位叫苏沐橙,她是个长相漂亮的小女孩——从凳子上起身的时候,她也收获了最多的喝彩。

等所有人都用完甜点,餐具便从桌上消失了,长桌在魔法的作用下恢复了一开始干净整洁的样子。吴雪峰又站了起来:“在所有人回宿舍前,我有几件事要说。”

“一年级的新生们请记住,在课程以外的时间,霍格沃茨的树林禁止学生进入。同时,我需要替管理员陈夜辉先生再强调一遍,除去周五、周六和假期,每天十一点之后是宵禁时间,所有学生必须上床休息。私下决斗同样也是禁止的,我们不鼓励用决斗的方式解决矛盾,但如果有需要,可以向决斗俱乐部的负责人韩教授提出申请,当然,我们欢迎朋友之间、师生之间的魔法交流。”

韩文清严肃地点了点头,显然无比认同吴雪峰所说的话。

“另外,想参加各院魁地奇球队的同学请找魏教授报名,本周日前截止,下周将开始正式选拔。”一名胡子拉渣的男教授朝学生们挥了挥手。

“那就是你的新生导师?”喻文州问黄少天。

“对。哎你别说,他换了长袍,人看上去正经多了。”黄少天说起自己熟悉的事就停不下来,然后很顺利地收到了韩文清的第二记眼刀。

“好了,按照惯例,在晚宴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唱校歌!”

霍格沃茨的校歌没有固定曲调,十分新奇。黄少天终于可以大声说话,他选的曲调是一段rap,等他唱完,发现身边其他人都才唱了一半,便又选了一首,从头唱起。结果到其他人都唱完的时候,他还差一小段,只好加快了语速,结束时整个人都气喘吁吁的。

待最后一位学生也唱完了校歌——其实就是黄少天——吴雪峰说:“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新学年!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了。一年级的新生请跟着各院的级长参观城堡。”

 

格兰芬多的新生们跟着两位级长走过了长长的走廊和楼梯,新生们,尤其是黄少天和苏沐橙,对于会动的画像和楼梯,表现出了一百二十分的惊奇。

“等你们待久了,就会习惯,这些楼梯的移动都是有规律的。一开始不熟悉,可能会迷路,所以上课一定要提早出发。”女级长提醒道。

黄少天好奇地追问:“一般早上几点开始上课?”

“第一节课是九点,第二节课是十点半。”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听上去不用起得特别早。

他们参观了图书馆和上课的教室,刚刚开学,除了图书馆里有极少数热爱学习的学生——喻文州注意到他们都是赫奇帕奇或拉文克劳——整个教学区域都有些空旷旷的,只有霍格沃茨的幽灵突然冒出来吓这些新生们一大跳。

他们还参观了奖杯的陈列室,眼尖的黄少天在一堆魁地奇奖杯中找到了喻文州父亲的名字:“文州快来看,这是不是你爸爸!”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的这声惊呼吸引了过去,喻文州看了全名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应该就是。”

“我就说,”黄少天歪了歪脑袋,“喻这个姓氏可不多见。”

“是拿过冠军杯的击球手啊!”男级长仔细看了介绍后,顿时肃然起敬,然后对喻文州说道,“我们院好几年没拿过冠军了,真希望你能继承你父亲的本事。”

喻文州笑了笑:“谢谢。我会努力。”

 

参观结束后,他们来到了一条走廊的尽头,墙上是一幅画像,画像上一个穿着朴素的巫师长袍的中年男子亲切地问道:“口令?”

“钢筋铁骨。”级长回答。

画像缓缓地朝一边移开,露出一条狭窄的通道,级长招呼着新生们进入了公共休息室。在解散之前,两位级长先是给新生们分发了学院的徽章,他们终于可以将学院的标志戴在自己的胸口了。之后,他们又拿出了课程表,递给各个新生。由于是一年级,课表上只有必修课,没有选修课,同一个学院的人课程安排都是一模一样的。

发完东西,女级长带着姑娘们去了一边的女生宿舍,喻文州和黄少天等人便跟着男级长走了另一边。他们拾级而上——每个房间的门口已经挂上了名牌——黄少天遗憾地发现自己的新朋友并不和自己在一个房间,只好跟他做了告别。

学院的盥洗室和公共澡堂都在底层,喻文州简单收拾了行李,准备下楼。他的室友是郑轩,此刻已经倒在床上一动不动,想必是太累了。这时有人敲门,他喊了声“请进”,一名和他一样的新生走了进来。

“你就是喻文州吧?”他哭丧着脸问。

“我是。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男生仿佛找到了救世主:“太好了!我想问一下,你愿不愿意和我换一下寝室?我的室友实在是太吵了……啊,就是那个黄少天。我看他好像和你很熟,你能不能就当帮我一个忙?”他做出一副“拜托”的模样,小心翼翼地问。

“好。”对方如此低声下气,喻文州倒是很难拒绝——虽然他也没有拒绝的念头。男生如释重负,看了眼已经睡着了的郑轩:“那我搬过来,你搬过去?”

 

黄少天从公共浴室回到寝室的时候,看见的便是正在重新摆放行李和物品的喻文州。

“怎么是你?我室友呢?”黄少天疑惑地问。

喻文州撒了个善意的小谎:“他和我的室友郑轩认识,比较想和熟人一间寝室。正好我也是这样,所以我们就对换了。少天不欢迎我?”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黄少天赶紧澄清,他也不是真傻,之前从室友难掩的皱眉中就察觉到了两三分,怕引起对方的不快,才赶紧下楼去了浴室,“话说,我还答应过你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现在我们一个房间,你要找我可方便多了。”

“是互相学习。”喻文州微笑着纠正道。


TBC.


一堆私设,比如课程时间,比如室友数量。

评论(17)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