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寂静的夜里 7

前文  首章


7

“什么事?”

刚进房间,黄少天就卸下了那副和众人有说有笑的面具,单刀直入地问。

“我的精神体确实是鱼。”喻文州示意后进门的哨兵把门合上。

黄少天顿了顿,似乎是有些不情不愿,但最后还是照做了。他转过身向喻文州走来时依旧是一脸冷淡:“你说是就是吧。把我叫来,不是专门为了说这个的吧?”

在只有两人的场合中,喻文州并未刻意将自己的精神体藏匿起来。他没有错过自己为精神体澄清时黄少天瞳孔一瞬间的骤缩,毋容置疑,即使使用了隔离器,哨兵依旧看得见他的精神体——它在空中展开了宽阔的翅膀,缓慢地朝黄少天飞了过去,在黄少天入座后也稳稳当当地落在了哨兵的肩头。

如果在很久以前,黄少天恐怕都要跳起来质疑他在胡说八道了:毕竟,这怎么看都是一只鸟嘛!

而现下,黄少天这种无所谓、甚至算得上是刻意无视的态度,多少让喻文州的心里有一丝钝痛。向导甚至有一点点羡慕自己的精神体,至少可以毫无顾忌地靠近眼前浑身上下写满戒备的哨兵。

现在并不是一个深究的好时机。喻文州微微侧过头,从办公桌上取来记事的笔记本,打开后将话题顺势带回正事上:“两件事。第一,就在刚才,镜哥给我打电话,说电视台的录制现场发现了一枚小型炸弹。”

“我完全没……”黄少天的眉头微微蹙了起来。

但话还没说完,他就垂下了眼睛,再抬头时又把句子收了回去:“抱歉,之后我会更仔细。”

喻文州有些意外。他原以为黄少天会更自信一些,做好了与对方再费一番口舌进行解释的准备。谁料哨兵竟完全没有做什么争辩,眼神那么郑重,并非是温顺的敷衍,而俨然是深刻的自我反省,把没有及时探查出危险的责任一股脑地揽到了自己身上。

这让喻文州内心有一点愧疚,又有一点难以言喻的窃喜。

然而解释还是必要的,他笑了笑:“该抱歉的是我,没有说清楚。炸弹是在我们走之后发现的,放进去没太久,警方猜测是对方弄错了我们的录制时间。少天做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黄少天神色一凛,眯起眼睛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目光里终于有了一些诸如“你竟敢耍我”的生动情绪,很快又平复下去,冷冷地道:“我确实没料到电视台也会不安全。虽然我无权干涉你的档期,但我建议近期还是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公共场合。”

“谢谢少天关心,”尽管黄少天说得相当公事公办,喻文州还是从善如流地领了他的好意,“这就要说第二件事了。”

他尽量表现得轻松而自然:“我之前接了一部电影,马上要进组拍摄。”

喻文州接的是《荣耀》的角色,这是他第一次参演大荧幕的电影,前期也做过一些宣传,黄少天点头表示自己听说过此事。

“涉及我的剧情中有一场爆破戏……”

话音未落,黄少天就“噌”地站了起来,雪白的大鸟翅膀跟着一抖,重新回到了空中。

“喻文州你是不是疯了?都什么时候了还出去拍爆破戏?你是嫌自己命太长还是嫌被袭击的机会不够多?”

面对黄少天机关枪一般“突突突”的提问,喻文州也很无奈:“题材的关系,爆破戏实在是没法避免,本来是有两场的,已经尽可能地删去一场了。”

“既然能删一场怎么就不能把两场都删了!”黄少天激动得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此刻的话有多么无理取闹,无法掩饰的愤怒取代了先前他眼中乃至整个人周身散发出的漠然。

喻文州还未来得及指出,黄少天便继续乘胜追击:“我知道你喜欢唱歌喜欢音乐,一直把工作放第一位我也完全能够理解,之前的事我们既往不咎,但现在……”

“之前的事?”喻文州听着就奇怪,在黄少天眼中自己怎么这么工作狂,更何况听起来黄少天的不满像是积怨已久。

黄少天张了张嘴,似乎犹豫了一瞬,最终还是破罐子破摔般地吼道:“军校的事啊!非要我说出来吗?你要追求梦想不愿意和我一起去就直接跟我说,我又不会怪你什么,骗我没觉醒……”

最后一句话落进喻文州的耳朵,如一记惊雷灌入脑海,更是劈开了这些日子里蒸腾而上的所有疑云。

他觉醒较其他人是要慢了一点,而喻文州从未想过,黄少天和自己冷战,居然是因为这件事。

这种烂俗剧本连方世镜手下资历最浅的经纪人都过不了,发生在了他们身上,实在是很荒谬。喻文州又好气又好笑地想着,不顾黄少天依旧在喋喋不休,起身走到了身后墙角的一排书架前,取下了顶层某个文件盒。

黄少天跟了过来,像是生怕他站远了就听不清自己的滔滔不绝,质问也随着声音的主人飘了过来:“喻文州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行啊,当了大明星长进了是不……”

他终于被打断,但不是被喻文州的反问或解释。

喻文州揽住了黄少天的脖子,直接而果断地吻了上去。

黄少天的双唇炽热而柔软,与他平日里给喻文州的感觉截然相反,却和记忆中的渐渐重合起来,可能是先前和同事们分食了什么零食的关系,喻文州还尝到了一丝残余的细微甜味。

可惜唇齿相接并没有太久,喻文州就被黄少天猛地推开了。

向导一个没站稳,后脑勺一下子撞到了书架,虽然是木制的但还是有点疼,手里的文件盒也“啪”地摔到了地上。

黄少天神色狼狈,退了一步眼看就是拔腿要走,听见喻文州吃痛的一声还是动作一滞,下一秒手腕就被向导抓住,再也跑不了了。

“少天,”喻文州极其认真地看着他充满警戒的眼睛,“我没有骗你。出道前一个月我才正式觉醒成向导,诊断书我都还留着。”

他解释的时候朝地上的文件盒示意,人却是一动不动,丝毫没有抽身去捡的意思。

“你放手,”黄少天用了点力气,居然挣不脱他的束缚,目光落到此刻已飞到角落的白鸟身上才霎时明白,“喻文州你作弊啊,调我的五感??”

一般的向导当然动不了黄少天这样的精英哨兵,可谁让他们的匹配率高呢,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没把这显而易见的事实点明,以免黄少天更加恼羞成怒。他只是愈发扣紧了手中的人,平静而不容商量地说:“不放。”

喻文州能感受到黄少天澎湃的情绪,在他吻他之前还是相对纯粹的愤怒和担心,在那之后却变得凌乱又复杂,惊愕、茫然、疑问、慌乱……还有绝不可能被错过的欣喜,与听完解释过后新冒出的歉疚。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已经动摇。

果然哨兵移开了视线,眼神在地上乱飘,仿佛这样就能透过文件盒看到诊断书似的:“不放就不放,我就不信你能一直缩在这间办公室!而且,你不要以为,控制我的五感就能控制我,我好歹也是联盟训练出来的,信不信我马上就能反手打你?”

色厉内荏大概就是指黄少天现在这副模样,喻文州笑了:“你舍不得的。”

喻文州虽然从没有放弃接近他,但这么久以来还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说起肉麻话,黄少天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

短短几分钟的功夫,乘胜追击的人便换成了喻文州:“少天,我喜欢你,做我的哨兵好不好?”

“你不用立刻给我答案,”喻文州耐着性子说,“我可以等。”

他等了好些年,也确实不差这么一时半刻。

“……”短暂的沉默后,黄少天眼神闪烁着开口了,声音微微发抖,“如果我说不呢?”

在否定之前还要加上一个假设,答案简直昭然若揭。

喻文州的心口跳了一下,坚定地说:“那我也不会放弃。”

下一刻,他手里的分量消失了,却有熟悉的热度贴上了他的唇瓣,像一团用力燃烧的火。

黄少天真不愧是联盟训练出来的哨兵,说到做到,反手——反手将他抵在书架上,然后狠狠地吻住了他。

一贯能说会道的人,用直截了当的行动回应了他的求爱。

他生涩地啃咬他,不管不顾地,直到呼吸急促起来才从喻文州身上离开。

“少天,”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红润而饱满的嘴唇,不用照镜子也能猜想到自己现在的模样,“你这样我还怎么出去?”

黄少天其实也并非故意,但兴许是还没适应他们之间天翻地覆的关系转变,硬着头皮理直气壮地说:“那不是正好么!让你瞒着爆破戏的事一直不说!”

恢复也不用那么久,怎么这么幼稚,喻文州听了有些哭笑不得:“之前没当一回事是我的不对,但是少天,我从来没有想刻意骗你什么。”

不光是这一件事,他意有所指,黄少天当然听得出他的弦外之音,哼了一声:“怪我咯,谁让你觉醒这么慢……”

怎么还怪他了,就算是喻文州也会觉得委屈,对上黄少天红扑扑的脸颊又有点甘之如饴。

“而且你怎么没骗我,”黄少天话锋一转,指了指这会儿停在书架顶上俯瞰他们的白色大鸟,“我没记错吧,之前你说这个是鱼?”

也不知道之前谁说的他说是就是,不过喻文州是打算找机会好好解释一下的,只是他也没料到机会来得这么快:“它是鲲鹏,碰到水就会变成鱼了。”

他很想带黄少天进入自己的精神图景,向他证实自己所言不虚,但现在就提这个怎么也有点操之过急,而且大白天的……

黄少天显然也同时联想到了什么:“我、我外面还有工作,没事的话我先出去了……”

喻文州并不感到遗憾,心情很好地目送黄少天逃出了他的办公室——与之前的逃避不同,是另一种意义的逃跑。

他们之间的时间曾经所剩无几,而一旦确定了关系,就像快走完的沙漏突然被倒置,一切变得丰沛又充裕起来。


TBC.

评论(7)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