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确认过眼神

过气梗……

“少天?”

喻文州终于排完长队买好熟食,回到家里后,一推开门就看见黄少天一手举着手机对着客厅的桌子,从超市里买来的糖果零食散乱地挤在桌子的另一角,而桌子中间被清理出一大片空处,整整齐齐地排列着九个红包。

听见喻文州回来,黄少天急忙放下手机,像看见救兵一样欣喜地招呼他:“文州,你来得正好,我正好差一个红包!”

“差一个红包?”喻文州不免疑惑。

“对对,”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翻出微博准备解释,“就差一个我就能来一发G省人十连了!”

 

在全国各地成千上百的红包地图中,G省独树一帜别具一格,以面额较小的利是成为一股清流。红艳艳的红包中间却是毛爷爷一双绿油油的眼睛,这条“确认过眼神,你就是G省人”的微博迅速上了热门。

而黄少天口中的G省人十连,源头是另一位G省同乡发的微博,用秒拍视频展现了打开十个红包的过程,九张五块一张十块,被网友戏称为只有保底的非洲人。

这个地域限定的玩法也很快在微博上火了起来。

作为G省出身的电竞大神,尽管已经退役,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是难免被波及,少不了好事的粉丝热情地圈他们——其中,圈黄少天的粉丝比较多,圈喻文州的粉丝则大多是请喻文州让黄少天表演一发十连。

“为什么是我???”黄少天一头问号,“小卢呢???”

然后他就看到了卢瀚文的微博:现任蓝雨队长遗憾地表示自己人在B市,无法给大家表演十连。

好吧,转火可以理解,但为什么没几个人想看喻文州抽十连?

黄少天抱着疑问点开那些转发。

粉丝A:喻队不用确认了,百分百是欧洲人。

粉丝B:毫无惊喜[哈欠]

粉丝C:我还记得之前那个[红包之神]的成就,<・)))><<是全服务器的首杀。*

那个成就黄少天也还记得,是某次更新后上线的春节活动成就,达成条件是在一个百人大团里抢红包,并必须在一百人里拿到最大数目。

这个新成就,每个服务器前五名完成的人都会获得技能点的额外奖励,故而各家战队都很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了人员,并安排好职业选手的账号进团拿成就。只不过和对抗性较强的成就不同,这个[红包之神]的成就,完全是凭运气——那个时候他们还没退役,自然也进了蓝溪阁核心大团。第一轮发一百金币的红包时,黄少天操作夜雨声烦率先抢到掉落物品,一金币几十银,比平均水平还高那么一点。他还来不及沾沾自喜,就看见喻文州的索克萨尔第二个抢到了五十多金。

同时系统就直接跳出了“神之领域玩家索克萨尔完成成就[红包之神]首杀!”的公告。

 

而当年一举成名的蓝雨队长此时恰如有求必应的锦鲤,还真从口袋里摸出一封利是,递给面前眨着眼睛向他求助的青年。

“谢谢我的亲队长!”黄少天也不客气,接过红包填完桌上最后一角空缺,“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好!”

喻文州点头,站在一旁也不做声,看着黄少天按下了录像键。

“话就不多说了反正你们也不想听,总之既然你们诚心诚意地发问了,那我就大发慈悲地……给你们表演一个G省人十连——”黄少天一边说,一手搭上第一个红包,有些艰难地稳住手机。

喻文州见状,径直将他手里的手机捞了过去:“少天我来吧。”

“对哦应该让你来拍!”黄少天拍拍脑袋,而后双手并用地迅速拆开了第一封红包,“来看看第一个,R……”

“R……”

“R……”

“怎么老是R……”

连拆九封都是一块钱,数额居然比那个万恶之源的po主还要小。其实也怪不得黄少天,这些红包都是他刚才去超市一路上拿的,平时那些企图给他介绍自家姑娘的老头老太纷纷给他派了利是,同时不忘带上几句催婚广告。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在电竞的圈子里也算众所周知了,不过这些不太上网的老年人倒是不了解。他们无意高调声张,每次遇到也只好找各种理由婉拒。

最后的希望落在了喻文州给他的那个红包上。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抱着喻文州给的最差那也至少是个保底的心态打开了那个红包:“我靠!SSR啊!!”

赫然是一张粉红色的毛爷爷。

喻文州十分配合地将手机靠过去,给这张SSR来了个大特写。

这也同时提醒了黄少天,视频还在录制,他这才克制住自己直接吧唧亲一口喻文州的冲动。

等喻文州放下手机后,黄少天已经全然冷静了下来:“不对啊,怎么这么多,你刚才碰见谁了?”

他一边问一边把那些利是重新收了起来,反手一翻,就看见喻文州给他的那封红包正面画着一只端庄的鸡。

鸡年早就过了,所以不用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就反应了过来:“别人去茶楼都是派利是,你居然反过来,服了服了。我记得那个老板好像有个女儿在北方上大学?是不是看上你了?”

他们早就过了担心对方被别的什么人夺走的年纪,现在这样的话,调侃的意味更多一些。

“其实小朋友是你的粉丝,”看着黄少天瞪大眼睛,喻文州忍不住笑起来,“我感觉她好像知道我们的事,就给她签了个名。”

原来如此,黄少天的耳朵红了红,佯装抱怨地重新拿起手机:“文州你说话能不能不要大喘气……”

他过了一遍视频,没什么特别出格的地方,飞快地上传了微博。

 

黄少天V:确认过眼神,我也是欧洲人!!!!!!

(秒拍:刚才拍的视频)

 

他发完视频就把手机收了起来,和喻文州一起重新打包了刚刚购置的一大堆东西,又匆匆忙忙丢下一句我还是去换个衣服,钻回了房间里。

喻文州也是难得等他,倒也不急,想起刚才的视频,便顺手打开了微博。

 

粉丝A:卧槽,最后那个红包,是不是给@喻文州V开光过??[费解]

粉丝B:一块钱算什么R,N卡谢谢

粉丝C回复粉丝B:是R是N并不重要,一块钱x9=九块钱我们出了[太开心]

粉丝D:我萌的CP又双叒叕发糖了!!![哆啦A梦花心]

粉丝E:俗话说得好,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嫁鱼随鱼

粉丝F回复粉丝E:所以为什么是狗随鱼不是鱼随狗

粉丝G回复粉丝F:因为爱情

粉丝E回复粉丝F:你他妈才是狗

粉丝H:我掐指一算,G省的同志都很划算啊,按我国的趋势恐怕是结不了婚了,是不是能一直拿红包?[doge]

粉丝I回复粉丝H:出息呢……

粉丝J:所以脱非入欧的最好方法,是和欧洲人谈恋爱吗[跪了]

 

那个粉丝A的提问被赞到了最多,还被不少人转发成了最右。喻文州正斟酌着是否要给吃瓜群众答疑解惑,黄少天终于换装完毕,走出房间:“这样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吧?”

怎么这么紧张。喻文州笑着说:“很合适啊。”

在他眼里,黄少天当然是怎么穿都好看的。只是这种俗气又肉麻的话,还是心照不宣的好。

“哦,这个还你,等回来要忘了,”黄少天拎起那封利是给喻文州,“虽然你的就是我的,但SSR还是要自己抽到比较爽。”

嗯,说得很对,黄少天已经跑到门口去换鞋子了,回头发现喻文州还站在客厅里拿手机对着那个红包:“文州?”

“来了。”他点下发布。

 

喻文州V: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

(图:红包特写,远景里有个模糊的人影)


Fin.

*成就梗自J3

评论(17)

热度(10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