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种族不同怎么谈恋爱!7

首章  前文


真正的黄少天?

喻文州不禁苦笑。黄少天染了个和他性格一样飞扬的新发色,对他来说,这大概已经是一种彰显自我的手段了。

可他并不知晓最真实的自己。黄少天身体里最为与众不同的那一部分,喻文州竟了解得比本人还快。

不过,不得不说这个新形象与黄少天非常相称。喻文州觉得,先前的自己被误导了,黄少天的这一改变,分明是给所有人,或者说他自己的一个惊喜。

这个念头,让喻文州有了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与此同时心底那股压抑许久的冲动开始蠢蠢欲动。

至少要问清楚。最坏的可能,也不过就是像现在这样,距离越来越远。

喻文州刚点了个赞,就听见旁边传来“咚”的一声。

一盆花摔在了地上,幸好舞台边上铺了地毯,瓦盆并没有碎。不过始作俑者,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叶修没有马上去确认花盆是否安然无恙,反而纵身跳上舞台,问正接着电话的苏沐橙:“沐秋出车祸了?”

他的音量有点大,显然是着急了。

这下周围的人都朝叶修和苏沐橙看了过去。苏沐橙拿着手机,点点头,又摇摇头,对手机那头小声说了几句,挂了电话后确切地回答道:“哥哥伤得不重,就是脚扭了,今晚肯定没法上台主持了。”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唯独叶修眉头依旧紧锁:“他现在在医院?”

“嗯……”苏沐橙语气有些不甘,“哥哥还不让我过去。”

“你确实别去了,不然主持又少一个,晚上怎么办?”叶修理了理外套,“我去就行。”

苏沐橙慌忙拦住他:“你也别去了,陶哥已经过去了,还说决赛现场更不能没你指挥。”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

“行啊,”他下了决定,利落地从舞台地毯上捞起一支话筒,“先解决谁来替补沐秋的问题吧。”

 

所有文艺部的成员都被召集到了舞台上,同时被喊来的还有黄少天和曲茗南。

“综上所述,苏沐秋因为脚伤的关系无法上台主持,有没有人愿意顶替他的?”叶修一口气说完,扫视了一圈四周。

一群人面面相觑,鸦雀无声。

“没人主动请缨的话那我点名了啊……”

“我来吧,”在叶修报出名字前,喻文州终于缓缓开口,所有人的目光顺势集中到他身上,“串词是我和少天一起写的,我也比较熟悉。”

“当然还是要问一下大家意见的,”喻文州客气地问,“大家有没有意见?”

舞台上安静了一两秒,而后黄少天第一个喊道:“没有意见!”

听见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喻文州朝那个方向看了一眼,这回黄少天没再躲他,回以他一个支持的眼神。

“我也没有。”叶修附议。

其他人显然对这问题或没意见或无所谓,也都纷纷摆手:“就你了,就你了。”

主持替补的人选定了下来,服装却没法像串词那样让喻文州直接沿用——苏沐秋比他高上不少,租来的西服大了不少。

好在之前喻文州把那套给黄少天裁制的白色西服带到了学校。

“你新生舞会穿的是这套?”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身上的衣服嘀咕,“总觉得没什么印象,不可能啊……”

当然不是这套,但喻文州没法如实解释,只能将错就错,在心里叹了口气。

不过像现在这样,又能和黄少天好好聊上几句,对他们的关系来说已经是更进一步了——虽然黄少天忽然的不再回避,让喻文州都有些意外。

正说着,恰逢叶修过来看他们的情况,学生会主席摸着下巴皱着眉:“衣服挺好看,但是不适合你啊。”

“怎么说?”

“老叶你什么意思?”

叶修挑挑眉:“白色亮眼,往台上一站,恐怕到时候大多数观众都会盯着你。”

他说得比较委婉,第一次登台的主持本就难免紧张,关注的人越多,自然越容易犯错。

可惜这份好意黄少天似乎不怎么心领:“你说什么啊,文州心理素质好得很……”

“谢谢前辈关心,”喻文州倒是愉快地接受了建议,看似虚心,实则私心,“那我和少天换一下服装还是?”

“你们差不多高吧?”叶修打量了他们几眼,“直接换吧。”

黄少天一副很憋屈的样子,喻文州知道要他承认比自己矮那么一点难如登天,便也不戳穿他,等黄少天换完了衣服把蓝底白纹的领结递过去:“搭这个。”

“谢了。”黄少天声音闷闷的,还没从刚才的吃瘪中走出来。他对着镜子把领结戴好,又多观察了一会儿,带着点狐疑问:“这个领结好像有点眼熟?”

不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终于想了起来,用拳头砸了一下手掌:“和那块手帕是一样的!”

他说着眯起眼睛:“这是找人定做的?说起来我刚才就注意到,这套衣服都没商标的,手感也很好。”

“算是吧。”喻文州模棱两可地回答。

黄少天不说话。他展了展手臂,抬头盯着喻文州:“这师傅怎么量的尺寸,你穿着不觉得有点小吗?”

“还行,”喻文州微笑,“少天觉得合身就好。”

 

决赛准时开始。和其他三人一起站到舞台的时候,喻文州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稍微有那么一点不习惯的。

倒不是紧张,只是镁光灯打在身上,又刺眼又热。黄少天他们叮嘱他在台上要面对观众,可光线的对比下,底下真的是乌压压的一片,工作人员席那边大概有认识的好心人给他挥手加油,可惜喻文州根本没法看清。

他说完一段,发挥得还行,流畅度及格了,只是因为没练过发声的关系,比起其他人声音小了那么半截。

轮到黄少天了。主持时候的他声如洪钟,与平时语速快得飞起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喻文州一个晃神,竟感觉自己又听到了属于塞壬的声波。

大概是察觉到喻文州的视线,黄少天把自己的部分说完,就趁着苏沐橙在念串词的功夫朝喻文州那边回望了过去。

在几乎能闪瞎人的聚光灯下,黄少天的眼神仍旧熠熠生辉。

他大概是以为喻文州真的紧张了,又颇为安抚地朝他眨了眨眼,在这身装束下显得有些调皮。

台下一片掌声,而这样的黄少天令喻文州的心都跟着一起鼓噪,直到下了舞台都没有平息。

“文州表现不错,继续保持就好。”叶修率先表扬了喻文州的首次登台,完全没有提及刚才通知台控配合喻文州调整麦克音量的事。

他又提点了苏沐橙和曲茗南几句,最后转向黄少天:“少天别的没问题,能不能多看看观众?你暗恋喻文州啊老盯着他看干嘛?”

黄少天正在喝水,直接一口喷了出来,一边手忙脚乱地拿纸巾吸水一边抗议:“我靠老叶你说话能不能注意点!哎文州你这件衣服不错啊到底什么做的怎么好像有点防水……”

有一点鲛绡的成分,不过这也太不方便解释了,幸好不是很离谱,喻文州糊弄了过去:“少天动作快而已。”

“都别打岔,”叶修无情地说,“知道你想鼓励他,但还是把握一下分寸。”

一直在玩手机的苏沐橙抬起头来,示意他们看朋友圈:“是挺明显的。”

黄少天瞄了一眼就忍不住吐槽:“黑白配是什么鬼!”

一群人凑在苏沐橙面前,喻文州就在他边上,这个角度,正好可以看见黄少天微微泛红的耳根。

只是那么一瞬,很快又恢复如常:“不过如果真的走投无路了需要我和文州卖腐的话我一定义不容辞赴汤蹈火为我们大赛尽自己的……”

台上的表演进入高潮,撕心裂肺的歌声盖过了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觉得自己心底最柔软的那部分被同时拉扯着,又高兴又难过。


TBC.


给叶修主席提前送上一首《谁是MVP》

评论(12)

热度(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