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给《拨云见日》的repo

拨云见日第一章


 @The zephyrs 本来打算在入手本子后再repo的,正好现在有这么个机会,就提早透支啦。也向首页安利这篇校园文!

 

七媛八元的拨云见日是我从第一章就开始追起的。首先吸引我的自然是一反往常的设定,即喻文州是不良少年、黄少天是好学生的设置,这和主流喻黄校园文的配置恰好是相反的。不过双学霸的背景,和后续对初中剧情的交待,使这个非主流配置变得相当合理。

我从来不觉得喻文州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一般来说这个特质在黄少天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而拨云见日中不良的身份,使鱼也有的这个属性变得肉眼可见——他会在不触及底线的情况下,偶尔用点无伤大雅的小手段,简单说就是有点蔫坏。另一边,本文的黄少天虽然是好学生,但反正我是没觉得他哪里遵纪守法了——当然怎么看都是鱼带坏的。好学生天天讨老师喜欢,自然有免死金牌,看到长辈们很纵容的样子,就想起原作,并且连带放过他的男朋友,也非常有趣。

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一个我很喜欢的部分,即喻文州因为不良的身份,一开始被群众畏惧疏远,在追少天的过程中,也渐渐地融入到了人群。这样的过程总让我想起原作的番外,鱼本人的付出和努力,还有不容忽视的少天牵线搭桥的因素,这个转变的过程特别有意思,也特别好嗑。

从好感到恋爱的过程是由一个个校园事件串联起来的,也相对比较真实。高中校园文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变成流水账的高中生日记,而拨云见日就没有这个问题,有详有略,可以看出八元在剧情上下的功夫。整体的氛围还是很轻松,没有什么太虐的部分,后半部分比较现实但也不沉重,可以说很甜了!

个人还特别喜欢结尾,不仅终止的位置十分精妙并点题,而且给我一种他们的未来特别灿烂的感觉。有伟人说过,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也始终相信,喻黄的身上有各种希望,荣耀属于他们,光明的前途也属于他们。或许有一时的风雨和迷茫,但拨云见日后,不管到哪里,他们头顶都有一片晴天。

最后期待本子的出生~



*标题取自《星晴》(蓝雨:你对我有什么意见??)

*喻黄头顶青天!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