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潜

为你臣服,为你捍卫

【喻黄】种族不同怎么谈恋爱!2

遥远的开头


第二天黄少天就过来还了手帕。

喻文州当时正在和老学长的经纪人通电话,商洽已经进入尾声,敲门声响起时喻文州以为是室友,很随意地开了门,看清门口站着的人后微微睁大了眼,连说到一半的句子都顿了顿。

大概没料到会打扰他讲电话,黄少天也呆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直接拿出了那块已经洗净晒干的蓝色手帕递给他,挥了挥手作势要走。

“等等。”喻文州迅速移开手机,压低了声音喊住黄少天。

黄少天不明所以,不过还是很配合地留了下来。

等喻文州电话打完,一直自觉保持安静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发问:“你不是体育部的吗?怎么还帮十佳歌手拉人?”

负责组织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历来是校学生会的文艺部,喻文州在校会待的自然也就是这个部门,听到自己直接被黄少天划去了隔壁兄弟部门,他一下子还是有些莫名其妙的:“不是啊,为什么这么觉得?”

他一边问,大脑一边高速运转。回想到他们初次见面的情形,喻文州很快就猜到了黄少天这么推测的原因:冯宪君是体育部的指导老师,那天他“使唤”喻文州又是那么熟练,黄少天肯定以为喻文州是他手下的学生了。

他正准备解释自己只是恰巧选了冯宪君的体育课,就听见黄少天给出了意料之外的答案:“你不是院里游泳队的吗?我没记错吧?”

是倒是。黄少天居然知道他在游泳队,喻文州有点惊讶,毕竟上次报上姓名后,黄少天表现得跟第一次听说他这个人似的:“没记错。不过校会那边我在文艺部。”

黄少天显然抓住了喻文州转瞬即逝的情绪,又解释道:“其实之前游泳队的队长想拉我入伙,后来我听他和另一个学长说到之后要去找你,只是……”

黄少天这么一说,喻文州也总算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说的是‘鱼文州’吧。”

“嗯,”黄少天笑了,“当时我就想鱼什么的一听就像擅长游泳的。”

喻文州是鲛人,和水有关的运动自然都擅长。他更在意的是黄少天话里透露出的另一个信息:“学长原来也找过你。那你是不会游泳?”

“我不会啊。”黄少天遗憾地说。

这就很奇怪了,喻文州不由得疑惑,按理说塞壬也好鲛人也好,人鱼对于游泳这种事,几乎是无师自通的。但他又不好开门见山地问,只能听黄少天继续说了下去:“而且我时间排得太满了,电视台那边我每周要出一期节目,剩下的空档就只够写作业了,再从头开始练游泳,精力根本不够。”

“我知道你们都觉得我们系最养老,”黄少天还主动补充,“但我们这个专业重视实践,社团加得多的话,真的忙不过来。况且我家里人都不想我学这个专业,那我更要好好表现了。”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主持方面有所专长,学新闻是最合适不过的,听到黄少天说遭到家人反对时难免有些意外:“不学新闻,那他们要你学什么?”

“什么意大利语。”黄少天提起这件事的时候鼻子都皱了起来。

这门外语,几乎立刻让喻文州联想到了塞壬的家乡。

“挺少见的,”喻文州很自然地说,“竟然是外语专业。”

“是啊,如果是经管法律什么的学就学了吧!”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在学生会也认识几个经管学院和法学院的人,黄少天说完,他就下意识地脑补了一下对方读那些专业的样子,倒也挺适合。

不过说归说,喻文州并不觉得换个专业,黄少天就会听从家里的安排,这点对方自己应该比他还清楚。

黄少天的身上有一种力量,喻文州难以想象他会向什么人妥协。

“不过没学新闻,没搞主持的话,你今天也不会不让我走了吧,”黄少天有些调皮地眨了眨眼,一副催人坦白从宽的样子,“说吧,有什么事?”

喻文州是很想顺着黄少天之前的话追问下去的,比如黄少天家人想让他学意大利语的具体原因,但他无从分辨刚才黄少天是不是故意岔开了话题。

反正来日方长——他留下黄少天,倒确实是有别的正事的。

“这届十佳歌手大赛的主持,你有没有兴趣?”

这个邀约还是有点爆炸性,黄少天当机了几秒,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等等我没听错吧?要我主持?文艺部现在这么缺人了啊?我才大一啊!哦对了你也大一……那你说了算吗?”

“上届主持的学长出国交换了,本来想跟歌手一起海选,看了新生音乐会和电视台的节目后,左老师的意思是不如内定,部里也能省点事情,”对于他连珠炮似的提问,喻文州一条一条地给出了回答,“我们部就我一个文学院的,就让我来问你了。”

喻文州没有细说的是,最初在例会上提到黄少天的,并不是左宸锐或者别的什么人,而正是喻文州自己。只是以黄少天在系里的活跃程度,很难不让人耳闻,在场几乎所有人立刻同意了他的提议。

“只是刚才听你说时间排满了……”

“不不不那谁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而且主持我又不用从头学,”黄少天掩饰不住的高兴,又有点疑惑,“你昨天怎么不说?”

“昨晚部里才开会说了这事。”喻文州如实回答。

“那真的是巧了,正好我来找你还东西。”黄少天感慨。

其实也不算是巧合,昨天和黄少天认识后,开学时的记忆又变得鲜活起来,例会上讨论主持人选的时候,喻文州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他。

黄少天确实是很合适,作为大一的新人他足够优秀,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提议算不上有多假公济私。

“那么之后合作愉快。”他朝黄少天伸手。


TBC.

评论(12)

热度(467)